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初中记叙文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伴我飞,飞过绝望……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年轻的歌声多嘹亮,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里有风就飞多远吧……
――题记
我是一个忧郁的孩子,我一直希望,也一直以为我很坚强,我一直很努力地笑对每一天,我每天都会对着镜子微笑,嘴角使劲得往上扬,看似一条弧线,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笑着笑着,就哭了。我在谨慎的家庭和精美的物质环境中成长,我有很多很多的玩具,我有足够的零钱花,但是,我的内心依然是空虚的,我也说不出为什么。
校园里竖起了“中考倒记时牌”,站在“中考倒记时牌”前,我突然有些伤感,有种想哭的冲动,毕竟“初二都准备过了,初三还会远吗?”我感觉,我就像一个迷了路的孩子,在一个黑色的城市里不停地徘徊,那黑啊,黑得伸手不见五指,我跌跌撞撞地一直往前走,不停地在摸索,在思考,应该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正在思考着,思考着,一个夏天过去了,我的成绩却如同露珠从荷叶上滚落下来般,那么突然。痛,真痛,当然,这是我的父母这样想,我从不以为我的成绩是落了,我的成绩就是这么平平,普通,但是父母却以影响我的成绩为由,跑到学校里找老师,要求撤掉我的班干职务。我没有说什么,也无力反抗些什么,我只能不停的读书,读书,把悲伤发泄到另一个神秘的国度里――在那个国度里,没有悲伤,也没有人哭泣,在那里,我可以大声地为我自己的梦想歌唱。
于是,在那段忧郁的日子里我不停地在寻找,在寻找着一种能填补我的伤口,化解我的悲伤的快乐。
于是,在那段黑暗的日子里,我总是用同一种寂寞的姿态仰望着天空,半眯着眼睛,看着那高高在上,可望而不可即的太阳,知道那眼泪一点一点地流下来,我微笑着在别人诧异的眼光中淡淡地说:“没什么,阳光太刺眼,眼睛就‘出汗’了。”转过身,我悄悄地抹掉眼泪。只有我知道,我,哭了。我喜欢平静的夜晚,我会在半夜起床,坐在地上,背靠着冰冷的墙壁,报膝缅怀着那一段无法回首的往事,我以为这是一种浪漫,到最后才发现,这只是一种单纯的孤单。我也会不停地做着噩梦,我会突然在梦中哭醒,或者被梦惊醒,我也会因为突然想看黎明,而从大半夜一直等到天明,而又会在东方出现一点微红的时候,沉沉地睡去。那一次,父亲大声对我吼:“你让我觉得失!我不再对你抱任何希望!”我无言以对,我开始变得不爱争辩,或许我真的从天使堕落成了魔鬼。呵,骂吧骂吧,当你们把我所有的错误都加起来的时候,我就成了一个坏孩子。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我再也无力喊出这样的口号,在残酷的现实的折磨下,我再也无法爆发,更加无力哭泣。我等待的只是死亡的一张判决书,来决定我今后的日子是悲伤还是快乐。
我记得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位父亲带着儿子去公园去玩,父亲指着两排刚刚种下的树问儿子:“这两排树享受同样的阳光,雨水,但为什么一排树那么高大,另一排却那么矮小呢?”孩子答不上来,父亲说:“要知道,珍贵的东西总是慢慢成长。”这诗一般的语言,像一道阳光,一下子就穿透了我的心灵,那一刻,我看到了希望,于是,我开始努力着,努力着,从不放弃……“珍贵的东西总是慢慢成长。”这句话,仿佛如同点穴般,打开了我的任督二脉,让我再次热血沸腾,汹涌澎湃。那天晚上,我对着如同流星般的烟花许下心愿,那时我第一次感受到希望就在我的面前,她对我微笑着伸出手,柔柔地在我的耳边呼唤着我的名字,那么坚定,这种感觉是多么的强烈,我听到了血在我的身体流动的“簌簌”的声音,我听到了心脏“砰砰”跳动的声音,比任何一次都来的强烈,在那个黑暗的世界里,我突然看到了一丝阳光,物品不在在费力去思考,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我知道,只要朝着有阳光的地方走,总有一天,我就会拥有快乐,就会看到希望!
美丽的鸟儿即使无法飞到更远的地方,也不忍心把自己的翅膀折断,因为她相信,总有一天,可以拥抱蓝天,拥抱梦想!也许会迷失一段方向,但是,错了了太阳,还会错过月亮吗?
于是,那一刻我终于释然。是的,我是珍贵的,我对于我自己是珍贵的。抬头仰望远方,才发现希望一直在自己的手上,只有自己才能让自己发光,只有自己才能让自己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