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高一作文800字2
成长,是在摸索中进行的;尝试,是从无到有的过程,平凡的东西总是不能勾起以往的兴趣,突破与尝试才是成长!
自小以来,我的画功总是受人爱戴,只要谈起美术,我必须得满分再添一朵小红花,自视画工卓越,无人能超。可是上学以来,有一种叫漫画的东西闯入我的世界,让我的骄傲自视直线下降,我不明白他们怎样把两弧一线的树叶画得层次分明,路旁的树,同距相等,画的比现实更真实,原本死板的人,眼睛变得明亮让人觉得楚楚动人……我不知道该怎么画,我把《名侦探柯南》里的倒三角脸画法,与《海贼王》中的造型了解的透透的,可是那种比现实更真实的画风我还是学不来,看来我的作品永远都是“文物”。
我再一次将笔稳稳地拿在手上,是的,我又找好题材了,在我友好的找过几次度娘,和图书大厦工作人员都快认识我了的情况下,我找到了最适合的素材。《长歌行》里的大的堂公主:李长歌。她,不妖不媚,不长的太磕碜,外加一脸骄傲样儿,简直是和我心中的漫画人物一模一样。
在无数次把人化成却不像后,我决心再画一次,铅笔在素描纸上疯狂的摆动着,轮廓,头饰,肩纱,额饰,玉佩映入眼帘,这些和儿童画基本无异,根本没有什么难度,但是……我画一张脸能毁一幅画,我尝试着用铅笔慢慢画出五官,却被一次又一次擦掉,我照着画,描着画都试过了,可是还画不出来,那种有一口气,既上不去又下不来的感觉着实难受,我深吸一口气,把铅笔狠狠地摔在桌上,宣布道:“不画了!”我焦躁的把漫画书扔在一边,突然想起我小时候“偷懒”的办法,既然不会画眼睛,那就给她做一个闭着眼睛的睡美人,我再次把她的脸擦干净,画上两个弯弯的倒月牙,就如那仙人,绝世而独立……
那幅画被我贴在墙上,它是我会与不会之间的过程,更是一种在成长中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