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就像是上帝送给我的一个礼物,带给我快乐,走的时候却什么也没有留下来,消失的那样干净――
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窗外面下着雨,我的心里也是湿湿的,我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给未来写一封信。
“亲爱的未来,我想你了。”我在纸上慢慢的写下这几个字,然后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了下来,一抬头,就看见未来送我的一个小玩偶,是一个带着帽子的小女孩,笑得欢快,手里抱着一个布偶熊,我用手拍了拍它的头,就听见小女孩的笑声。
那个玩偶,是我成人礼上未来亲手做的。
那个帽子,是我和未来的同款帽子。
那个布偶熊,是我送给未来的生日礼物的送缩小版。
那个笑声,是未来的笑声,她说,我不在的日子里,让她陪着你。
我咬了咬最嘴唇,指尖颤抖,我不停的拍玩偶的头,让她笑出来,可是我一听到那个玩偶的笑声,心里就像被狠狠地扯开一样。
“我送给你的围巾,有没有围好?天国里面一定是冷冰冰的吧。我又想你了,会不会觉得很烦,你这个臭丫头,都不和我说话。”
我突然想起来,上一次,我瞒着所有人,消失了两天,坐着长途汽车,坐了很久很久,久到我都以为快到了地球的另一端,下了车,差点因为长时间坐着腿麻而差点摔在地上,我慢慢的挪着步子,抬起头,看见那高高的铁栅栏,和冰冷的水泥台阶。
如果你问我,世界上最冰冷的两个字是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墓园。
我慢慢的低着头,掠过一方方矮矮的石块,在一块形状怪异的面前停下。我伸出手,摸了摸上面的照片,冷冰冰的,让我差点抽回了手,我深吸一口气,看着照片上的笑脸,说,好久不见,未来。
我蹲下身来,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她,这是她唯一的一张照片,照片上面的她依然笑得没心没肺,一副“天塌了都和我没关系”的样子。
我不停地和她说话,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说到连我自己都觉得烦了,可是却只有风的声音回答我。
我撇了撇嘴,忍住心里的酸涩,装作一副埋怨的语气,愤愤的看着照片说,未来你都不理我。
她却依然在笑,永远都在笑,我看着看着,眼前漫起一层水雾。
那天回到家里,我立刻躺回床上,拿出手机,翻开草稿箱;
“未来,今天小米来找我玩了,之后她请我去吃早饭,我只吃了一点,因为没有你上次带我去的地方好吃。”
“未来,我今天居然看到我们以前总去的奶茶店搬家了,我现在就把地址发给你,免得你哪天去扑空了。”
“未来,今天是圣诞节,我还记得上一个圣诞节,只有我们两个人。在医院里我们一起看了烟花。”
“未来,我想你了。”
……
我记得很清楚,从拍完毕业照那天起,我每天都会在草稿箱里编辑一条信息,未来的手机号永远在我的快捷键里是第一个,我永远记得未来那串尾号是5316的号码,可是再打过去,也没有人会再陪我煲两个小时的电话粥。
5316,读起来就像是在说:我想你了
我重重的点了点头,收回要拍布偶的手,继续写道:
“我有好多话想给你说,小米家的肥猫生了一窝小宝宝;蛋蛋搬家了,走的时候送给我了一盆仙人掌;鱼鱼说她在国外的姥姥姥爷回来了,给她带了很多好吃的,昨天去郊外烧烤去了,今天下雨,就没办法收拾了;明天就要上课了,可是我作业还没有下完。”
我揉了揉眼睛,继续写道:
“昨天我收拾房间的时候发现了一本日记,里面写了很多我们以前的事情,我看的津津有味。我还记得你的很多小习惯:走路的时候永远是左手紧紧的贴着衣服,右手来回的晃悠:喜欢只走白格子或者红格子:喜欢喝红枣稀饭却不喜欢吃红枣:吃饺子只吃馅儿不吃皮;喜欢买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是一个左撇子。”我放下笔,走到电脑前,放出了一首歌。
那是未来以前最爱听的歌:WhenyouandIwereyoung,Maggie。
沉静的音乐缓缓的流了出来,苍老的像教堂里的钟声,但我觉得,只有这样的声音,才够配的上让我回忆过去。
就像歌词里说的:齐歌颂过往美好岁月,一如你我芳华正茂时。
我静静地听完了一首歌,又拿起笔开始写道;
“未来,在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你。
你最爱和最爱你的人:阿夏”
我静静地把信纸叠成一个飞机,打开窗户,外面的雨不大,却很密,我朝机头哈了一口气,然后,向窗外用力的扔了出去――那封信一下子没了踪影。
从知道未来的病开始,我们就再也没有一起上过街,为了她能够很好的治疗,我一直很少见她,但是我知道她不快乐。她的妈妈不想放弃,即使医生说已经没有希望了。我总是把她偷偷的带出来,我这不是自私。
“既然已经知道时间不多了,那为什么不让未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开心一些呢?”我记得我总是因为这个和未来的妈妈理论,而她的妈妈则完全是一副跳脚的样子,急得都快要哭出来。未来每次都会在病房里沉默的看着我们,我只要回过头去看她的脸,她是一定会笑的,就像以前一样的笑,笑的花枝乱展。可是我一不看她,她即刻就放下了嘴角。
她那是笑给我看的。
后来我才知道,未来得的那种病痛起来是会疼死人的,我都不知道她究竟是有多好的伪装能够边忍这剧痛边笑。
未来是个让人心疼的孩子,虽然她比我还大。
那天我们偷偷的下去玩捉迷藏,她说她说到一百就来找我,可是我数到了一千也没见她找到我,我心里突然有一种强烈的预感。
那果真是我们做过的最后一个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