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的汽车缓缓启动了,车厢里洋溢着我们的感慨,那是一种说不尽的喜悦与惆怅,望着车窗外不断后退的xx教导大队,多么希望时间可以在这一刻静止。十天,哪是一句“再见”所能割舍?车轮飞快,正如来时一样,但坐着的却是不一样的我们……
十天前,脸上充满稚气的我们,拎着沉重的行李,望着头顶上的蓝天,眼中含着泪水告别了我们依赖的父母,踏上了去往军训的旅程。
第一天来到这个磨练意志、锻炼自己的地方时我们还有些不适应,比如每天早上要自己叠被、铺床,听到集合铃集合一定要迅速,按教官的话说就是:“你上厕所都整出来一半了听到集合铃也得给我擦屁股出来。”不过熟悉了这里的作息时间之后就好很多了。
第二天晚上,我们学习了气贯长虹的《强军战歌》,唱这首歌要把那种“气吞万里如虎”的气势唱出来,同学们一个个犹如猛虎般,把我们的教官吓了一跳。
第三天,我们学习了齐步走和踏步换齐步。齐步走的要领是手握空拳,大拇指顶在食指第二个关节处,不要太用力,因为那样你的手会变形的。踏步换齐步时听到教官喊完“前进”数1、2就往前走,先迈左腿,腿不能抬起来像机器人似的走,齐步是非常自然的。
第四天,我们学习了军人式的正步走和齐步换正步。正步的动作要领是手握空拳拳眼朝上,手臂端平、弯曲,上升到胸部位置,另一只手伸直向后摆。腿必须伸直、抬到四拳之高,脚尖下压,不能翘脚,别撅屁股腰也要伸直。喊口号时一定要掌握好节奏,不能太快,又不赶火车。我们的口号的节奏是:斗—志—昂扬,六—班—最强。亮—剑—赛场,六—班—必胜!
齐步换正步的要领是数完1、2后腿立刻伸直脚尖下压向前踢出,手臂换成正步走的方式。
晚上,我们寝室有一位同学因为想家而大声哭泣,我们纷纷过去安慰他。他睡着后,有一位同学吐槽说:“难道他从来没离开过家?”
第五天晚上,我们学习了厉害的军体拳,军体拳一共有十六招,我们只学了前五招,分别是;弓步冲拳、穿喉弹踢、马步横打、内阁下勾和交叉侧踹。
第一招弓步冲拳的动作要领是右手拳背朝上往前打,左手收于腰间,右腿有一个滑步,从马步滑到左弓步(左腿弯曲右腿伸直,右弓步相反)
第二招穿喉弹踢动作要领是右手打完收回腰间左手变掌掌心朝上,朝敌人咽喉插去,左腿伸直,同时右腿向前踢出后迅速收回。(够狠的)
第三招马步横打动作要领是右腿向前落地变成右弓步,左手变倒八字掌,右手握拳向后摆,然后往左转变马步,左手收于腰间,右手弯曲打出(手臂形状类似于正步走),拳眼对着眉毛。
第四招内阁下勾动作要领是右手姿势不变,肘部向左边移,左手向后摆,此时姿势类似思想者,但不能碰到下巴,然后转体变成右弓步,左手跟上一个动作的右手一样,右手也是。
第五招交叉侧踹动作要领是左右手交叉,左手在前右手在后,左手握拳打出,右腿伸直,左腿向侧面踢去。
第六天我们把剩下的十一招全部学完了,分别是:外格横勾、反击勾踢、转身别臂、虚步砍肋、弹裆顶肘、反弹侧击、弓步靠掌、上步砸肘、腹部撩裆、挡击拌腿以及击腰锁喉。这里面有一些招数是致命的,下面我就详细介绍一下。
弹裆顶肘动作要领是右腿向前踢完收回落地变右弓步,左手变掌,右手握拳弯曲,左手推右手,用肘击打敌人脸部。
击腰锁喉动作要领是呈右弓步,右手握拳伸直,左手画圆抓住右手(套住敌人脖子),猛地向腰间拉去(脖子断裂声),右手此时拳心朝上。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为了迎接3号校长的到来,每天都在排练,有时一下午都在打军体拳、踢正步、站方队。
3号那天,我们成功的迎接了校长的到来,校长非常满意,而且我们班还被评为优秀班级。下午,我们排好队,背着背包,依依不舍得向教官告别,当汽车启动后,教官用他最标准的军礼来送别我们。
这十天的苦难,在车子的轰隆声中结束,我感觉,这次军训对我们全班同学都是一个磨练的过程,我们在苦难中成长,在磨练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