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风轻轻地吹拂着,沐浴在晨风中的远树,隐隐只能看见一个大致的轮廓。近处,树叶轻轻地摇曳着,翩翩起舞,似低声自语,又像对谁诉说着什么。偶尔间晨风带来一束花香,沁人心脾,不仅带来一个好心情,更带来一份心灵的慰藉。空气中残留着淡淡的花草的香味,伸出舌头,隐隐约约带着带着甜丝丝的感觉……
当早晨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时,玥儿一人走在路上,身后拖着一道狭长的影子,一人一影向前走去。不知为何,尽管只是孤身一人,但是玥儿的背影变得更加的坚实,她的面庞带着微笑,带给人一股绝对的自信。
这个暑假似乎不寻常于以往。玥儿疾步走到饭店,这是她假期打工的第一天,她一定要做好!
默默地坚定,被老板发觉,他认为眼前的女孩似乎却忽略了本质上的艰难,但她身上流露出的自信却使得老板刮目相看,小小年纪,便可如此。罢了,给年轻人一个机会吧。老板交给他洗盘子的任务。于是她直奔后厨。刚跨进门,成山的盘子便把她吓了一跳!她皱了皱眉,但瞬时又恢复了原状,走上前去,缓缓地拿起一个盘子,轻轻地浸入水中,用抹布小心地、仔细地、一下下擦拭着,如同正在擦拭一件稀世珍宝。不一会儿,盘子已经洁净如新了。接着她又投入到第二个当中……殊不知,这看似辛苦的工作,却是唯一适合她做的。
小时,在家的时候,妈妈总是陪在玥儿身边,边洗盘子边给玥儿讲:“做人要诚实,守信,做事要敬业,不论自己想不想做,如果要做,就要将它做好;不违背自己的良心,始终保持一颗乐观向上,善良的心!”玥儿这时总是睁大眼睛,竖起耳朵认真地听着。妈妈洗完碗后会慈爱地摸摸玥儿的头,并竖起大拇指,说:“你能行!”上学后,玥儿始终将母亲的教导作为自己为人处事的原则,不曾变更。
想到这,玥儿嘴角微微翘起一道弧线,甩了甩早已酸痛不堪的胳膊,用手简单地拨了一下早已凌乱的头发,抬起袖角胡乱地乱抹了下额头的汗滴。继续投入到工作之中。每一个盘子,无论是之前的,还是现在的,依旧按着同一步骤,冲洗搓擦放,每一个都注入了玥儿的心,同样的心……
老板一直在外面注视着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儿,阅人无数的他似乎已经被女孩儿脸庞上带有的自信所沾染,他坚信,女孩儿会坚持下去,只要能得到鼓励与支持……
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悄悄地流逝,回首望,一个月的时间已经偷偷溜走了,而经过这一个月的洗礼,玥儿也仿佛蜕变成一个大姑娘了。这一个月内,玥儿认识了同上九年级的小曼,两人都表示相见恨晚,互相倾诉各自的经历,互相交流学习方法,各有收获。
当玥儿正准备踏上回家的路程时,小曼突然约玥儿去公园,玥儿感到很意外,但还是欣然同意了!
阳光明媚,树影婆娑,公园里花香四溢,缕缕微风袭来,拂过玥儿的发丝,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这一天,玥儿早已提前到了,不时摘几朵小花,放在鼻边嗅嗅,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玥儿”!随风而来的一句话打破了玥儿的自娱。小曼缓缓地走到玥儿面前,头低着,支支吾吾地说:“玥儿,昨天我把刚发的工资弄丢了,你能借我点路费么?”说完犹如一个做错事的小姑娘般,头低着,脸变得绯红。“啊?怎么会这么不小心,这可怎么办?”玥儿吃惊地问。小曼的脸更红了,眼眶内隐隐有泪珠打转。
玥儿心中十分纠结,这1000元可是自己一个月的努力啊!如果借给他,岂不是说自己这一个月的努力将白费?况且这1000元也将给本不富裕的家添一点补助,可以帮妈妈分担一下压力,想到这,玥儿的拳头攥得紧紧的。可是小曼没钱就意味着回不了家,不能按时上学啊!而且她还是我的好朋友……玥儿深深地陷入两难之中。
“别为难你了,我再想想办法吧!”小曼惋惜地说。说罢,转身就要离去。“等一下!”小曼的脚步戛然而止,回头发现五张崭新的100元人民币指向她。“我给你借五百!”玥儿道。小曼惊呆了,双手颤抖着接过钱,激动地说:“太谢谢你了!”玥儿勉强挤出一个笑容,送走了小曼。直到小曼消失在玥儿的视线中,玥儿才回过头来,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第二天便踏入返乡的路程之中……
转眼间假期已经结束,又到了上学的时间了!一个月的时间让她懂得了生活的不易,也更坚定了她面对生活的勇气!
开学了,玥儿来到学校,站立在校门前,望着初升的朝阳以及那面被阳光染红的五星红旗,她仿佛看见美好的未来向她招手,玥儿会心地一笑,大步向前走去……
短暂的一个月,人生中无比短暂的时光,却带给了玥儿不一样的成长,不一样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