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高中作文
是什么,让滚滚长江东逝海,不舍昼夜,穿越艰难险,阻依然不改变方向;是什么,让鲲鹏翱翔九天云外,即使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也矢志不渝;是什么,让骏马飞奔于草原,风沙雨雪,大漠戈壁,仍一往无前;是什么,让人们不断前行,披荆斩棘;又是什么,让一个民族五千年来生生不息,走向辉煌。
是“奔”,是理想。这个在每个人心中的明灯,指引着人们前进的方向和目标,开拓进取,不断前行,不断超越。理想是前行的动力,理想是进取的源泉,拥有理想,绽放自己的光彩。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虎啸深谷,龙跃大海。宝剑出磨砺,梅花来苦寒。实现理想要敢于拼搏,接受磨难的洗礼,不断前行,实现理想要忍受痛苦,奋勇前进。马,有了理想不断奔腾。人类有了理想,奋斗才有源泉。世界拥有理想,才使世界不断向前发展。
无数的挫折只是生命旅程中小小的插曲,实现理想,勇敢地向自己挑战挫折。有了理想才能绽放自我;理想越大动力越足;理想越远就越伟大。所以,理想是创造英雄的材料;人类不断超越自我的导师;世界文明进步先驱。
古往今来有多少仁人志士、大冒险家、发明家、军事家、教育家、帝王将相都拥有伟大的理想而奔不断进取、超越自我,留名于青史。无论成与败,他们都令后人敬仰。他们的的奋斗精神更让无数人为之感动。孔子一生都为实现“仁”而奔走,历尽艰辛,周游列国,杏坛传道,著述春秋。张骞也在“奔”它他为了抗击匈奴,而开凿西域。被俘受辱,仍坚定自己的信念,历尽艰难奔走大漠,成就了丝绸之路的繁华。李白更是在“奔”即使是“拔剑四顾心茫然”,“欲渡黄河冰塞川”,他也依旧放荡不羁、自由豪迈、清新瑰丽的诗句,就是他留给后人的财富。鲁迅在黑暗处用自己微弱的“身躯”在挣扎,他弃医从文,他为了民族,为了国家,在“奔”他更是唤醒无数人勇往直前,不怕磨难。“谦虚淡泊,心系祖国”坚持自我的理想,一心一意投身于航天事业,披荆斩棘,在科学领域开辟了一条光明大道。两弹一星的钱学森也在“奔”他用一生为祖国、为人民的事业在奔,让国家走向辉煌强大。难道只是国人如此吗?摩西出兵埃及,数十年奔走于大漠黄沙中,历尽磨难,却最终凯旋而归。哥伦布航海,面对贵族的不支持,同胞的嘲笑,路途的艰难,没有放弃,它在“奔”用生命在“奔,”为着心中的“理想”他成功开辟新航路;马志尼建罗马,面对宗教的压迫,殖民者的压迫,却能成功;华盛顿求独立,血战八年,伏尸百万。爱迪生为了人类的“光明”,废寝忘食,研发电灯;影星西尔维斯特史泰龙为了出演处女作《洛奇》奔走了上百家电影公司。他们为个人,为国家,为世界为梦想而奔涌不息。其实无论大到世界,小到国家。就连我们自己每天也在为梦想,为前途,为民族的繁荣昌盛在尽力在奔腾,在超越前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坚定信念,不怕困难,勇于超越,追寻自己的理想。在奔腾中找寻快乐。
奔腾不一定是“叱咤风云”不一定是“惊天动地。即使是一颗小草,也要为春天增添一份绿;即使是一滴水,也要用身躯滋润大地;一个在平凡的人都能用自己行动去诠释“奔”的内涵,实现了自我价值,在历史的长河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璀璨心空成为一颗耀眼的星辰,为自实现人生价值而奔腾吧,”即使梦想是平凡朴实,但只要你不断前行,就会让生命变的精彩。今年的感动中国人物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平凡的人怎样在生活中实现价值。舟曲泥石流中的官兵“王伟”,五百米的距离他没有回家,滂沱大雨冲毁了房屋,漆黑的夜晚他用自己宽厚的肩膀撑起一片,用自己坚更硬身身躯展示了伟大的民族精神。上天留给我们一种力量坚硬无比的信念。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骨气。”为了理想,为了责任去奔腾吧!草原医生“王万青”他身赴草原一路向西,不再回头,风雪行医路,情系汉藏缘。四十载流年似水,磨不去他对理想的忠诚,在磨练中练就了生价值。追寻自我的理想,人生不真是如此坚定、顽强,看着那闪耀着光芒的人们,聆听他们的奔腾脚步,你会有一种领悟:“顽强向前,在平凡的生活创造绚丽价值,在做好自己为理想奔腾的,世界也会因你而精彩。不管你的理想多么简单平凡,人应坚持自己的理想。坚定自我的追寻,才能在绚丽的世界流下自己的脚印,拥有属于自我的精彩,走出自我的辉煌。
今日,我们看到的现代化城市,他耀眼光芒;看到国家的强大繁荣。这,正是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无数默默无闻的同袍共同努力换来的。祖国从沧桑中走来,未来更要靠我们这些“8090”后努力创造,向着更加辉煌的明天迈进,追求着自己的灿烂去创造更美未来。虽然有失败磨难,虽然有挫折痛苦同行,但我们要坚定脚步,用奋斗去“奔腾”,去创造世界的精彩。追求理想,昂扬向上积极进取。
放弃奔腾地人,它的生命就停止了。项羽的悲歌垓下;信陵之退隐封邑沉迷酒色;拿破仑兵败颓废;他们曾经耀武扬威,风光一时,但最终却神气颓唐一戳不振。放弃理想就会停止“奔腾”,生命也将从此失去方向,人生也变的毫无意义。
理想有大有小,的理想为个人幸福、美好,奋斗拼搏;大的理想为社会进步,人民利益,奋勇向前。大理想广阔无垠,更让人生有远见卓识,自强不息,一往无前。就如同“登泰山而小天下”般。拥有大的理,想就会看的更远,走得更高。如果“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话”如果要为了“大的理想”要牺牲个人利益的话。那么就学习庄子你那种“舍生取义”吧!那样你会走的更远,就像从河中驶向大海的“船”,虽然会有更多艰难和磨难,但你会拥有别人没有的阅历,看到别人无法看到的美景,收获别人所没有的成功,英雄之所以为英雄就在于此吧!
我们要心怀远大理想,风雨兼程,即使达不到目标也不要气馁,即使遇到艰难险阻也不要轻言放弃,即使失败也要“重振旗鼓”,因为人生注定不会“一帆风顺”的。
“云有衣裳,花有容。”“奔”创造自我的精彩,扬起你笑脸,追寻你的梦想,去拥抱世界,创造你的辉煌,因为你的是最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