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游记
三月的风是那么活泼、可爱,送来了春天的请柬,让暖暖的风吹得蠢蠢欲动的我们都心动不已。这天,风淡云轻,万里无云,是个出游的好日子。我们一家三口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包后,就欢笑着走出了门。
不知不觉,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就到了目的地——植物园。我兴致勃勃地向梅花展览区大步跑过去,把跟在后面的爸爸妈妈一下子抛得好远。然后,我发现自我置身于一片花海之中,这片花海很美很美,每株花树都喷霞吐艳,共同把春天的植物园打扮成一个美丽的世界,勾勒出一幅绚丽的画卷。我一边催着爸爸妈妈快来给我拍照,一边轻轻地抚摸着身边的花树的那蟠龙似的枝干和枝干上精致、玲珑的花朵。你看,这每一朵梅花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出作品!它们的花瓣是那么柔软、娇嫩和透明,层层重叠在一齐,就像穿上了一件件做工考究、花纹华美的裙子。那一层层的花瓣,拍得错落有致,再加上中间几根纤长的花蕊,就构成了一朵小小的梅花。梅花的颜色有很多,有的是淡粉色的,像那新生儿的脸蛋;有的是深粉色的,像那天边绚烂的云霞;有的是淡绿色的,像那未经雕琢的翡翠和碧玉;有的是浅白色的,像那至地上好的珍珠的白色……粉,粉得娇艳;绿,绿得淡雅;白,白得纯洁。大自然呵,你这位杰出的画家,竟能调制出如此不浓不淡、恰到好处的缤纷颜色!我陶醉在这美丽的春景中,就坐在梅树下的绿草如茵的地上,欣赏着梅花的娇姿,无论哪种颜色,哪种角度,它们的颜色都显得那样润泽,那样透明,那样纯净,令人赏心悦目。
这时,一阵稍大的春风掠过,一片片花瓣落了下来,地上落英缤纷,隐隐还有淡淡的香味,我不禁吟诵起才女林黛玉写的《葬花吟》:“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游丝软系飘春榭,落絮轻沾扑绣帘。闺中女儿惜春暮,愁绪满怀无释处,手把花锄出绣闺,忍踏落花来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