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游记作文
3月14日星期六,我和妹妹还有妈妈去仙湖植物园玩。
从西乡码头出发,坐车大约两个小时就到了植物园。我们步行上山(植物园建在山上),山上的空气真新鲜,还不时传来几声欢快的鸟叫,真是“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
入山大约一公里,就到了天上人间景区。在萌生植物区内,食虫植物伺机捕食,兰科植物鲜艳的花朵宛如宫女踩着优美的舞步。。。。。。在幽兰蝶谷里,中国第一大蝶——金裳凤蝶像一位高贵的皇后,大昂斑蝶在花丛中若隐若现,蓝宝石蝶和绿宝石蝶在阳下闪着耀眼的金光。。。。。。
沿着公路走几百米就到了湖区。湖(仙湖)前有一大片草地,我们决定在那里歇歇脚。绿茵茵的草地上不时吹过几阵凉爽的风,湖水波光潋潋,绿树亭台倒映水中。岸上,有的人再放风筝;有的人在追逐嬉戏;还有的人则坐在草地上闭目养神。
休息了那么久,再加上这么美丽的景色,使得我们身上的疲劳感不一会儿便消失了。于是,我们又动身前往水生植物区。在水生植物区内,长着大大小小的睡莲和芦苇等水生植物。但数量最多的还是要数刚发芽的荷花了,天上还不时有几只蜻蜓飞来飞去,这幅景色使我想起了一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水生植物区的前面是化石森林。古老的化石仿佛诉说着亿万年前的历史。它们有的直刺蓝天;有的弯曲盘旋;还有的轰然倒下。走进化石森林就像走进了一个狼藉的古战场。
游览完化石森林已经是4点多了,我和妈妈还有妹妹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