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价记叙文作文三:母爱无价
美国作家克里腾登写过一篇题为《母亲的价格》的文章。指出如果母亲的日常工作可获薪水。合理的年薪为留万美元……
可想而知,母亲已付出的有那么多,如果母亲对我们的唉也按薪水来付的话,我们欠母亲的,只有数不尽的天文数字,而母亲给予我们的,是永不流息的黄河水……
小时候的我,妈妈总会有一段时日不再我身旁,那时的我特别虚荣;一次,我看到别的孩子幸福地依偎在妈妈怀中,我就大哭起来,却只是奶奶的欣慰罢了,待妈妈回来时,我就对她大喊出心中的不快,接着便跑出门外,冲着天空大喊:老天爷,我只需要妈妈永远陪着我,而此时,妈妈却站在我身后流泪,从那以后,妈妈尽量在段时间来弥补我……
渐渐长大,我也将我的心事全都‘锁’在了一个日记本中,渐渐地,我边得郁郁寡欢起来,渐渐地与母亲之间产生了代沟。一次,我回家之后,惊异地发现妈妈从我卧室中走了出来,当我看到我是整整齐齐地,变以为妈妈只是为我整理房间而已,可是,数天后,我才发现自己的日记有被翻动的现象。于是,我在当天午饭的时候冲妈妈发火,并且接连几天都不理睬她,这接连几天中,她只好‘呆呆’地‘站’在‘一旁’,使我的心动了,想原谅她吧,可是一想那日记,就是一肚子气……
今天,又翻开日记本,却惊奇的发现里面多了一张纸条,上面大概写道;女儿,不是妈妈刻意要偷看你的隐私的呀!而是我看你这几天郁郁寡欢的样子,妈心里也过意不去呀……
此时,我一切都懂了,我为母亲的爱而流泪,我为我拥有这样的母亲而落泪,于是,在原来的两滴泪旁又多了两颗泪……
记得有人说过,父母爱如浩瀚的大海,而儿女此生所能报答的却如同一粒灰尘一样渺小……
母亲,我无以报答你,只有那让你欣慰的笑脸来报答你,母亲,孩子爱你,孩子不孝,对不起你!
母爱无价,请珍惜她!否则你就少了一个不灭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