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两个月,第一次月考考360分,自以为期中考试能咸鱼翻身,但是现实又给了一记闷棍。考试时以为都会,很有自信的出了考场,接下来的讲评让我大跌眼镜,就连平时最好的化学也因为马虎而成了拉分学科。说回来,这两个月学什么了?干什么了?想什么了?学习时一知半解,做题时不求甚解,回家后更是是无忌惮的玩乐。几乎都把我是一个高三学生的身份给抛到脑后。但是,我要感谢这次考试,是它把我从“幻想”打回到现实。
上初中时,我的班主任和我说过一句话:孩子,你有着别人梦寐以求的头脑,但为什么不把它用在正地方呢?其实,这句话当时的我一点儿都不理解,不学习怕什么啊?大不了去打工。这是初中的想法。上了高中,高一高二有过那么一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但那只是过眼云烟,就如同流星划过天际是一样的,只有那么短暂的美丽。
刚上高三时有过那么一丝忐忑与不安,随即被我所遗忘,又回到了我初中时的状态。不爱学习、无所事事。第一次月考之后,突然回想起刚上高一时的那种决心和毅力,但想又有什么用呢?成天就是吃喝玩乐,钱没少花,但我的成绩犹如那黄昏的太阳,一刻不如一刻。在期中考试之后,现实给我的一闷棍完全打醒了我。现在距离高考还有210天,差不多7个月,看别人成绩上升时,我真的羡慕、嫉妒、恨,可是我不怕,现在不晚。7个月足够让我从一个不成熟的男孩蜕变成为一个成熟而又不乏朝气的男子汉。
当生活给了你一百个理由哭泣时,你就拿出一千个理由笑给它看。生活本就一路坦途,最后走到终点的不一定是最聪明的,但一定是最执着的。既然选择了就永远不要怀疑自己,上帝没有告诉你什么是希望,但它也没有定义什么是绝望,只有放弃才是最大的失败。而当你执着做一件事的时候,就连你的对手都会为你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