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奔奔,呵呵,别误会,我可不是谁养的小宠物,而是一辆摆在商场里的崭新锃亮的山地自行车!这个响亮的名字,还是我的小主人给我起的呢。
星期日一大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昂首挺胸列队站在商场里接受购买者的检阅,这时,一个帅气的阳光少年和他的爸爸妈妈往这边走来。这个阳光少年大老远就指着我说:“老爸老妈,看那辆天蓝色的山地车,多阳光多精神,我喜欢!”哦,原来今天是这个帅小伙的十二周岁生日,爸爸妈妈来给他挑生日礼物呢!
就这样,我被我的小主人带回了家。我的小主人对我可好了,回到小区,竟然不舍得把我停在自行车库里,而是让我和他们一家乘坐电梯回了温暖的家。他这一整天除了写作业,就是坐在我的身旁这瞅瞅、那摸摸,真是爱不释手啊!连我说明书上的骑车注意事项,他都读得津津有味!我心里暖暖的:有了这样的小主人,我的明天会有多幸福多美好呢?
周一早晨,风和日丽。我的小主人迫不及待地把我带到楼下,拍了拍我说:“奔奔,我们上学去!”“奔奔”?嘿,这个名字不错!大马路,奔奔我可要闪亮登场了!我载着我的小主人,出发了。我的小主人可真棒啊,在他的驾驭下,我稳稳地奔跑在马路右边的非机动车道上,头顶上的法国梧桐树随风沙沙地唱着动听的歌谣。身边偶尔有我们家族的同伴们载着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叮铃铃”地打着招呼路过。十字路口,红灯亮的时候,我的小主人会提示我停下脚步,望望头顶的蓝天,看看城市的风景;绿灯亮的时候,我们便继续雄赳赳气昂昂地前行。哦,马路上我最怕的就是汽车大叔了,它们庞大的身躯和风一样的速度总会让我心惊胆战。感谢我的小主人,总是机警地让我和它们保持着安全的距离!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我和我的小主人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在小主人的精心照料下,我每天都穿着崭新的衣服,精神抖擞地载着他奔波于家和学校之间。每当听到路边的人行道上有人喊:“瞧,多阳光的少年,多漂亮的自行车!”我的心里就美滋滋的,不由自主挺直了腰板。
一转眼暑假到了,我的小主人家来了位小客人。这个小客人是小主人的表弟,刚满11岁。说实话,打头一眼见他,我就有些不待见。瞧他冒冒失失的,给我的见面礼先是狠狠地在我的皮座上拍了一下,接着扭住我的车把向左急转九十度,向右急转九十度,扭得我脖子都僵硬了!我的小主人在一边急得满脸通红,要知道平日他多爱惜我啊,可他毕竟是主人,又是哥哥,所以委屈得真是有苦难言。而我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我的苦日子即将来临……
果然不出我的意料,第二天我就经历了我人生,哦不,应该说是“车生”的第一次冒险历程。这天早饭后,小表弟眼巴巴地瞅着我,开始向小主人的妈妈――他的大姨磨洋工了,非要带我出去遛马路去!唉,他还不满12周岁呢,怎么能上路呢?这可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啊!尽管我的小主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诫他,可他还是不听,最后居然还掉了金豆子!这下我的小主人和他的妈妈都没辙了,只好答应他中午人少的时候去附近的路上遛遛。
中午还是在我忐忑不安了一上午之后到来了。小表弟自信满满地拍着胸脯向我的小主人保证:“哥,你放一百个心吧!我在老家可是有一年的驾龄了!”我听了不禁打了个寒战――老家?乡下的那个村子?那才有多少车多少人呢?能和城市一样吗?可我还是无可奈何跟他下了楼。尽管我的小主人骑着妈妈的自行车在后面跟着,我这心里还是仿佛有几百只兔子在跳啊!
真是出师不利!小表弟骑上我“嗖”地就出发了,然后从马路牙子上“咚”地就跃到了路中间……震得我头晕脑胀,浑身骨头疼!幸亏这时路上没车,不然多危险啊!尽管我的小主人在后面一再嘱咐注意安全,可这个冒失鬼就是不听。他一会儿兴奋地双手松开车把,一会儿又窜到机动车道……天啊,这是我该走的路吗?我的身后怎么传来阵阵汽车大叔的咆哮鸣笛声,连头顶上的法国梧桐树叶也紧张地屏住了呼吸。到路口了,红灯亮了,可这冒失鬼看看左右没车,丝毫没有要减速停车的意思,径直向前冲去。谁知这时,横向突然过跑来一辆电动车――我们家族的这个哥哥速度可是比我快得多啊,这下完了,我脑子一片空白,只听我身上的这个冒失鬼“呀”的一声,带着我一起摔到了马路上。幸亏电动车的主人是个温柔的姑娘,速度不是飞快,及时刹住了车,不然的话……
我的小主人赶来了,赶紧扶起了他的小表弟和我。还好,这个小冒失鬼只是蹭破了膝盖。我呢,就惨了,不仅扭伤了脖子,身上还留下了一道道的划痕。唉!我的“车生”中悲剧的一天!
有了这次教训,小表弟很是过意不去,从此整个暑假里,事事都听哥哥的吩咐,乖乖地在哥哥的带领下学习各种安全知识。听说开学回老家后,他还忙活着给同学们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呢!至于我,小主人带我去了自行车医院,很快我就恢复了健康,恢复了阳光的外形。小主人的妈妈还答应那个小冒失鬼,哦,现在应该叫“小小安全宣传员”了,在他满12周岁的时候,也送他一辆和我一模一样的山地自行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