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作文
奔跑吧
阳光稀稀拉拉,冬天的天空辽阔而又苍白,风吹了一季,吹的天空什么也没剩下,等云浮来,等阳光明媚,恐怕我已不在这里。
偌大的操场上站满了人群,有人咒骂,有人锁眉,有人无谓,有人摇头摆腿。对于体锻,从开始的鄙夷偷懒到现在的依从麻木,我们深知这体考的50分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当我们站在起跑线上时,我们就知道唯一能做的事只有奔跑,奔跑,奔跑到终点,尽管呼吸变得沉重,尽管双腿变得笨拙,尽管感觉快要休克。有一次,我停在了途中,周围的呼吸声像一个一个巨大的叹息砸在了耳边,分不清是感叹号还是问号,还呼吸都变成了一种奢侈。最赶上来的人络绎不绝,我的脑袋嗡嗡作响,就这样被别人抛在了后面,在我忍不住放弃停下来的时候。如果这是中考的跑道?
两点一线的生活像起点和终点,来来往往。当天是深蓝时我在上学的路上;当天深蓝时我在回家的路上。老师说:“学习学习”。爸妈说:“分数分数”,我点点头,呼吸在呼吸,那在明媚阳光下的空气。作文
哥哥常说最美好的时光是初中,是单纯是执拗是小孩与年少模糊不清的分界线,是人生第一场战争劫后余生的成长和感慨。
可惜我已跑完了大半路程,忘记了欣赏沿途的风景,忘记了放慢脚步和他们肩并肩深深浅浅的呼吸,想不起跌倒后应该怎样爬起。最后的路程已负荷不起太多的闲暇,只有加快沉重的步伐不停地奔跑不断地抛下,抛下闲情,抛下朋友间的甜腻,抛下父母的关爱独自上路。作文
这就是初三,我对自己说:这是黎明前的黑暗闪烁着等待的孤独和煎熬,只是精心播种培育的花朵,开出倾筑的心血与汗水,只是一首是声嘶力竭才能酣畅淋漓的年华少曲。
每跑一步,我知道我离我的终点,我的黎明,我的花开又近了一步。
奔跑吧,让过程更加完善,让结局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