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高三抒情作文800字
你,是家中的老大,从一开始就担当着家长的职务:“逼”着弟弟吃饭,“强迫”着我去做作业;你,是家中的模范,是我们的模范,榜样。
你说,你曾是家中的霸王。
结了婚,你就是一个为了生活,为了家庭,为了孩子而四处奔波的母亲。你早已忘记了空闲,忘记了假期。每天早早起床,叫孩子起床,做饭,目送孩子出家门,看孩子回家,做饭,洗衣,拖地...这就是一天,一个母亲的一天。
你说,你不再潇洒了。
你,是我的保护伞。小时候,我总是摔倒,你一次次把我扶起来,牵着我的手,一步步向前走去,那是一支充满爱意的手,那爱的温暖,让我不会感受到摔倒的疼痛。
你,是我的依靠。每一天,你在门口望着我离开,目送我远去,等着我从远处回到家来。我总是喜欢对你说在这一天里在学校发生的事情,开心的,难过的,,你也总是在静静的听着,耐心地做一个倾听者,默默的给我想要的。
你,永远爱着我。小时候,总生病,但我害怕打针,打针时,你会捂住我的眼睛,不让我看见针头,可是你也怕,但是一个母亲为孩子做的再多,付出再多,也毫无怨言,你告诉我不要害怕,你可以为了我看着针头扎进皮肤。
你,是我的百宝箱,出去玩时,你的“百宝箱”技能,就随时随地的等待触发。我说渴了,你就拿出水来给我喝;我说饿了,你那里就有面包牛奶,让我填饱肚子;我一不小心摔倒磕破皮了,你就拿出两三个创可贴……你什么都有,就像我的百宝箱。
你是我的中心。每天早上都能看见你的面孔,却怎么也看不够。每天来街上接我时,我总喜欢说:“怎么又来晚了”“这边太黑了,早来接我”一起回来时,我习惯地问;“今天晚上吃什么?”“明天早上给你做...”虽然你已经知道我的习惯,但是你还是像第一次那样应一声。
你,是我的全部,如果我离开你,我该怎么办?我将一无所有。所以最后我都对你说:“我们永远在一起!”
你叹着气说:孩子,要独立啊!
时光,从你的黑色的秀发中穿过;皱纹,记录着你的阅历。与你同行十三年,现在,我们已分不开,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已忘不掉,你我,已完全融入到彼此的生活中......
不管你现在在哪,我都深信,你永远在我身边,我们将永远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