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亭玉立的水仙花公主600字
有人喜欢开得最早的梅花,有人喜欢“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花别样红”的花,有人喜欢粉红的桃花,而我却喜欢亭亭玉立又美丽的的水仙花公主。
我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那一簇簇的水仙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花瓣紧紧合拢在一起,像一间间小房子,是不是里面住着一位花仙子;有的已经绽开了两三花瓣儿,犹如抱着琵琶半遮面的小姑娘,有的蓓蕾初绽像一只只精致的小风铃,传来了“叮叮当”的响声,好像演奏着一首首春之歌;还有的欣然怒放,像一位公主向人们炫耀……
花瓣是雪白的,像白若磷脂的白雪公主,水仙花是六片花瓣组成的,花朵中间是大大小小黄得赛金的花蕊,像一只只金色酒杯,里面斟满了红葡萄酒,是香甜可口的蜂蜜,还是一杯香橙果汁。定眼一看,原来花蕊像一粒小金豆,像一颗小碎金,还是棒棒糖而且是香橙味呢!
顺着视线往下看,水仙花的叶子又细又长,叶尖是深绿色的,越往下越淡,到了下面几乎是嫩绿。深绿、翠绿、淡绿、嫩绿和纯白的花金黄的蕊组合的,是多么明艳,如果有一位画家能把这场面画下来,那这个画家的本领可就大了,水仙花的叶子郁郁葱葱如同千手观音般的呵护。
叶子下面就是茎了,象牙白的茎像大蒜一样,一共有五六个“大蒜”拥抱在一起。不如水仙花美,但它的作用可大了,水仙花的茎可以吸收营养,然后输送给叶子和花。最下面的就是根了,它非常纤细,像老爷爷的胡须,不计其数,纠缠交错。
一阵微风拂来,花朵颤动着翩翩起舞,是在跳现代的华尔兹,优美的拉丁舞,帅气的爵士舞?水仙花生长着……
我闭上眼睛,静静地享受着这里的美景,我仿佛自己变成了水仙花,美丽的蝴蝶飞过来告诉我玩耍的快乐。辛勤的蜜蜂飞来了,告诉我劳动的快乐。可爱的小鸟飞来了,告诉我飞翔的快乐。
我环顾四周,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进入我的鼻腔、喉咙,渗进肺腑,在我的全身回荡,好似我的每一个毛孔都感想孙悟空在天上偷桃吃仙药的感觉,十分惬意。
我不爱梅花,不爱花,不爱桃花,而我却爱美丽的水仙花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