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一年级演讲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三五班的赵沛昂,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发展我成长。
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我们敬爱的伟人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人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民主、自由和独立。
新中国在一代代领导人的正确引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农民伯伯由过去的衣不裹腹到现在的丰衣足食,宽阔的柏油马路代替了村里泥泞的小道,村村通工程使他们与外界联系更加方便了,乡下的表妹也能坐到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了。
一九八四年,中国运动员许海峰夺得了我国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实现我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二零零零年悉尼奥运会,中国排名第三;二零零四年雅典奥运会,中国排名第二;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运动员作为东道主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了51枚金牌,101枚奖牌,金牌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这意味着中国把“东亚病夫”的帽子扔进了历史的垃圾中。
二零零八年十月二十五日神七的成功发射,中国人第一次太空漫步,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继苏联和美国之后第三个掌握航天出舱技术的国家,并成功的从舱外取回了润滑剂,为我国组建空间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零零八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初,南方局部地区遭遇了一场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五月十二日发生了汶川大地震,重重困难摆在我们面前,全国人民国务院的有力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次次挺起我们不屈的脊梁,终于战胜了这两场特大自然灾害。我们送给全世界的是一个又一个震撼,全世界人民为我们竖起的是一个又一个大拇指。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梁启超先生这样说。是的,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希望。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们要刻苦努力的学习,用我们的知识去描绘祖国未来的宏图,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和文明。中国的未来是属于我们的,世界的未来也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