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高一作文800字
不知道为什么以前的雄心壮志都逃到哪里去了,剩下的只是一幅可悲懦弱的模样,我吃惊这难道就是我?海子已离我很远很远了,我再也追随不上他的伐,凄凉与恐惧涌上心头,犹如站在广阔的平原上,四处空无一人,蓝天映得我越发苍白,我无处可走,我迷失了方向。平原里回荡着一阵凄凉的哭声,我屏住呼吸努力的用耳朵去搜索此声音,最终我发现这是自己因内心害怕而发出的泣声。
有时真的怪海子不该如此,可有时候真的又很想与他一样长眠地下。看着海子的诗,总会有一股想哭的冲动,我始终不明白生命为何会如此脆弱,生命本不该如此的。海子的死曾对我的影响很大,他在我的心中是如此的天真和单纯,他的诗又是如此的凄凉和独特,总能感觉到人性和世态的冷漠,他是我一生追随不及的。如今,我再也找不到昔日的于南,其实他也只不过是个凡夫俗子,他崇拜和喜爱海子,同时也有与海子相似之处,但毕竟他不是海子,也不能哄动整个诗坛,总有一天他会连他唯一的优点也丢掉,他已经不再写诗了,因为他懦弱,他害怕去面对某些东西,曾经对他的嫉妒也随着某些东西的变化而消失。今天看见他时,我居然不想和他说话,以前总觉得他和别人不遗言,他比别人忧郁、神秘,以及不融世俗等等,因此很是羡慕他,总想超越他,以此作为自己的动力。
其实我根本没资格批评任何人,我也只是一个可悲和可怜的小人物,如今已麻木不仁了。我不喜欢自己的很多处事方式,可我却是无法控制自己,有时候也是不知不觉得任人摆布。以前我只是在乎自由,只要能做我自己喜欢的事,一切都将无所谓,曾想远离家乡,孤独一人去流浪他乡、四海为家,让所有认识我的人忘了我的存在,所有不认识我的人察觉不到我的存在,只想做一个穿梭在天涯海角的寂寞的自由人,渺小的让谁也不知道自己的存在,这便是我的快乐。可现在,我已不再是以前哪个可以放弃一切的人了,可能是我变得庸俗了,也许是我已与这个世俗融合了,这变是我的沉淀。
现在真的很怀念那个山鬼撕心裂肺的哭声,喜欢他的那沙哑的哭泣声中挤出的一句感慨:“呵,人哪!”山鬼已走远了,留下的只是回荡在山谷中凄凉的哭泣声的回音……
那些回忆
似曾记得那条小路,似曾记得那条大道。当然还记得那沿途的风景。
如果我是失败者,给予我最大的慰藉也许是这途中的风景,让我不悔此行;如果我是胜利者,给予我的喜悦不仅仅是结局,途中的风景更使我颜开。
小路!
天空被灰暗笼罩着,天地似乎连成一片,周围的一切都显得如此阴森、陌生。这条小石板,带有一点点的泥泞,两旁高大的树木在“沙沙”的诡笑,没有丝毫的光亮给予我心灵的力量。双手紧握着,握紧那颗会害怕的心,外表装的无比坚强,只是希望这种害怕的的感觉可以很快的过去。天空又多带了一点昏暗,我加紧了脚步,去寻找那一点闪亮的光芒。
“好绿”,绿的发亮,我曾以为我找到了,可,这一片似“莱茵河”的绿色,还是比不过天空那狰狞般的鬼脸。我开始感觉到累了,我,走不动了!心开始不能放飞,本以为会有什么转折的地方,可,这次——没有!静静地坐在地上,心对自己宣告着:结束!对,我失败了!我的心被我埋藏在这条小路上,我知道,这条路上还有值得我回忆的地方。
大道!
好光明,连微风也来凑热闹,小鸟带着歌声飞起,一切是如此的融洽。这是我们一群人的路,我们在这条路上高高兴兴地走着。累了,我们相互扶持。我们共同分享同一片阳光,我们共同呼吸甘甜的空气,屏息的时候,听得到彼此的心跳,那是如“欢乐女神”一样的旋律。我们都是彼此的风景,我们是快乐的。
宽敞的大道,我们一起共进退。当阳光沿着我们五指的缝隙轻轻地照射我们的脸庞,我知道,我们胜利了。不需要更多的言语,一路上有你们,我很满足,我会记得途中我们那些欢笑,有你们的大道,我的心总是暖暖的。
我,宁愿简简单单地和朋友们走在大道上,享受那些美好。小路,太寂寞,也太累了!我,不喜欢寂寞,我也耐不住寂寞!我不是英雄,我不想在海上航行的时候是孤军前进,尽管远方的明灯再向我招手;我不想一个人独自走在黑暗的街头,得不到幸福。我,没有你们,任何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途中的风景是那么的美丽,而你们是不可缺少的风景。我希望,我们不是生命中的过客,我希望我们能永恒。
或许,我还靠着记忆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