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价记叙文作文八:母爱无价
谁也无法阻挡爱的脚步,在纯透的阳光下蓦然回首,母爱的味道是一直弥散在记忆罅隙里,挥之不去的……
这么快,母亲节就来临了,不知不觉,驻足在“满天星”花店前,这家镇上最大的花店。一抬头,是鲜红的条幅:祝天下母亲节日快乐!踌躇了半晌,还是迈步走进了店中,心里却犹豫着;要不要进去呢,要知道我的口袋里只有零零碎碎的几元散钱了!推了推眼镜,低下头,无语走进花店,那一束束艳人的康乃馨散发着夺目的光彩,水光点点,在万花丛中熠熠生辉!
我不敢正视店员的笑脸,闷闷地指了一束康乃馨,小心翼翼地探问:“这花多少钱!”“一束十枝30元!”呀,这么贵,我的心颤了一下,手顺着裤袋一掂,好像有4、5元钱,眉头不禁一皱,头埋得更低了些,推了推眼镜想隐去眼中的一丝无奈。
店员仿佛看出了什么,把我领到单枝的花前,笑呵呵地对我说“送给妈妈的吧!”“拈”我这时吱吱唔唔,才发现眼前这个极像妈妈的人在小着,那么温暖。“这种单束的花只要2元一枝!”我瞅了瞅那花儿,虽然并不像整束那么夺目,但也与出水芙蓉般秀丽,端庄,眉头舒展开来,来两朵说:“能把我包扎一下吗?”“好的,不过今天很忙,这样吧,你叫什么名字?你把地址留下,我给你送去”。心里由一点失望转变为轻松,“好!”简单的回答,却庄重地掏出钱,放在了收银台上。拎起颇沉的书包,眼里却透出笑意地走出花店。
到了家中,已是晚上八点多了,桌上有一束美丽的康乃馨,非凡地闪耀着奇异的光!心中正疑惑,妈妈笑意盈盈地搂住了我:“谢谢乖女儿!”无意间,我瞟见了一张卡片:“祝妈妈节日快乐,真儿!”一瞬间,仿佛明白了什么……
在次走进花店,“谢谢您,为什么您为我送去了这么一大束康乃馨?”我正准备掏出准备好的钱给她。“不要谢,你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为母亲买花的孩子,这花有价,这情无价!”我震惊了她如母亲般的笑容展现在眼前……
母爱无价,亲情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