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我们是一群鱼儿,那么老师就是一潭清澈的泉水,提供了生存的条件。
如果说我们是一个小草,那么老师就是一丝柔和的阳光,温暖了我们的心田。
如果说我们是一只雄鹰,那么老师就是一缕清凉的春风,托起了我们的梦想。
我感谢老师,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却从来没有要过什么回报。这更加使我相信‘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真理。
同样,我们的田老师也为我们付出了许多。在平常,第一波吃饭回来是要上小自习的。每当我回来时,就会发现老师早已在教室里等候我们。有时在我去办公室交机读卡,发现老师正在吃饭或者正拿着饭盆去餐厅,我才明白老师为了盯小自习都没去吃饭。
因为老师教两个班,课几乎是连着的,再加上有时候连着小自习,所以老师经常等上完晚上的课再去吃饭。同学们都看得到,都能感受到老师对我们的责任感和浓浓的爱意。
记得有次在数学课上,老师让把自己的意见写在小纸条上然后交给她。其中有些同学写到找老师问数学题不容易,老师立刻对我们做出了回应,说:”以后晚走会儿,有问题的同学可以来找我问。’大家听了都很高兴,觉得自己问题的机会又多了。后来我才了解到学校的最后一班班车是在晚上9。30,老师只得在10。30跟主任的车走。等到自习课下课后,老师会让我把今天的作业送过去。每次我都会看见老师在做一些题或者是备课,没有看见老师在玩手机。其实加班是没有额外的工资的,有的只是年级部的一袋酸奶。难道老师差这一袋酸奶吗?老师这样做只是希望我们能够多学会一些知识,三年后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而已。
这就是我们的老师,她用自己的努力在三寸讲台上播种着种子。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您辛苦了!我们再努力,我们必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