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学雷锋活动总结
三月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三月,是我校的学雷锋活动月。学校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和“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的演讲比赛。全校的师生们积极响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向身边的同学伸出需要之手做起,在校园内开展了学雷锋活动。
现在校园里好人好事多了,我班的同学们也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班上的纪律和卫生和有了明显的好转,同学们的言行文明多了,打架、骂人、说脏话的人少了;班里的卫生也相较整洁多了,同学看到地上有垃圾都会自觉的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像陈伟涛、张锦锋、李俊豪、孙贤岐四位同学在每天的午饭后都会自动的拿着拖把、扫把将班里和走廊的卫生打扫干净;在学习上,好同学起了带头作用,比如钰晨、丽娜和翱翔等的好几位学习优秀的同学他们会时不时的去帮助一些学习差的同学,提高了同学的积极性和成绩。班上也涌现出了一批学习雷锋的积极分子和优秀班干部,如、张丽娜、张锦锋、牛钰晨、李俊豪、孙贤岐、张艺萱、董翱翔等。
我们共同期盼的文明礼貌月即将走过,学雷锋活动也已告一段落。不仅仅是3月,每个月都应是雷锋月,每一天都是学雷锋活动日。 “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我们应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