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悄悄地告诉你【二】
妈妈,此刻,你又在忙碌着,奔波着,为了我们这个家,为了我。我多么希望有机会,我能依偎在你身边,让我悄悄地告诉你,你赐予我的母爱,是多么温暖和感动。
其实,我曾经怀疑,我还是你的亲生骨肉吗?别人说,单亲家庭的孩子,往往会得到较多的溺爱,在我的幼年,你似乎没有让我感到多少温暖。我在地板上玩耍,滑倒,额头磕出一个疙瘩。你瞥了一眼,全然不顾我的泪水,继续忙碌家务。我在院落里玩耍,被小伙伴推搡倒地,含着泪水回家。你神情淡漠地说了一句:你不够强大,当然受欺负。
妈妈,你给了我多少冷淡啊。我感冒了,鼻涕乱流。你对我横眉冷对:缺心眼的妮子,你怎么就不知道穿厚点呢?我的期末考试名次出了前十名,你会几天不理睬我,你咣咣当当把饭菜端上餐桌,吃着吃着,你竟然啜泣起来。
从五年级开始,我就要自己做饭。你每天都会带一沓钞票回家,但是,我怯于向你要零花钱,因为,你把钞票递给我时,还会漫不经心地说:好好学习,将来自己挣大钱去。
妈妈,让我悄悄地告诉你,如果没有今年暑假的滑倒,也许我还感受不到,我在你的心里是多么的重要。那天上午,我下楼的时候,一脚踏空,脑袋重重地磕在台阶上。等我醒来,已经躺在医院的病榻上。我迷迷糊糊看到,你正在流着泪,笑逐颜开地唤我。原来,我已经昏迷了三天,而你,在我的病榻旁,寸步不离地守了72个小时。那几天,你一遍一遍地呼唤我,甚至对医生说:如果能一命抵一命,就让我换了她吧。
妈妈,那些日子,你絮絮叨叨地与我聊了很多。原来,我自己坐公车上学时,你曾经无数次骑着电动车跟在公交车后面。你一直认为,像我这样的孩子,没优裕的家境,没过人的天资,就像在雨天没有打伞的孩子,必须要奋力奔跑。
妈妈,让我悄悄地告诉你,其实,你不必过于内疚,我已经明白,我从来不缺乏过母爱,你给我的母爱,是让我在艰辛岁月里学会生存,在雨天来临时跑得更快。我的灵魂和躯体,都被母爱包裹得温暖而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