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青春梦想记叙文征文:青春的漫想
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逝的无影无踪。
时间在流去,我们在长大。有时青春很迷茫,有时青春也会坠落,所以我们常会对青春漫想:青春是什么?是生命中火一般的季节;青春写什么?写一首漫长漫长的诗歌;青春留什么?留一个没有遗憾的遗憾。我们需要明白:青春不是风花雪月,青春也不是红杏绿柳,青春更不是富丽的象牙塔,它是生命的一个阶段,是人生渐渐成熟的过程。
青春如梦,岁月如花,流水似年,稍纵即逝,所以请珍惜青春。青春犹如一首歌,它的内涵需要你用如火的精力唱出它的生命;青春如一幅图画,它要靠你一笔一笔去绘制,花季雨季的我们,纯洁、快乐、天真。在学习、生活、交友中,我们编造着自己绚丽多姿的青春,品味着青春的滋味:甜,体会着人间的真善美。
因为青春,我们用力深呼吸,用力作梦;因为青春,我们约定制造共同的回忆,镶在青春纪念册;因为青春,我们不忘怀旧,不忘《朋友》,不忘《同桌的你》在青春的长河里,尽情的放歌。在求的海洋里领航,在生活的天空中翱翔,在人生的道路上畅佯,感受多彩的生命,编织人生的梦想。同时青春的长河也流淌着年少的轻狂,充满着风雨坎坷。
所以我们应充分谨慎地利用青春时代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虚掷光阴。不要让青春在金庸的刀光剑影中旋转苍老……我们也应坚信,青春的步伐不会因困难而止,青春的旋律更不会因风雨而阻挠。青春也只不过是一胡春水,有时风平浪静,闲适怡人,有时会激流澎湃,卷起千堆雪,我们不能在迷茫中消亡,不应在悲欢中自沉,也不应沉醉于鸟语花香。
有人说:青春是快乐的源泉;快乐在这里流淌,痛苦也在对面徘徊。有人写,青春是多雨的天空;雨露在这里蔓延,阳光也在天边等待……
让我们抓住青春的尾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