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朦胧,学校的银杏树已落下了大片的叶子。
早晨,轻轻踏过这片银杏园,枯黄的叶子还在凌空盘旋,有的已被阵阵的微风吹得不知去向,有的却恰巧落在你的双肩,还有些离开了大树,独自去了…。
中午,抬头望望那棵银杏树。忽然,一阵大风吹来,凌乱了我的头发,只见大片大片的叶子在空中飞舞,它们带着大树的期盼与信念飘去了。剩在树上的叶子不多了,它们依偎着枝干,似乎想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
下午的课结束了,我又朝窗外看了一眼。夕阳西下,霞光斜射在那棵剩几片叶子的银杏树上,焕发着光彩。那几片叶子是多么的美,可这只是他们依靠别人的力量存在而已。我迫不及待地跑出教室,拾起一片似乎不太完美的叶子,举过头顶,向着夕阳,它是多么的美,尽管残缺了,但也是一种残缺的美。
放学了,天色又渐渐暗了起来,那棵银杏树上的叶早已不再那么耀人。低头看匍匐在地面的叶子,它们吸引了我,随意地排列组合成为一幅剪贴画,大大小小零零落落的,使我大开眼界。
晚上,我躺在床上,思绪起伏,那片银杏园是有多么令人感叹的地方啊。等到秋风萧瑟,它们才可以自由飞翔,到处去游荡,离开大树的怀抱,去成长,去发现。然而只有那么几十秒时间去飞舞,它们等了那么长时间,只是为了这几十秒的时间去欣赏这个世界。
比起银杏树的生命来,我在这个世界能够做的事还有很多。我也需要成长,也需要像叶子那样在天空自由翱翔,不能够再依偎在父母的怀抱里,在溺爱里成长,虽然那样会使我没有困苦也没有焦虑,但只有自己去尝试了,去经历过了,才知道这个世界不是想象中的那么渺小。
我们没有办法拒绝成长,它是我们不必等待的东西,在这条路上,有了欢声就会有哭泣,有成功就必然会有失意,但成长的真理就是在跌跌撞撞中悟出来的。
成长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跌倒无数次,我不再害怕;成长是不甘心失败但能够愿意接受一切的安排,我不再彷徨;成长是知其不可而为之,我不在软弱。
人的一生,会经历不同的阶段与挫折,但只有自己去尝试过才会明白,这就是成长。从一个懵懂的孩子到成熟的少年,这也是一种成长。只要是自己亲身感受到的,那都是成长。
闭上双眼,朦胧的记忆淡淡消去,恐怕这也是一种成长吧,朦胧而明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