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离别话题学生写作
望夜空,星星还是那个星星;看人间,社会已不再是那个社会。的确,短短几年,在我的周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过我心中那块深深的印记,却始终没有变……
那是隆冬的一个早晨,时间已经到了九点,可堆在天上的乌云却依旧恋恋不舍地不肯离去。“嘀……嘀……”搬家公司的卡车到底是来了,院子里爸妈喜出望外的谈笑声响彻云天,相反地,奶奶在一旁默默地站着,已是很长时间了。正是这长时间的沉默,使我的心愈发忐忑不安起来……
妈妈开始向车上码放要搬走的东西,爸爸在一旁帮忙。奶奶似乎觉得没她什么事了,悄悄地上了楼。我紧随其后,望着奶奶痰弱的身影,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只是喉咙上像有什么东西卡着,隐隐作痛。
跟着奶奶进了家门,感受着这间我摸爬滚打了十五年的老屋,却有一种异样的感觉,不必说那盘根错节的盆景,不必说伶俐可爱的笼中之鸟,单是这平日死气沉沉的洋灰地,就让人倍感亲切。我摸着这些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东西,一种不曾有的陌生之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奶奶盘腿坐在沙发上,依旧一声不吭,我过去很不自然地做了几个高难度的武打动作,又冲奶奶做了个鬼脸,装出可爱的样子。这举动,要在平时奶奶出于对孙子的溺爱,定要扯着嗓门絮叨不止的,无非是怕孙子磕着,碰着。可今日,奶奶的脸上却流露出像春天般的笑容,一个劲儿地拍着巴掌夸我“真棒!;我望着奶奶那仿佛三伏天干裂土地的脸,只剩下皮和骨头的竹节似的手,再想想即将离她而去的现实,我的心像针刺刀绞般疼痛……
“人是应该有一点骨气的。”奶奶指着墙上爷爷的手书一板一眼地念给我听,“这是你爷爷生前最喜欢的一句话,你要把它记住。”我连连点头,说:“我会的,会的……您一定要保重身体……”说完这句本应该父母说的话,我扭头跑出了门,强忍的泪水如泉水般涌了出来。
“轰隆隆……”汽车开了。忽然,我恍然大悟地摇开车窗,向后望去,果然,在逐渐远去的乐土上,奶奶在向我挥着手,挥着手……
有人说,岁月是无情的流水,会把记忆冲得像鹅卵石一样无棱无角,但是,这次离别的场景,我会永远把它留在自己的心灵深处,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