告别外婆800字
人的一生,伴随着许许多多的告别;告别童年,告别朋友,告别母校,告别这个世界。在告别中,我们不断长大,渐渐成熟。
在一个村庄的一条小径上,两位夫妇牵着一个小姑娘的手往前走着,后面有一位老奶奶弯着腰,神情忧伤地跟着。那个小姑娘就是我,两位夫妇便是我的父母,而那位驼着被的老奶奶是我的外婆。我停下脚步,扭过头看着外婆那爬满忧伤的脸庞,但此时的我什么都不懂,更不懂外婆的心。“外婆啊,你怎么还不回去哇?总在后面跟着没完没了的耶~”我撇撇嘴埋怨道。外婆愣了一下,随后缓缓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岁月抚摸过的脸,嘴角不自然地往上提了提,眉心的忧愁也被外婆粗糙的大手硬是抚平了,露出一张有些僵硬的笑脸,蠕动了下嘴唇,开口说道:“欣欣啊,到家了可记得给外婆打个电话啊;还有啊在学校好好学习;放学别慌着玩儿,先写老师布置的作业;少玩电脑,爱惜眼睛;多喝水,少吃油炸类食品;一定要。”外婆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我打断了:“停――外婆,我在你家住的这两年里就会整天唠唠叨,唠唠叨,烦不烦啊!”话音刚落,爸爸就握紧一下我的手,严肃地看着我说:“欣欣,你要懂事,你想想在这两年里,外婆是怎样照顾你的?嗯?”我听着听着,脑子里闪过一幅幅画面:外婆弯着腰在水管旁洗着我脏兮兮的裤子、外婆给我盖好被子,默默地替我收拾玩具、外婆系着围巾在火炉旁炒着我最爱吃的土豆丝、外婆拿着木梳轻轻地替我梳着小辫子,笑着听着我调皮的笑声。太多太多无私的画面了!
外婆见爸爸在训斥我,连忙说道:“你们夫妻俩到家后别老吓唬孩子,孩子有错了,也要慢慢地跟她讲道理,看俺妞妞多乖啊,又听话又懂事。”听着外婆那柔和的话语,看着外婆那自豪的笑容,我幼小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憾了,眼泪也悄悄地滑落。
告别了,外婆!告别了,外婆!望您谅解外甥女的无知。因为这次的告别,我懂了,明白了您的爱。告别了,外婆!告别了,外婆!暂时的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