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什么?是甘甜的乳汁,哺育我们成长,是明亮的双眼,指引我们前进;是温柔的话语,呵护我们的心灵;是严厉的责罚,督促我们改错。我们离不开母爱,犹如高飘的风筝挣不脱细长的绳线;我们依赖母爱,犹如瓜豆的藤蔓缠绕着竹节或篱笆;我们拥有母爱,犹如寒冷的小麦盖上了洁白的雪被,温暖如春,幸福如蜜。
记得有一件事,使我记忆忧新。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我生病了。无论如何都睡不了觉。妈妈用手摸了一下我的头大叫道:“好烫啊。”妈妈给我量体温,量完后,妈妈大惊失色,脸色苍白,我看妈妈脸色不对,抢过体温记一看,39度,妈妈马上带我去看医生,打吊瓶,妈妈给我吃了些食物,可我马上吐了,妈妈用自己最心爱的手帕,给我擦了脏物,在这几天,妈妈时而摸摸我的额头,时而问我好了一些吗,时而又问我要不要吃点东西。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我的病日渐好了起来。
母爱就像一滴春日里的甘露,总能在悲怆的岁月里,鲜活怀旧者那风干的记忆;母爱就像一片夏日里的绿荫,总能在炎炎烈日中,撑起迷茫者的蓝天,母爱就像一道秋日里的阳光,总能在萧瑟的风雨中,温暖落者的心田;母爱就像一场冬日里的白雪,总能在污浊的途中,涤尽跋涉者的征尘。它就是这样没有杂质,没有距离,更没有虚伪,仅仅是相通的血脉间彼此默默地互相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