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一盏灯
每一次都在孤单无助时坚强,每一次就算失败也不言放弃,因为我有父母点亮的一盏灯,给我希望。
题记
灯,代表着一种希望。黑暗中的一盏灯,好似探险家在沙漠中找到了食物;好似侦探在侦察中捕获了重要线索;好似学者在不断地失败中终于走向了成功。灯能给我们喜悦,并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带领我们坚持自己的理想,在通往成功之路上增添一项项辉煌。
记得刚进入初三,我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一张张铺天盖地的考卷以及猩红刺眼的排名让我头晕目眩,完全找不到方向。我开始更加努力,一点点改变自己,不停地买书做题。一段时间后,我以为成绩能有所提高,但效果并不理想。于是眼前刚发下来的答题卡又将我的学习热情狠狠地泼上了一盆凉水,我尝到了失败的感觉。再瞄一眼同桌的卷子,连向来成绩平平的他分数也在我之上。我不够努力吗?我自问。
自身所施加的压力已让我喘不过气来,更糟的是,老师在课堂上当众无情地指责了我。那一个个针对我的冷笑话,让我明白了什么才叫绝望。那些天,我变得忧郁起来,害怕自己长久处于低迷的状态,就像沙漠中的骆驼,本以为只要自己足够努力,就可以走出沙漠,但最后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不断而来的困难阻碍了它的脚步。
回到家,爸妈似乎已经得知了我在学校的消息,然而,既让我惊讶又让我欣慰的是:爸妈没有像老师那样责怪我,而是安慰我、激励我。特别是爸爸,他耐心地对我说:“失败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怎样战胜失败,一定会有痛苦,这也是成功的必经之路,才能得到你想要的结果。”从爸爸的话语中,我又找到了自信我行,我一定行!努力决不会石沉大海,所付出的多少努力,就一定会得到多少回报!我的方向更加明确了,内心的希望之火又一次燃起。
如果说爸爸的安慰是理性的,那么妈妈的安慰可算得上感性。跟别人不同,妈妈没有说我这次考试不理想,下次加油这类理性的话,却是以一种理解的方式跟我说:“全班四十多个学生考试总会有第一名和第四十名吧,谁能保证次次都考得第一名!”我一下子破涕而笑,一下子振奋了。顷刻间,我拾起了心中的理想,继续不知疲惫的奋斗者。
爸爸妈妈,感谢你们在我困难的时候能及时给我鼓励,它让我在黑暗中看见了光明,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使我更有目标,更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