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游记
鸟语花香,水波荡漾,令人心旷神怡,这便是我理想中的世外桃源。说起清幽的植物园,那儿的树木枝繁叶茂,洁白的和平鸽在空中自由地飞翔,也称得上天上人间了。还等什么,快让我们手拉手一齐出发吧!
走进园内,我和妈妈避开人群的涌流,踏上了湖边的林阴小道。一片片竹叶青翠欲滴,仔细一瞧,清晨的露珠还在上方轻声地打着呼噜呢!朵朵桃花开得正盛,几乎满树都是花。粉色的桃花就像孩子嫩嫩的、红红的脸蛋。
来到湖边码头,徐徐春风吹拂着我的面颊,令人感到十分惬意。解放军学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湖上悠闲地划桨撑船,船儿划过的地方,水面就漾起了一层涟漪。在春风的伴舞下,水珠儿不时地跃出水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波光粼粼。放眼望去,对岸便是一片松树林。虽然它们参差不齐,但却像一位位勇武干练的武士一般,保卫着这美丽的“未名湖”。
离开湖边,我们不知不觉跨进了另一扇大门,来到了一座大花园。那里各种无名的花竞相开放,它们粉的似霞,黄的赛金,白的如雪。。。。。。好像是花精灵正在评选本季度最艳丽的花朵。
来到植物园,小孩子们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喂鸽子了。我也不由自主地加入了孩子们的行列,一齐用玉米粒、米粒来喂这些可爱的小鸽子。我把食物撒在地上,鸽子们匆匆向这边跑来,却始终不敢靠近我,挑食的小鸽子们总是吃那些撒落比较远的大玉米粒,对那些小小的米粒却不理不睬。淡红的小嘴在地上不停地啄食,一双黑珍珠般的小眼睛里流露出了喜悦的神情。洁白的小鸽子们是和平的象征,因而又称“和平鸽”。同时,它们也是纯洁的象征,生活在这绿色的家园里,没有人为的限制,相信这些兄弟姐妹们必须过着快乐而又充实的生活。
啊,植物园,一个孕育生命的摇蓝,一个美丽的绿色家园,只等荷花绽放,我便再度光临!
植物园游记(八):
几天以前,妈妈就告诉我这天小记者有活动---参观植物园。
早上起床后,我催着妈妈:“老妈快点,荷花节开幕式是8:30分,此刻都7点了,快点啊!”“哦,豆豆,这天我去听讲座,去不了了,我让你姥姥带你去。”说着妈妈就给我姥姥打电话。我和姥姥姥爷坐上21路公交车,向植物园方向走去。
到了植物园,里边的人真是多啊,把现场围了一个水泄不通,幸好我让好友贾泽壮帮我占了一个位子。开幕式开始了,只听主持人宣布完聊城市第五届荷花节开幕!便让表演文艺节目的爷爷奶奶们“换了岗”。第一个节目是《智取威虎山》选段,还不错!可第二个我就看不下去喽,咋啦,看不懂呀!
于是我便领着姥姥姥爷去玩,姥爷神秘兮兮地对我说:“豆豆,我带你去那边看看,准让你大吃一惊!”我想,那边到底是何等植物,带俺老豆去看看!
啊!原先姥爷说的是满池的荷花啊,翠绿滚圆的荷叶丛中,紧紧偎依着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害羞的仙女,欲语还羞。已经开了的荷花,就像少女绯红的脸颊。这荷花的花瓣在阳光的照耀下显的熠熠闪光,真美啊!咦?这荷叶上的水怎样变成小水珠了呢?这荷花……?看到这满池荷花,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诗人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刚想去摘下一朵,老爷却制止我:“美景是大家的,你怎样这样不爱护公物?”羞得我赶紧低下了头。
我们又参观了还没成熟的葡萄长廊,立刻熟的梨园,青苹果乐园……真是美景上万千,弄得我眼花缭乱!等我们把整个园区逛完了,我们也累得够呛了,我左手拉着姥姥,右手拉着姥爷,疲倦又快乐的回家了!
植物园游记(九):
这天,我和爷爷一齐来到了聊城植物园,参加小记者活动,听说,那里还是个国家级景区呢。
我和爷爷一进门,就看到九个大字“荷花节第五届开幕式”,台上有两位主持人在主持节目。忽然,远处的一幕吸引了我的视线,我向一个坐有两位小朋友的秋千跑去,脸上带着无法形容的喜悦。快跑到了,我叫了一声“阳阳、佳佳”。原先,我是看到了我的好朋友张晨阳和宋思佳呀。我们三个紧紧地抱在了一齐。我和爷爷说了声,就跑回去和她们玩儿,佳佳也和她爸爸说了声就跑到了我和阳阳的身边,阳阳妈妈说让我们自我去玩,可一路上她一向跟着我们。
我们首先来到了葡萄架前,哇!上边有许多绿葡萄,我摘了一个吃,好甜哪!虽然是绿的,但是很甜。我把葡萄摘了一点放在了包里,一路上吃。
我们又继续走。哇!好多的荷花啊!咦?那里怎样有人泼水啊。我们走进了一点,是个游泳池。我们赶快跑过去,脱掉鞋,下水了。但是一下水,我的天啊!凉死了,可我们还是下去了。我们三个都不会游泳,我的举动让大家哈哈一笑,只见我抓着柱子,脚一向踢着水,身体竟然浮了起来,真是太棒了。我高兴的大喊:“我会游泳了。”我们在游泳池中互相泼水,嬉戏着。竟然还捉到了几只青蛙呢!但是青蛙是吃害虫的,我们又把它们给放了,玩的可高兴。
“这天的活动,可真让人高兴呀……”,我和伙伴们告别,跟爷爷回家了。我会记住这快乐的一天的。
植物园游记(十):
这天,阳光明媚,妈妈带我去植物园玩。
植物园里风景优美,游人如织。金黄的迎春花开了,娇艳的小花显得格外漂亮,它在告诉人们美丽的春天来了。清清的河水叮咚叮咚地流向远方,可爱的小蝌蚪在水中摇摆着尾巴快活地游来游去,有许多游人拿着鱼网在捕捞小鱼和蝌蚪。岸边的柳树抽出新的嫩绿的枝芽,好像小姑娘的小辫子,轻轻地垂下,在微风中摇来摇去,似乎在看自我在水中的美丽倒影。远处的山坡上长满了绿油油的小草,远远望去,就像铺了一层绿色的地毯。沿着左侧的小道往前走,玩碰碰车的、跳蹦极的,人十分多,热闹极了。路边的树林里一丛丛紫色的小花是那么鲜艳,一串串紫色的花朵像小铃铛,在绿叶的衬托下无比美丽,吸引了许多人在花丛中拍照。再往前走,就看到了玉兰花,一大片玉兰花林,远远看去,就好像花的海洋,高高的树上没有叶子只有五彩缤纷的花,粉红的、玉白的,竞相开放,美丽极了,淡淡的清香让人陶醉。
我爱植物园,那里处处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