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记叙文800字:那些年映入心间的一番话语
在跌入低谷,与所中意的人离别后,我黯然地回家。她——与我相识已久却很少说过话的同班同学,在阴差阳错之后她便因等母亲下班留在了街上。闲余之中,她来家中找到了落魄的我,虽是母亲热情地款待,但她还是执意带着我出去散心,类似于生拉硬拽之后,我也从了。
走在乡间蜿蜒曲折的公路上,此时太阳也快要落下了山头,我们一起肩并肩走着,中间自然而然地隔开了一段距离。一开始,我们都还没说话,边环顾四周,无所事事地走着。没过多久,我们开始谈论起自己的一段段经历,开始有了一片欢笑声,可我还是很怅然,没有笑得很自然,显得有些生硬。
路上的行人很少,偶尔只有来往的车辆会打断我们,转了大半圈之后,我们开始原路返回。途中是一片夕阳西下的景象,天色也渐渐暗下来了。在几番犹豫之后,我将这一件让我倍感难过的事告诉了她,她很快就会意了,也表示理解与同情。虽然在后来我已经记不清她怎么安慰我的,可就在那时我在深感自己跌入了人生的低谷时却能望见希望,那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映入心间,我也有了重新面对生活的勇气。
一路下来,我感觉头一次有朋友同行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也只有那一份关怀才得以让人洒脱。返回家中时,她也得向我辞别了,最后她接过纸笔写下了这一句话赠与我,我深表感激。细细看来,那一字一句端端正正地写着:
致XXX同志:
愈坚强愈勇敢,面对现在,那些看不清的就让它看不清吧。
——XXX
转身之中,她便挥手道别,望着那远去的背影,我头一次发现这平凡的身影散发着柔和的光芒,这也成了我回顾初中生活时的一番念想。
多少次,在我遇到烦恼时,在我看不清前方的路途时,在我感叹人心善变时,在我为失去所拥有的感到悲伤时。那一句话语始终激励着我,让我多了一份坦然,多了一份继续走下去的勇气。那一个道理虽然简单而平凡,但是正是有了这一番朴实无华的文字才能真正打动人心,才能经久不衰。
而我更应该感谢的是,在失意时有人能给予鼓励,能够陪伴我们一直走下去,在背后,在身前,漫漫长夜因为有了这一份真挚的友谊而被照亮,人生路上因为有了心与心的触动而多姿多彩。要知道,总有和煦的灯光,照亮一方小小的世界。
自始至终,我始终会铭记那句朴实无华而又意义非凡的话语,我始终会感激在艰难的岁月陪我一起走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