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只要从心开始,每一个选择背后,都隐藏着一片新的世界,当一个机遇来临,只要正确评估自己的潜能,融入对人生的理解,就能获得这片新的世界。”翻开书,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
什么时候开始,我在被迫的选择;又是什么时候开始,面对选择,我开始质疑自己的能力和方向。小时候那些比较重要的并对短期内有一定规划的选择似乎都被家人“选”了,再大一点,想做什么能做什么要做什么,似乎也在按照父母的期待进行着。如今,是考研,是工作还是出国,是选一个喜欢的专业去钻研还是去做一份安稳的工作,很少在大事上有选择机会的我们似乎有点迷茫。这些或许就是二十岁的我们面临的最大的困惑吧。
不和别人比,只需要静下来和自己交流,倾听自己内心的想法,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那么问题来了,我该从哪寻找并坚定地做一件家人、同学、老师不太看好的事情呢?从“铁人”李开复的经历上,二十岁的他就是一个很有信念的很能独立思考的学生,纵使面临比我们更大的挑战,他心中会有一个“相信内心向往更好”的坚定信念。那么,对于现在有点迷茫,有点犹豫,有点担心却还仍有希望的小青年来说,是不是审视一下自己的信念,审视一下自己的坚定程度呢?
“95后”的我们如今已进入二十的行列,我们生活在与上一辈不同的社会环境下,在日益更新的科技大时代下,我们究竟要怎么做才能不枉青春,才能在三十岁、四十岁时担当起家的重任?我这样悄悄问自己,问自己加入没有上一辈对我的成长规划,我又会如何选择、如何走未来的路呢?
虽然目前没有十分清晰的方向,但是我能做的就是让自己静下来,倾听内心的声音,了解自己适合什么,喜欢什么,会有多少的热情投入到选择的方向上。尽管自身没有李开复的水平和能力,但是从他身上我们可以感受到一种无形的动力推着自己向自己想要成为更好的那个自己发展。
所以,还有什么好担心好迷茫呢?听听自己的内心怎么说吧。也请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提高各种能力,相信自己可以坚定不移的走下去,走向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