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高二作文800字
人生无不时不刻不在变化,或许自己不曾发现,但看看周边的人事就会发现。
我生活在城市里,接触的人事比较复杂。这种复杂的感觉或许在我12岁的生日后就感觉到了,那到底是什么复杂呢?
先从学生谈起吧。小学里,我在一所著名学校学习。因为学校条件很好,所以在校学生人数是很多的,从记忆里估计吧大概有近三千人。小学生们的思想是很简单的、纯洁的,每天大部分学生都能按时回家或者是上学,不来上学的或者请假的学生很少,学校一般不会发生出乎意料的事情来,这或许是老师们可爱可亲因素之一吧。就连调皮的学生都带着一种幼稚的心理。一切都是可爱的表现,极少有压力、极少有情窦初开的感觉、极少有不正当的社会关系……
或许每个小学生都会认为以后遇到不良影响都会挺一挺就过去了,这当然也包括我,但事与愿违,现在的社会或许很难办到了。
自从我上了初中才明白,再也不是像小学那样纯纯的了。有很多不顾正业天天好耍,一伙一伙的围在一起,天天抄作业,天天打架,与不良青年打交道的学生;也有很多争先恐后,不惜一切代价,熬夜学习的学生,这是一场激烈的战争,让你不得不努力学习;有敢于向老师、校长顶撞的学生;有谈恋爱的学生,这是我从未见过的,也是我刚刚见过的。这仿佛一座大城市,而我只是一个山上的小孩,第一次见着这样的世面,但事实总是要去面对,闭眼塞耳又有何用?
再谈谈我曾经的朋友吧。那些曾经比我纯洁、清高万倍的朋友们,现在我们再次见面才知道他们现在的模样,我仿佛意识到他们已经不和我一条船了,因为我们现在相差得太大了,我很爱我的曾经的朋友们,但现在我再也爱不起来了,什么原因连我自己也不知道。
再谈谈社会吧。我原来的很多很多的不知道现在仿佛全都醒悟,我原以为的美丽也随知消失,那些曾经以为的丑恶也不觉得了,这说明什么?说明我在变化。
我在渐渐长大,每长大一点儿我就会明白许多可怕与美好。看得事物多了,经历的事物也多了,不管人世间有多么的复杂,我都要纯纯的,或许纯纯的不是什么好事,但我相信上帝给关掉一道门必会给我另一道门的。
所以我愿意纯纯的,就像小婴孩一样。
人生棋局
象棋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种娱乐,而下好一盘棋,却需要你做出很多思考,因为你必须想好怎样应对对手的策略,必须做到机智,才能取得胜利。但却也会有让你措手不及的时刻,这时就需要你当机立断,做出新的抉择。而这也就像人生一样,本来走的很直的路,却突然有了岔口,这时的你就需要当机立断,选择一条路继续你的脚步。
有“塑料大王”之称的李嘉诚,在英国刚有小股人士用塑料花来装饰办公地和家庭的时候,他就看到了这些东西广阔的市场前景,于是创办了一家专制塑料用品的工厂,投入使用没多久,便挣取到不少的钱财,而他也就别人们扣上了“塑料大王”的帽子,之后的很长时间,这家工厂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利益,而这时的李嘉诚却突然将工厂停工,不再做塑料厂的生意。有人很好奇的他做法,于是在一次采访的时候,有人提出了这个问题,而他却给大家这样一个答案:塑料厂在之后会使我赔钱,所以我不办了。刚开始很多人不相信他的说法,因为当时正值塑料行业发展快速的时期,但没多久他的话便得到了实现,很多塑料厂倒闭,公司破产。但李嘉诚因为有远见卓识和当机立断的勇气,所以他的利益是丰厚的。
其实除李嘉诚之外,也还有很多人和他一样,就是因为他们能够在需要做出选择时,做到了当机立断,没有被其它外物所诱惑,所以他们才能在之后取得更多的成功。如果不能做到当机立断,那么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定会因此而后悔。
楚庄王项羽是当时有名的大将,因为他的勇猛,所以他拥有无数卓越的战绩,但是他最终却败在了刘备的手里,如果在鸿门时,项羽能够听从亚父的安排,杀掉刘备的话,那么凭借他自己,定能够继续做他的西楚霸王。但是他却不听从亚父的建议,没有做到当机立断,所以他最终在刘备的计策下灭亡。
其实不只是他们,无论是谁都应该在需要之时做到当机立断,因为只有做了,才能让自己明白更多,也不会白白的浪费其他的东西,更不会因为自己的优柔寡断而让自己在未来的时刻后悔。只要坚信自己的抉择是正确的,那么无论在遇到多少岔路时,坚信自己的决定,并当机立断的做出选择,那么相信你总会有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