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亚里士多得说:“我们没一个人都是由自己一再重复的行为所铸造的,因而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这种习惯就是优良习惯,它的对立面就是陋习,正所谓人无完人,世界上哪个人没犯过错呢?哪个人曾经没有过陋习呢?最重要的就是能够知错而改,才能善莫大焉。
“饭后一只烟,赛过活神仙。”抽烟的人几乎把这句话当成了吸烟的理由,我之所以会抽烟,就是因为养成了习惯,无论是陋习还是良习。对人都有着顽强的附着力,所以俗话说:“积习难改。”抽烟也是一种习惯,所以我今天才会抽烟的。
老师严禁我抽烟之事,实乃关心我之健康,我的幸福啊!虽然别人说,我被管得太严,但我不这样想,我想老师这样做是为了我的健康,我的未来,实在是我的幸福啊!人生在世,知己难逢,但一好的老师更加难求。
老师要我戒烟之事,我今后一定谨记于心,一定要这句话看得比吾之座右铭还重要!就算这个陋习再难改,我也要改掉,记得李嘉诚说过这样一段话:“栽种思想,成就行为,栽种习惯,成就性格,栽种性格,成就命运。”为了吾的未来,不!我们的未来,吾一定要改掉陋习,努力学习!
在这个无月的晚上,天地为证,日月为鉴,我今后一定改掉这个坏毛病,坚决戒烟努力戒烟,最后再不抽烟!!为了我之美好的未来,我会用阿波罗的阳光照亮我之理想,用雅典娜之智慧来改装我之头脑,用我的承诺来打造我的良习,断送我之陋习!请同学和老师监督!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