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什么?梦想是毛毛虫想要破茧成蝶,看一看这大千世界;梦想是小树苗想要长成参天大树,为祖国添一份绿色;梦想是老师无私的关爱悄悄闯入我的心间,滋润我的成长。而我的梦想是:快快长大,考上理想的大学,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五中,就是我可以放飞梦想的一片天空。
光阴似箭,我来五中上学已经有一段日子了。刚来时,校园里的一切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在这里实现我的梦想,可是时间一长,自控能力较差的我不由自主地放松了。就在我稍稍得意忘形的时候,语文老师的一节课让我彻底明白了,追逐梦想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唯有努力克服艰难险阻,一切才有可能。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上学期第三次月考后的一节语文课。上课铃响起,我们很快走进教室,看见语文老师正坐在讲台上一脸愁容。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我们这次月考成绩退步了?确实,我们稳居第一的成绩下滑了,怪不得老师生气。看着老师,下面同学都坐得规规矩矩、端端正正,没有一个同学敢抬头,班里面安静得连微风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我也和其他同学一样,忐忑不安,害怕老师点名批评。可老师并没有怒气爆发,只是说了很多话,到如今我还记得其中几句:“同学们,你们以为我生气是因为成绩吗?不是的!老师生气是因为你们对待挫折的心态啊!态度决定成败。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困难和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必经的。但是我们需要一个正面的心态,一颗强大的内心。唯有如此才能克服困难,披荆斩棘。而不是像你们现在,一遇到困难就自暴自弃,甘愿俯首于失败与挫折的脚下。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全班同学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呢?我们既然能拿第二,为什么就不能拿第一呢?孩子们,虽然梦想在远方,但道路就在你们脚下……”
听完老师这番话后,我不禁为之一振!是啊,放飞梦想很容易,可是要实现梦想却需要端正态度,约束自我,不断努力。在五中的校园里,有一群真诚关爱我们的老师,他们用爱心与智慧辛勤地浇灌着我们的心灵。他们让这片土地充满希望,他们让看似遥远的梦想近在咫尺。我相信五中这片土地,就是是我们梦想的摇篮,它能够为我们的成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所以我们又怎么能让这小小的困难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