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价记叙文作文一:母爱无价
母爱无价!它想像蔚蓝的大海,无边无际;它又像一支蜡烛,把最后那一点点微弱的光芒无私奉献给孩子。我的好妈妈,亲切之中蕴含着认真,严肃之中包含着关心,把我内心深处小小的心给融化了……
一个宁静的夜晚,狂风呼呼吹得花草树木左摇右摆。我静静地躺在大床上,心里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一点也不舒服。头上和小脸蛋红红的,摸起来十分烫,妈妈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小额头,惊讶地大叫一声:“怎么会这么烫。”紧接着,妈妈快速地把我给抱起,匆匆地走出家门给我看病。妈妈飞跑在路上,瑟瑟发抖,哎!老天故意跟我们作对,天有不测风云,乌云渐渐地你“低沉”下来,黑暗之间不时闪烁这雷电,“砰砰砰”,倾盆大雨伴随着电闪雷鸣降临人间。这时,妈妈不顾寒冷和危险,毫不犹豫地脱下外衣给我穿上,我睁开了朦胧的昏眼,只模模糊糊看见妈妈身穿一件单薄的内衣,她的额头随着光阴的岁月“泛”起了一道道皱纹,原来乌黑光亮的头发里夹杂着丝丝白发。我深受感动,眼眶里情不自禁地掉下一滴滴晶莹的泪水。只见妈妈那精疲力尽的样子,我紧紧地抱住妈妈,大喊了一声:“妈妈,谢谢你,我爱您,妈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报答您的养育之恩!”妈妈听了,用那和蔼可亲的目光凝视着我,然后继续前往医院……
顿时,我的心里立刻涌起一股暖流,至今,妈妈的行为让我倍感亲切,难以忘怀,我懂得了:母爱无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