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价记叙文作文七:母爱无价
母爱是无价的。从一出生身边便多了两个天使。他们时时刻刻守护着你,呵护着你,不让你有危险。只是为了你以后能幸福,从不希望你会怎样怎样的报答他们。孟郊的《游子吟》中说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世界上有很多伟大的母亲,她们为了自己的儿女,费尽了心思,自己也天天辛苦劳累。比如:孟子的母亲。“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孟子的妈妈为了他的学习三次搬家,不愿意他和一些狐碰狗友在一起,怕会耽误了他的美好前程。儿子逃学,就割断织布机上的布匹用来教育儿子。孟子后来成为了一个德高望重的人,他妈妈功不可没啊!
妈妈你记得吗?现在的作业都特别得多。如果一回到家不马上写作业的话,那就肯定要熬夜了。我甚至连吃晚饭都有些不想了。有一天吃完饭后,我又回了房间写作业。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干燥的原因,我的嘴巴非常的干,稍微张大些就痛。可迫于作业的缘故不肯去拿水。但是,这时妈妈,您拿了一杯水轻轻地放在我桌上。我开心极了,一咕噜全喝进去了。过了会,您又剥了些橘子喂进了我的嘴里。那时嘴巴的干燥全没了,人也觉得神清气爽了。写作业也来了精神。后来您又陪着我看书。
妈妈,真想对你说声:谢谢。谢谢您这些年来,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谢谢您让我懂得了什么叫爱;谢谢您把我养到了这么大。
母爱是无价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我的耳边仿佛又听见了那首儿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