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美人600字
自古红颜多祸水。美人,虽拥有美色,能迷倒君王,却不能拯救苍生,保家卫国。
众人皆知,周幽王为搏美人一笑。想方设法,不惜制造出“烽火戏诸侯”这一历史事件。多么荒唐,多么可笑的周幽王!美人一笑,能和祖国江山相比拟?
不过,周幽王也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失去尊贵的身份,失去江山,失去了一切。
如果,周幽王不贪图美色,能把哄美人笑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治理国家上,那历史会不会再出现一位好皇帝?
告别美人吧,周幽王已失去山河。
唐玄宗李隆基,拥有了历史上四大美人之一的杨玉环,杨贵妃,便变得不爱理政事,贪图享乐,贪图与美人在一起的好时光。美人果真是祸水,唐玄宗虽抱得美人归,唐朝却从他手中如流沙般消失,开元盛世也成了一去不复返的历史。
多么可笑,唐玄宗因为一个杨玉环,便失去了存在两百多年的唐王朝!
如果,唐玄宗不贪图美色,认真踏实地打理好国家,唐朝会不会存在得更久?就能对得起黄泉之下的先人?
告别美人吧,唐玄宗已失去唐朝。
不止君王受美人的影响而失去山河,就连女人也会受影响呢!
记得西施吗?那也是个大美人啊!那柔弱的身板,散发着一种病态美。激起别人的保护欲望。
住在她邻家的东施,见西施的一举一动都这么优雅。东施便也学起来,走路需要不时扶墙前进,一阵风吹过来,又要抽出丝巾,捂住嘴咳几下。
她自认为漂亮啦,可到了别人眼中又成了另一幅景象。
自此,东施效鼙,成了人们的笑柄。
美人,就算在现代,也不能摆脱”红颜祸水“这一称号。前不久,许多贪官不也纷纷落网了?弄得身败名裂,臭名远扬。
美人,长得美不是错,可出来害人便是错了。每一个美人后面都拖着一个罪名:祸。每一个美人的的存在,都在给人们敲警钟,并非美人有错,而是在警醒人们要反省自己。告别美人,告别不该犯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