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记叙文800字:珍惜你所拥有的生活
我们生存在二十一世纪,这个正逐步迈向小康社会的时代。我们这些住在城市的孩子,一直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因此完全无法理解那些生活在山区,有着煤黑脸庞、粗糙双手、充满渴望眼神的孩子是如何生活的。
他们每天早早地起床,先帮家里人做完农活,再走将近两个小时的山路去上学。放了学再回来,又要花两个小时。他们没有新衣裳穿,一件衣服能穿好几年,穿不下了再给弟弟妹妹穿。
他们有的其实就是最简单而又美好的梦想。有的人想有一件漂亮的新衣服;有的人希望每天可以吃饱;有的人想上学;而有的人只是希望可以见父母一面,哪怕只是一面……看着这些对于我们来说轻松就能实现的愿望,我不禁深思。我们这些孩子生活在父母的呵护中,连烧壶水,煮个饭都可能不会,却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这也就养成了嚣张跋扈、唯我独尊的性格。
请珍惜你所拥有的学校吧!看看我们所处的学校,美观结实的大楼、明亮宽敞的教室、崭新牢固的课桌……还有安全的塑胶操场、整洁的宿舍和大大的食堂。可是我们有时候却还嫌弃饭不好吃,宿舍太烂。而山区的教室在下雨天还会漏水,桌子椅子都摇摇晃晃一碰就倒,他们的饭就是米饭配白水,有时来个煮土豆,他们的操场是“水泥地”,水和泥的混合物。这样一对比,我们不是过得很好吗?所以请不要再嫌弃自己学校的不好了,要懂得知足常乐。?
请珍惜你所拥有的家庭吧!你有一个温馨漂亮的家,还有你的爸爸妈妈。你每次回到家,都可以吃到妈妈亲手做的美味可口的饭菜。你写作业的时候,妈妈会给你切好水果、热好牛奶,送到你的桌边。有时作业太多,写到很晚,她会很心疼地问你累不累,会在深夜为你整理好书包,帮你把踢掉的被子重新盖上。可是你却抱怨她做的饭不好吃,嫌弃她多管闲事。而在山区的孩子,他们的爸爸妈妈几乎都在外地打工,一年都见不上一次面。他们只能自己洗衣做饭,有点甚至还要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和年幼的弟弟妹妹。他们在家的时候,除了要写作业还要帮家里人做农活。
所以,珍惜你所拥有的生活吧!你过着如此辛福美满的生活,我们比那些生活在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幸福太多太多了。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不再抱怨,包容彼此,去构建一个友爱和谐的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