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
一段时间里,电影《乔布斯》上映,让无数果粉心潮澎湃,人们还记得,乔布斯有一句很经典的名言:勇敢地去追随自己心灵和直觉,只有自己的心灵和直觉才知道你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其它一切都是次要的,当稚嫩的我看到这句话时,眼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一直以来,我都知道自己跟别人不太一样,妈妈每天贴身照顾着我,每天对着我笑却总是在我睡着后小声抽泣。没有他人的帮助,我无所成就,理所当然我就成了老师眼里的重点“保护对象”和同学眼里容不下的那颗渺小的沙,遭受嘲笑与白眼,心就此冷却。
稍大一点时,我能理解母亲为什么总是用内疚的目光看着我对我说“儿子,是妈妈对不起你”。我并不责怪母亲,我坚信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上帝给予我折磨的同时却是给了我一段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考验。
那时的自己毕竟思想单纯,脑子里都是不切实际的思想,我不止一次幻想长出翅膀在空中翱翔,也曾期待随着春天的到来,我的腿和小草树苗一起在温润的雨中重生。当我把这些话倾诉给母亲的时候,妈妈便一把抱住我,混着汗水与苦痛的泪水不住地往下掉。良久,才开口“只要你相信,就有奇迹发生”。
从小被同学嘲笑或是看不起,渐渐的养成了我内向的性格,在他们追逐嬉戏打闹的时候,我的成绩如火箭般直冲云霄,在班上名列前茅,当一次次考试成绩下来后,同学们抱以震惊于羡慕的眼光投向我,我才感觉到自己与正常人无异。我也可以学习,并且学的很好,于是我疯狂地迷恋上学习,正因为我知道自己的缺陷,要出彩出众就要付出别人双倍的努力,我告诫自己不能半途而废,。上帝既然为我开了那一扇窗,我便不能放弃飞出牢笼的,翱翔蓝天的机会。
犹记得几时养蚕,当白白胖胖的蚕被厚厚的丝裹住,便惹人一心只想帮他解脱,可母亲却轻轻地告诉我“若想蜕变,必须让它自己从里向外冲破层层阻碍,外界的帮助反而是伤害。而我们就像厚茧里的蚕,需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冲破束缚,而不是依仗他人把自己视为弱者,这样这是逐渐的沉沦,置于自己不复之地。
每天我在书海中畅游,如书虫,陶醉在富有语言魅力的字里行间不能自拔,沉静在异国语言的魅力之中,专心于每一道真题,如蚕茧,将自己越裹越深,然后直至耳无旁声,心无旁骛。
我曾经因为别人的质疑,嘲笑所彷徨所跌落谷底,但是学习告诉我,只有饱览群书,如英雄豪杰站在别人不曾到达的顶峰,那一丝残缺也会变为美丽。用学习去包容残缺,让残缺最后也与飞蛾蜕变,美的惊心动魄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