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一个美好的词汇,它更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心里有梦,坚持梦想、追求梦想就会梦想成真。本次的《开学第一课》,让我们一起开始梦想的第一课。
开始上课了。第一堂课“有梦就有动力”中,女航天员王亚平老师作为三堂主题课的开课老师,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飞天梦”。十年前,杨利伟首飞当天,她在心中埋下了梦想的种子:冲出大气层,去看看太空中那个神秘的世界。十年后,靠着持之不懈的努力,小女孩成为我国的女航天员,并首次在太空授课。王亚平老师鼓励我们:“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一定能够触摸得到!”付丽娟,一个在许多人前毫不起眼的名字,却为了梦想,开始了辛苦的伞队训练。所以,只要有梦想,就会有动力!
第二节课“有梦就要坚持”开始了。5月12日14时28分,一场惊动国际的地震发生了。这次地震中,“最美舞者”廖智老师也在地震中失去了孩子和双腿。她痛苦不已。她曾放弃重新起舞甚至重新站立行走的梦想。但她没有中断对舞蹈梦的追逐。在疼痛面前,她选择了坚持,对梦想的坚持!坚持给了她一次重生。她忍受巨大的疼痛,十天学会穿假肢站立行走,一个月后重新开始跳舞。并做了许多在自己健全时都没做的事。廖智老师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一旦你不再恐惧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
第三节课“有梦就能出彩”讲述了关于钢琴的两个故事。知名钢琴家郎朗15岁出国学钢琴,当时作为替补,演出机会渺茫,但他立志做一名最勤奋的替补。就是这样坚持不懈的努力使他得到参加芝加哥交响乐团世纪演出的机会,从而一举成名。同样拥有钢琴梦想的还有黑龙江鹤岗的单亲妈妈郑亚波。,为给自闭症的儿子开发智力,她在里坚持看视频自学弹钢琴,再手把手教给儿子。如今,当初连话都不会说的小威已经能弹多首中外名曲,还能聊天唱歌。
梦想就像混沌天地中的曙光,茫茫大海中的指南针,指引着我们前进。放飞梦想,努力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