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地生活了一个月之后,我终于来到了我的学校,开始了新的生活。
说实话,这个校区比我想象的要小要偏僻,毕竟不是主校区,我们院系的学生就像孤儿一样,被抛弃在了这里。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啦,这里离商业街还是挺近的,还是可以出去玩的。
但是,原本想要出去外面兼职的,由于我们校区太过偏僻了,根本就找不到可以打工的地方。
所以,还是不要出去打工了,想想有没有其他方法可以赚赚零花钱了。毕竟不能总是像父母要钱啊,只能自己想办法了。
在这里感觉和基地不太一样,感觉和班里的同学更少见了,只有专业课的时候才坐的比较近,平常都看不到班级里的人。唉,搞不懂啊。
不过虽然我们校区很小,但是真的很方便啊。这对一个路痴来说真的是福音啊。我们的宿舍楼,饭堂和教学楼都在同一栋楼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迟到了。
不过这里让我不太满意的是,我们学校的饭还要每天预约的,然后还没得挑选,每天都是差不多一样的饭菜,还挺贵。太难了,我想省点钱都挺困难的。
等我买的账本到了之后,我开始了记账的生活。不记不知道,一记吓一跳,明明这个月才刚刚开始,我的生活费就已经所剩不多了。然而我还是要用剩下的钱把剩下的日子过完。这真的太难为我了。
我的目标是一年存一万,这个感觉还是有点困难的,不,应该说是巨大的挑战啊。我的学校附近也没有可以兼职的地方,因此想要出去打工,还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我只能想办法从其他地方获取收入来源了。这样一来,我离一年一万的目标就越来越远了。我甚至开始感觉这样不太现实啊。毕竟,我每天还是要支出一定量的钱啊。
算下来,现在已经12月份了,还有一个多月我就要期末考试了,然而我对所学的知识还是模糊不清,每次一上完课,那个课本就再也没有打开过,我真的好想抽自己两巴掌啊,每次都计划好要去复习课本知识的,可是每次都要做不到。等到最后追悔莫及。
我不能挂科啊,虽然转专业的机会很渺茫,但是我首先一定不能挂科啊,不然我连申请转专业的机会都没有了。唉,我真的好想做出改变啊。
什么时候能够有新的生活啊,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过上自己规划的生活了,尤其是我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来源。当然,收入来源越多越好,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更快的完成我一年一万的目标啊。
目前我的收入来源几乎没有什么,所以我必须学会自己主动创造更多的赚钱机会才可以啊。毕竟,主动才会有故事呀。
我现在脑海里有了新的做计划的方法,就是一周一周的来做计划,用画表格的形式来把一周的计划全部列出来,然后每天完成一项就打个勾,没有完成的就打个叉,等到第二天继续完成才能完成下一个任务。如此下来,就可以逐步得完成我的目标了,当然一开始想的的确挺容易的,但是等到要真正实行起来,恐怕还是会有点困难呀。
但是,成功之前,肯定会经历很多次失败的,我只有突破那些失败,才有可能成功的。你想想,反正你现在也没有什么计划可言,该完成的计划也一直放在那里没有去完成,所以,去勇敢尝试一下吧。从当下开始,从头再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既然一开始不知道如何下手,那就先把当前需要做的事情先完成吧,要不然一切目标都会停滞在原地的。这样三年的目标估计要更长时间才能完成了。这真的,太让人无法接受了。
我不想一直将就的过着我不喜欢的生活,我真的好想好想过我一直憧憬的生活啊。主动权就掌握在我的手里,我必须要全力以赴了。不然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呀。
冷静下来思考一下,我现在有三个技能要学习,然后再加上大学的课程,其实每天坚持下去,一天一点一点得完成,还是可以慢慢达成我的目标的。
明明感觉这个学期才刚开始,可是转眼已经过了大半个学期,而我好像啥知识也没有学习到,甚至还有点颓废呢。
振作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