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青城哥已经在我家生活了五年了。
他比我大一岁,我只喜欢连名字喊他“青城哥”,他也欣然接受了这个称呼。
三年前,父亲的离世让这个原本温馨的家受到了狠狠一击,妈拼命赚钱养着我们,没有一丝怨言。而青城哥也懂事地在外打零工。
不过,现在一切都好了,妈为了我们,没有再改嫁,我也努力做一个乖乖女,不让妈操多余的心。
今年,我十八岁,青城哥十九,我们在落清大学读书。青城哥在学校很关照我,我知道,这是他出自对我这个“妹妹”的照顾。我不愿意,是,我喜欢他,可我还是不愿让他知道,因为怕妈和他为难。
青城哥不仅成绩好,而且是学校公认的第一花美男。虽然和他生活了五年,可是我也不时被他迷住。漆黑的碎发,深邃的眼眸,高挺的鼻梁,还有淡薄的唇瓣。每次学园祭,他总是被loveletters和chocolates堆到透不过气来。
在学校里,我们没有公开“兄妹”关系,所以就连回家都要一前一后,保持距离。直到不引人注意才会同行回家。
今天我做值日,放学晚了一些,我背好了书包,走到离家不远的古巷,发现青城哥竟然站在自行车旁等着我。
我走到他身边问:“青城哥?你怎么在这里?没有回家么?”
他冲着我笑了笑:“等你啊。以后我每天都会等你一起回家。上车吧!”
“嗯。”
坐在青城哥后面,手抱住他的腰,闻着他身上青春的气息,有些贪恋。他突然停下车,然后跳了下去,从路边的栀子树上,摘下了一朵洁白的栀子花。他捧着花走到我面前:“喜欢吗?”
我接到花,陶醉地闭上眼睛闻了闻,然后用力的点了点头。他笑着说:“走吧。”
妈不在家。
青城哥给我做了很多菜,都是我爱吃的。我们开心地围在餐桌前准备开动。
“铃铃铃……”电话响了,我以为是妈,于是习惯性的按了免提键。
一个陌生的声音传了出来:“请问,是陌惜雨同学吗?”
“你是?”我疑惑地问,然后向青城哥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他会意地点了点头。
电话那头的人停顿了一下,然后说:“我叫安优,是大三(七)班的,我喜欢你很久了,你……你可以和我交往么?拜托!”
我尴尬地望了青城哥一眼,他的笑容瞬间僵硬了,脸色愈加难看。我连忙答道:“明天我们见面再说吧,我还有事。”于是挂掉了电话。
“你继续吃吧,我先回房了。”青城哥阴沉着脸回了房间。他到底是怎么了?我不过接了个电话而已啊,连饭都不吃了。是不支持我恋爱么?可是我并不喜欢他啊……
我给他盛好了饭菜,然后端上楼:“青城哥,开门啊!”
过了许久,门终于开了。
“青城哥,你肚子一定饿了吧?先吃一点……”
“我不吃!”青城哥一把推开了我递过来的手。
我从未见过他发那么大的脾气。为他盛好的饭菜全被打翻在地板上。我忍着眼泪弯下身子去捡。突然手指传来一阵刺痛,我吃痛地叫了一声:“嘶――疼。”
青城哥连忙蹲下来问我:“你怎么了?”
我不想搭理他,抽回手端起盘子就往楼下走。既然他讨厌我,那我也不要理他了。
手臂却被他一把抓住:“惜雨!你在生我的气对吗?”
“我没有!”我扯下他拉住我的手,看了他一眼,然后头也不回地继续下楼。
青城哥却冲到我面前挡住去路。我气愤地瞪着他,心里的话不禁脱口而出:“你要干什么?我不过就是被人告白了,你没有必要发这么大的脾气吧?你这到底是怎么了?你从来都不会这样的,你还是我那个温柔的青城哥吗?”
“惜雨,你难道不知道吗?我对你的好,你难道全部都把它当做是‘哥哥’的爱吗?从你在五年前把我拉到雨伞下,开心地叫我‘哥哥’起,我就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一辈子守护你。惜雨,你应该明白的……”青城哥温柔的目光直射进我的内心深处,我似乎明白了,原来……青城哥也是喜欢我的,我竟然一直都不知道。
我抱住他,鼻子一酸,眼前就一片模糊:“青城哥,你真的很傻诶,你怎么一直都看不出来,我这个‘妹妹’始终都是喜欢你的……”
他修长的双手将我的长发抚到耳后,然后捧住我的脸颊。眼看着他慢慢靠近,我幸福地闭上双眼。他轻柔而淡淡地吻着我的双唇,仿佛是在抚摸他最心爱的陶瓷一般,感觉像是有一篇樱花花瓣或是一片羽毛落在了我的嘴唇上,美妙极了。
好像过了一个世纪般,青城哥才轻轻的松开我。他一只手拭去我脸上的泪,一只手缓缓地将我受伤的手指托起,将它放入口中轻轻的吸允着。我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他,看着他,享受着他给我带来的每一丝甜蜜。
过了一会儿,他松开了我的手,将我抱在他的怀里,在我耳边说:“惜雨,放心吧,我永远不会让你受伤,即使受伤,我也会陪着你一起坚强。”
我的泪水又不经意的滑落,莞尔一笑:“我相信,I believe your love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