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书的最后一页,我很满足地呼了一口长气,“真是个‘追随我心’的旅程。”
《世界因你不同》这本书讲述了李开复鲜为人知的成长史、风雨兼程的成功史和烛照人生的心灵史,也首次全面披露了他亲历的苹果、微软、谷歌等IT巨头风云变幻的内幕。娓娓道来,字字珠玑。
李开复说:在过去的,我有幸在乔布斯、盖茨、施密特等人身边学习、成长;我有幸在PC时代历经苹果、微软,有幸在互联网时代历经谷歌;我有幸看到三个世界一流公司的成长和成功,有幸在美国硅谷和中国中关村崛起时,在这两个地方做过最有创意的工作。这些职业经验,才是我最有价值的资产,我非常希望能够把这些资产传授给中国青年。
是的,在这本书里,我读到了李开复的各种不同面:有顽皮的,有成熟的,有快乐的,有悲伤的,有生活的,有职业的……在他那有趣的经历与各种新奇的故事当中,我在文字里看见了一个立体的李开复,也不禁萌生出了不少的感触。
最打动我的,便是那种“追随我心”与“lead your life”(领导你的一生)的观念。
我们人生在世时非常短的,因此,我们一定要通过我们的努力去领导我们的生活,努力改变,不停地对梦想进行追逐,才有可能成功,才有可能让自己的晚年了无遗憾。
有时候,我们就是缺少那种勇气,缺少那种想要闯闯的劲头,但就是这小小的一点勇气,就足以改变许多。李开复就在他的每一次勇气的促使下,一次又一次地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也就是在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改变中,他在各大公司里面收获了许多宝贵的回忆与经验,做了自己梦想的事,也作出了难以抹灭的贡献。他通过自己的力量让自己不再是一个在研究室里写无人在意的论文,他通过自己的力量让苹果公司研发出了语音识别功能,他通过自己的力量让微软在中国这块原本并不熟悉的领域做得火热,他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了谷歌网站在中国的运营,最后,他又通过自己的力量,在离职谷歌以后,帮助中国的青年们,为他们自己的目标与梦想努力。
在我们看来如此难以办到的事,李开复他都办到了!而仔细看书你也会发现,其实这并不难。只要你愿意抽出时间倾听你内心的声音,抛开一切无关的畏惧与多虑,大胆地领导自己的人生,相信自己,就是下一个李开复。你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