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是坏孩子高二作文
看着街边那些路过的小混混,那些头发五颜六色,衣着暴露的叛逆少年。我们常常会不经意的将目光停留在他们身上一眼。
大人往往在这个时候,立刻拉着我们的手往旁边走,让我们远离了他们。并不忘唠叨着教育道:“以后千万别学那些小混混们!”走远了,不知不觉还转过头去望望他们,心里除了好奇,或还有不清楚的感觉……
小时候,我们不了解他们。只把他们,看成是人生教育上的过客。
现在,时间转盘转了许久,也轮到我们叛逆的时候了。我们再看到他们时,却已深深了解到,新潮的背后是孤独的悲哀……
我们不再像从前那样远离了他们,也不再好奇地看着他们。只是会在经过时给他们一个温和的眼神,并默默地在心里为他们祈祷着:不要再孤独,不要再沉默,不要再悲哀……
我们懂得了他们,他们之所以那么酷,那么叛逆,是因为内心的孤独寂寞才把自己装扮起来。让人总是认为那身装扮就是一个邪恶、不乖的代表。其实并非如此,因为我们懂得了他们,所以知道那只是他们用来保护自己孤独的心的武器。那只是个伪装的武器,却并不是想伤害别人的武器。
到了这个年龄,青春期的年龄。我们总会有些变化了。尽管我们清楚自己的叛逆,清楚自己的内心,又努力想“改邪归正”,回到以前那个纯真幼稚的时期。但是,在这个长大的阶段,我们总是无法挽回到过去,总是继续看着那个脾气急躁、情绪多变、内心渐渐成熟的身影,自己叛逆的身影。
眼中清清楚楚地看到父母的焦急,老师的担忧,我们表面上却总是把这一切关心爱护看成虚伪的玩笑。其实,有很多人不知道,在夜深人静的夜晚,我们总会躲在房间的角落里,或者是有哭泣、自责、埋怨……陪伴着。恨不得将自己内疚死。我们也曾发誓,不会再叛逆,不会再陷入青春期中的漩涡。但是,每到再与大人一起时,内心的那股狂热有燃烧了……然后,又是闹剧和自悲的演出……
可当我们与同龄的孩子们在一起时,那叛逆劲好像消失得无踪无影,一下又回到与伙伴一起玩耍的那个时候……这个时候,我们知道了。与同龄玩伴在一起时,没有了压力和束缚,只有无忧无虑的笑着、玩闹着。可是,当与大人在一起时,我们却感觉到了沉重的压力,满脑子都是父母和老师的期望,和自己的自责,还有那些曾经无怨无悔的誓言……是啊,那并不单单代表了我们的叛逆,还代表了我们已经渐渐懂事了。懂得了自己学习的重要性,懂得了自己应该懂得的压力,懂得了那些曾经让我们听得厌烦了的唠叨,懂得了自己应该怎样做才是正确和明智。是的,我们在渐渐长大了……
我们还明白,之所以大人们这样宽容,也是因为他们也曾经历过这段艰难的青春期,也曾有过这些孤独和悲哀。但他们也是在这样之后才成为了“大人”,也才长大了,懂事了的。因为他们经历过,所以他们心里还是理解我们,鼓励我们的。或许有些大人会好像不明事理地与孩子抗上了,但是再严厉的做法,都同样是为了我们能够有印象这次的成长经历。即使我们叛逆了,艰难了,但是我们心里还是清楚,自己不要太伤害我们的父母、我们的老师、还有我们周边每个内心都是关心鼓励我们的人。
其实,我们不是坏孩子!我们都不是坏孩子!
别看我们把头发拉了、烫了;衣服靓了、少了、薄了;饰品多了、贵了……我们也只是像那些小混混们一样,只想给自己穿上一件伪装的保护武器。
虽然我们更贪玩了,更叛逆了,学会了上网、抽烟、打架、旷课、谈恋爱……但是我们依然明白为人要正直、善良,富有责任感和自理感。我们还是明白自己前途的重要。还是明白父母的用心良苦。还是明白自己对自己的期望!
我们不是坏孩子,只是缺少关怀;我们不是坏孩子,只是内心太孤寂;我们不是坏孩子,只是因为心里永远不会怨恨你们。
我们不是坏孩子的!永远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