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给予的高二作文
世上每一件事都需要给予才有能做到,当有了给予这个名词时,获得也就诞生了,给予与获得是一对孪生兄弟,世间万物有给予就有获得,当给予消失时,获得也就荡然无存了。
我们总想获得,然而真理告诉我们:有付出,也才会有回报。如果说获得是天空中的一颗璀璨之星,那么给予便是通天之梯,只有沿着这座梯,才能摘下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会给予,获得才会张开它看似吝啬的双臂,主动向我们迎来。
也许有时候的给予是微不足道的,但并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曾在二战期间,英国首相丘吉尔在军营中发表演讲,当时正下着雨,丘吉尔演讲完毕后从台子上下来时滑倒了,翻了个大跟头,二战期间,一次雨天丘吉尔刚从演讲完的台子上走下去不幸滑倒,摔了跟头,当时士兵没见过首长出丑便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陪同人员惊慌失措,而丘吉尔摔掉身上的泥水,冲着士兵们微微一笑,他对陪同人员说:“这样我刚才的演讲可能会更有效果。”果然,士兵们见首长如此亲切,平易近人,肃然起敬,个个士气大振。
只是一个微笑,却换来军队的信任。或许给予的很少,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如果丘吉尔当时大怒或是指责,结果必然适得其反。给予爱,获得了爱;给予狠,获得了狠;给予汗水,获得了果实;给予懒惰,获得了空虚。世界就是如此公平,只有给予别人珍贵的东西,才能获得更珍贵的东西。
天空将密集的乌云化作甘霖,滋润了万物,给予了万物生命之水,才获得了一望无际的蔚蓝与金色的阳光,美丽的彩虹。
库柏,这个名字或许有人听过,她曾经说过一句很著名的话:“如果你不是一个出色的战地记者,那是因为你离战火不够近。”确实,荣誉总垂青于那些为工作献出一切的人。库柏在越南战场上拍摄时,不幸踩中一颗地雷,丧身战场,而当人们发现她时,那双手却紧紧地握着满足鲜血的摄像头。她被誉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战地记者。“而他所要的并非荣誉,只是人生的价值,那份为了工作忠心奉献,为人类事业忠心奉献的执着让她收获了价值。
希望是给予积极进取的人,成功是给予坚持到底的人,健康是给予涵养身心的人,财富是给予勤俭精明的人,智慧是给予用心学习的人,机会是给予准备完全的人。
对着镜子,你对它哭,它会对你哭;你对他笑,它会对你笑,那么不妨多笑一笑,那样你也会获得更多的灿烂。
给予是快乐的
弯弯月光下,蒲公英在游荡,象烟花闪着微亮的光芒,乘着夜晚,找寻幸福方向,难免会受伤。
弯弯月光下,萤火虫在闪光,为人们指引方向。小小萤火虫,这边飞那边飞,象一盏盏小灯笼似的。
静悄悄的湖边,蝴蝶翩翩起舞,头顶上插着各种花的瓣儿,象戴了只花边帽似的,婀娜多姿。
我曾感叹,感叹自然给予飞鸟辽阔无垠的天空;我曾感叹,感叹河流给予游鱼清澈明净的河水;我曾感叹,感叹轻风给予蒲公英小伞兵灵动的双翼;我曾感叹,感叹皓月给予世界的盈盈月光……
我也曾欣赏,欣赏鹰击长空的健美与昂扬;我也曾欣赏,欣赏鱼翔浅底的和谐与美好;我也曾欣赏,欣赏和风中轻轻飘起的白色的花瓣,我也曾欣赏,欣赏如水月光里夜的静谧与安宁……
我感叹自然造物之神奇,感叹自然慷慨的给予,可我也抄写以了那一幅幅融融怡怡的和谐画面。世界万物如此慷慨的给予使之和谐如此,在我们的路途中是否也想着去给予?
陶竹知先生曾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走半根草去。这是一种博大无私真正意义上的给予,我们或许没有这么一颗博爱的心,但是我们却可以学会给予,在生活点滴中捧献爱心。
给予的快乐,是人生的真快乐,又是有益身心的大快乐。美国作家叶慈夫人,二战时在珍珠港一家医院养病,严重的心脏病,让她一天24小时要在床上躺22个小时,偶尔下床走一走,也要有人小心地搀扶。病痛,使她几乎完全失去了快乐。日军袭击珍珠港,这里陷入一片混乱之中,一些人被炸死炸伤。叶慈夫人从床上走下来,去照顾那些死难者的家属,尽她所能,把安慰给予他们,把微笑给予他们,把快乐给予他们。一天24小时,除了睡眠8小时,其余时间差不多全用在为别人做善事上。这样,她没有时间去想自己的病痛,而工作的兴奋与给予他人所获得的快乐却悄悄地溢满了自己的心灵,折磨她多年的疾病也奇迹般的好转了。
印度谚语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其实给予后内心的宽慰何尝不是一种获得?一个个艾滋病患者的微笑,一声声“老师”的亲切的呼唤,何尝不是这些给予者的获得?除却世俗的繁华与浮名,他们得到的是心与心交换的语言,他们得到的是洗尽铅华真真正正纯粹的爱的互换,他们用心灵收获了一份纯粹的“获得”。
更何况,那些给予者是如此虔诚。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特雷莎修女一句话“我在触摸基督的身体”诠释了这中间的所有内蕴。它们几曾要求过“获得”?
把自己的情感,自己的热心,自己的善念,自己的技能,给予别人,快乐就会常驻我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