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非洲,每天早晨羚羊醒来,它明白自己必须跑得比狮子快,不然就会被狮子吃掉。每天早晨狮子醒来,它也明白自己必须赛过跑得最慢的羚羊,不然就会活活饿死。不论你是狮子还是羚羊,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每天旭日东升,你就得开始奔跑!”
这段名言是沃尔玛前任CEO大卫・格拉斯所说的,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中,只有从旭日东升时奔跑,才能不被社会淘汰。
假如你是一位学生,那就得努力。每天都有新的事物出现,每天都有新的理念,每天都有新的知识。如果你保持着惰性,请改掉,这个社会是吃人的,不努力,你会很快地成为被淘汰的人。因此,从旭日东升时开始奔跑吧。
假如你是一位老板,你必须坚持“走出去,引进来”这个原则。不要指望别人有一天会倒下,而你会发大财。不要指望你会一夜成名,或者中彩票。这样的机会只有极少数人能得到,而你必须创造赚钱的机会。因此,你不要想着偷懒,在旭日东升时必须奔跑。作文
愚者,失去机会。智者,得到机会。成功者,创造机会。
假如你想成为一个成功的人,就得学会创造机会。而创造机会的前提,就是在旭日东升时开始奔跑。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只有你学习的东西多了,才能在弱肉强食的社会中立足,才能创造别人不易获得的机会。作文
我是一个不服输的人,也是一个不懒惰的人,每当旭日东升,我就开始奔跑,为什么?因为我不想让世界把我淘汰,不想成为时代的落伍虫。
来吧,炎黄子孙们。每当旭日东升时开始奔跑吧,不要浪费自己短短几十年的光阴,不要让世界把我们淘汰。
迎着四月的风奔跑
乍暖还寒,我背着竹篓,走在山路上,眼前忽的浮现出悦悦期盼的眼神:“姐,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唉哟!”我叫了一声,扭了脚,看见刚才被自己踢下山涧的石子,吓出了一头冷汗,山谷,好深,好深!
回到家,悦悦跑了过来,“姐,取到了吗?”我微微一笑,拿出藏在身后邮包。
“姐,快、快拆开呀!咦,还有一封信!姐,上面写得什么?快给我念念呀!”我摸了摸悦悦的头,说:“好,好,姐现在就念,啊?”“嗯!”悦悦靠过来。我展开信:“娃,还有悦悦,现在咋样了?四月份了,天也暖和了,给你俩寄来两条裙子,等天热时穿。悦悦不是要买风筝吗?我也给寄过来了。还有600块钱,你俩省这点花,啊?爸爸妈妈的工程紧,回不来了!记得带好妹妹,念书要紧呐!”
悦悦眼巴巴的瞪着我“姐,还有吗?咋不念了?”我勉强笑了笑,“不,没,没了。”“啊?”悦悦很失望,亮晶晶的眸子黯淡了下来,“那他们这月又不回了?”我一阵心酸,“不,不回了!”悦悦一听,撇撇嘴就要哭,我连忙哄她,“别哭,妈妈给你寄裙子和风筝来了呢!”谁知,她哭得更凶了“不,我不要裙子和风筝!我要爸爸妈妈!”呜她两脚在地上乱蹬,撒着泼。我强忍着也想哭的冲动,扳过她的双肩“悦悦,你这么哭,是嫌姐对你不好吗?姐对你哪不好了?啊?”悦悦使劲摇着头,但未停止哭泣。我受不了了,妹妹的眼泪勾出了我长时间埋在心里的失落、失望、委屈。我怕再过几秒,我也会失声痛哭!我狠狠心,伸手甩了她一耳光。悦悦吓呆了,停止了哭泣,美丽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挂着泪珠。我望着悦悦童真的双眼,一阵羞愧涌上心头。“悦悦,姐姐。”我在也说不下去了,转身冲出了家门。作文
淅淅沥沥的小雨,像极了妈妈的双手,“妈妈,你在哪?快回来吧!我怕!我怕。”我在雨里漫无边际的走,不知走了多久。雨,停了。大山静静的微笑。我忽然想起了妹妹。我发疯了一般的往回跑,“噢!悦悦,对不起!我真是个不负责任的姐姐!山里人家这么少,又万一我的小妹妹,我不能失去你!你一定要等着我,一定要等我回家!”
我冲入家门,看见悦悦,浑身的力量立刻泻掉了。我无力的瘫倒在门旁,轻轻笑了起来。悦悦趴在灶台上,已睡熟了。苹果般的脸蛋,红扑扑的,我走过来,轻轻地抚摸着悦悦的头,眼睛盯着那只红艳艳的蝴蝶。悦悦醒了,“姐,对不起,我不该。”“不,悦悦,别说了,都是姐姐不好,走,我们去放风筝!”悦悦笑了,“嗯!”作文
我拿着风筝,带着悦悦,走到一片草地,小草滴溜溜的挂着雨珠,闪亮亮的,雨后,空气格外清新,我拿着蝴蝶风筝,交给悦悦。“悦悦,你拿着风筝跑,我让你松手就松手。”悦悦飞快的跑起来,我等着时机成熟,大喊一声,“好,放手!”悦悦松开了手,大蝴蝶呼呼啦啦的飞上了天。“噢!风筝飞起来了,飞起来了!”悦悦,我的小蝴蝶,拍着手在阳光下飞舞着。
我看着风筝,看着开心的悦悦,不由得笑了,悦悦,姐姐要不惜一切代价让你快乐。我的妹妹,我的小悦悦,迎着四月的风,奔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