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一年级演讲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与时代同进步,和祖国共成长》。
1949年10月1日,人民领袖伟人在天安门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个洪亮的声音震撼了北京城,震撼了全国,震撼了全世界,沉睡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惊醒,威严地从世界的东方站立起来。
在世纪之交的今天,共和国已走过了七十个春秋,这是不平凡的七十年。纵观新中国七十年的发展历程,从筚路蓝缕中寻求兴邦之道,见证了奋进,见证了亿万人民的奋斗历程,见证了大国崛起的征途步伐。第一部宪法、第一台“解放”汽车、第一艘万吨远洋轮、大庆油田竣工、十一届三--、“银河”巨型计算机、--南巡讲话、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北京奥运盛会、神七神八神九、东风导弹系列、北斗卫星等巨大成就不断闪耀世界。直到,我国已经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大国变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可以清楚地感受到,祖国在变化,祖国在成长,祖国在变强。
我出生在80年代初,可是说是与改革开放一起成长的一代人,也见证了祖国由弱到强,不断的发展和不断的进步。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的家乡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的生活与工作环境得到了巨大的改善。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自豪我是祖国最基层的建设者,也在基层工作中看到了老百姓随着祖国的发展进步,生活条件的逐步改善。
1月,我很光荣的成为一名社区网格助理员,并正式开始了和社区工作的不解之缘。在我眼中,社区就是一个小社会,服务群众,方便群众,造福群众,是社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这五年时间中,我始终坚持把关心群众、奉献社会、积极向上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面对包罗万象的社区工作,大到婚丧嫁娶,小到衣食住行,我都本着服务于民的宗旨,充分掌握人民群众的所想所需,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意,通过不懈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能力,主动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中,更好的服务社区群众。作为曾经的理发店小老板,我在成为社区居干后也不忘发挥自己的特长,一有时间便免费为辖区的老年人、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理发、量血压。考虑到部分老人因年龄大行动不便,还推出了上门服务,获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也让我深深感受到自身的价值所在。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却也是最基层,和群众接触最多的一层。在这里,我们不但是政府的窗口,代表着政府的形象,也是群众接触党的一道门。在这里,群众不再是一个纸面上的字眼,亦或是脑中模糊的一群人,他们的生老病死、天灾人祸、老弱病残、喜怒哀乐……统统都要去接触、去服务、去帮助。我也庆幸自己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是祖国七十年发展历程中的一颗“螺丝钉”,在最基层的岗位中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载春华秋实。从我个人的发展、家庭的变化、生活的变迁一直到社会的进步,无不从生活中、细微处、具体处让我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巨大变化的逐步富强。新中国走过七十年,发生这太多讲不完的故事,那些让人们为之感动,骄傲的故事伴随着中国走过了这七十年,相信祖国的未来也将会遇到各种的困难,但是中国不会退缩,中国人民不会害怕,我们的祖国将会茁壮成长,会更加富强,我坚信,人们都会为自己是一名中华儿女而自豪,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好!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