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亲情
当我们摔倒时,父母会伸出手扶起你,教你如何面对;当我们受欺负时,回家向父母倾诉,他们会帮你消除烦恼;当我们遇到挫折时,父母也会与我们并肩前行。这一切一切,都蕴含着点点滴滴的亲情,需要我们去感受、体会。
亲情,带给我无穷无尽的力量,因为亲情就像琼浆蜜露般滋补着我,使我每天的精力都特别旺盛,给我的生活、学习带来了力量。
有一次,我本以为期末考一定会有很好的成绩,但出乎意料的是成绩一泻千丈,排名也退之万里,实在令人难受。从这以后的一段时间,我都为此而烦恼,也一直不敢向妈妈如实说明这些。但毕竟还是逃不出妈妈的“火眼金睛”,被她看穿了。妈妈却没有责骂我,而是耐心地指导我如何改进。终于,在下一次的考试中我的成绩果真更上一层楼。难道这不是亲情的力量吗?
亲情是风,吹动着我前进的步伐;亲情是雨,补充着我的能量;亲情是闪电,时刻警醒着我的所作所为。
记得在我六年级的时候,因将面临毕业考,所有的学习都得变得紧张,时间也被安排得密不透风。虽说这是人生中必定要经历的阶段,的确很辛苦,但有了爸爸妈妈日月的支持,也不是觉得很疲惫,反而认为这是一种幸福。在挑选以后所要学习的中学中,我也有了自己的目标。于是就报考了那间中学,因为竞争大,压力也随之加重,但我的心中依然保持着平和的心。出了成绩后,自我的猜测应该能进入那中学吧。但……意想不到的是,它早已与我无缘,离我千里之遥,我失败了。不但毁灭了自己的愿望,还辜负了父母的一番心思,怎能不伤心呢?接下来的日子更不用说了,于是自己沉默了好多天,也没胃口吃饭,脆弱的心已击垮。这当然让爸爸妈妈十分担忧。最后,爸爸实在看不下去了,狠狠地给了我一个巴掌,刹时我惊住了,这是爸爸第一次打我,多么重手啊。不过还是要谢谢这一巴掌,它令我在气馁中拉了出来,不让我再沉浸在伤心中,使我继续前进,最终也获得了成功。
亲情是飘飘洒洒的春雨,亲情是写在脸上的笑脸,亲情义无反顾的响应,亲情是一丝不苟的配合。亲情带给我们力量,亲情带给我们温暖,亲情带给我们领悟。愿人间处处充满亲情,人人都能感受到亲情所带来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