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大变化高中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着时间的悄悄流逝,祖国的面貌也变得日新月异,从衣、食、住、行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见祖国在进步,祖国在变化。
“衣”
人们的穿着在变化着。在多姿多彩的生活中,富有的人穿着的衣衫是华丽的,是时尚的。平民百姓是穿平凡而朴素的衣裳。人们的整装正在变化着,从过去的“一衣多季”到“一季多衣”,以前的人们都穷,一分一毫的东西都是他们辛辛苦苦换来的;更他们用坚持的精神换来的!他们十分节省,舍不得用钱,一件衣服就能穿很多年。而现在呢?数不胜数的人们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这是人人皆知的。于是便有了这种一个季节有许多衣服买来替换的日子。
“食”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们可以这样说:没有食物的日子里,就像鱼没有了水是无法生存的。听着爷爷、奶奶讲述着辛酸的往事,真是感人肺腑啊!以前的人可以说从来没有吃过一顿饱饭,都是一日一餐,甚至好几天来都没没有吃饭……想到这里豆大的泪珠便从我脸颊上滚了下来。现在一日三餐,吃的都是营养丰富的,现在我们都是把以前给劳动人民吃的东西给动物吃,都没有体会到以前的劳动人民是怎么样熬过来的,他们干重活儿,还吃那么少,哎!拿现在跟以前比,简直是有着天壤之别的差距啊!
“住”
以前的人民都是住平屋,而且都是一大堆人住在一个房子里,所以占地面积较大,往日要建一幢房子是很难的,没有工程师、土工,建一幢房子都要由自己来大显身手的。而现在呢,简直是截然不同,都是高楼大厦,都在谁比谁建得更高,而且不是整堆人住一起,是一人一大间房子,住的悠闲而又自在。以前是邻居的时候,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而现在呢,自己顾着自己的事,简直没有一丁点的亲密感啊!
“行”
现在的交通很方便,轿车越来越多,摩托车越来越少,都是在说明着祖国在进步,祖国在变化。以前都是泥泞的小路,而现在呢?都是四通八达、笔直的柏油路。听爷爷说:以前他出门打好名堂时,也是没钱得踏着泥泞的小路走出去,走回来,而现在呢?科学家研究出了一种高科技———飞机以后,到于别的国家——美国也只要一天左右。啊!现在的交通可真方便啊!
我们祖国现在有了一个新面貌了!和以前比较起来真是有天壤之别。这让我不仅畅想起了未来,仅仅几年的变化就如此的大,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让我们携手共同创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