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乡村变化的记叙文高中作文
我的老家,在汤阴县一个偏远的小村庄里。
今年暑假,爸爸要带我去老家,我真不情愿。说起老家,一桩桩旧事浮现在脑海里。那是几年前,爸爸带我回了趟老家。汽车在高低不平的土路上颠簸着,头天晚上下了场大雨,坑坑洼洼的土地变得泥泞不堪,汽车东摇西摆的,忽然轮子一歪,陷进泥坑里,害得爸爸找了好几个人才将汽车拉出来。
而奶奶家住的屋子,又矮又黑,晚上的电灯那么昏暗,只能照见人影,心里真不是滋味。还有那古怪的厕所,踩在脚踏砖上,摇晃不稳,像要掉下去似的。这次又要回老家,我心里真是万般不情愿。
谁知这次跟随爸爸回老家,一路上的见闻变化超出了我的想象。汤阴边沿的这个小村,奇迹般地改变了模样。跃入眼帘的果园青葱翠绿,平坦的柏油马路伸向远方,代替了泥泞的土路,路上车辆飞驰而过,络绎不绝。村边的小河边栽上了垂柳,树上的小鸟唱着动听的歌。简陋的砖瓦泥屋变成了二层洋楼,家家户户充满了欢声笑语,村子中间的彩灯喷泉更是像仙境一样。
我熟悉的老乡有的开着卡车,运水泥、钢材盖新房子;有的提着皮包,和外商谈判订货。晚上,村委会成立了致富学习班,家家户户亮起了明亮的灯光。水龙头一拧,白花花的自来水哗哗直流。再不是过去的满目荒凉、低矮茅屋,而是门前葡萄满架,屋后果树成行,鸡鸭成群结队,机器隆隆作响……
老家发生了奇迹般的变化,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发展成一座新兴的现代化村庄。党的政策确实好,农村变了,农民伯伯富起来了。老家人民用聪明才智和勤劳的汗水改造了自然,推动了社会的进步,我相信老家的明天在新一代的手中将会更美好,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