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书海
——买书的经历
俗话说的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这是许多人给书做过绝妙的比喻。在这个别具一格的寒假中,既有娱乐性又可以获得很多知识的,当然是看书啦!可是,家里的书都看完了!没错,所以这天,我就要去瑞安新华书店买书了.
到了新华书店门口我旋风般地冲了进去,啊,人真多呀,真是人山人海,人群众多,使凉爽的空气一下子变得闷热起来,。寒假就是不一样,整个书店在寒假里显得格外热闹,不但能让小朋友们获得知识
,还能使家长安心工作。
在这里成千上万的书籍令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便开始寻找我自己喜欢的书。哇!这是什么地方?简直是火车站嘛!看,这里到处坐满了人,以“小毛孩子”居多。瞧,坐地上的,站着的,坐在放书的桌上的。还有许多学生正在如饥似渴地看着自己喜欢的书。
爱看书的我马上加入了看书的队伍中,一排排书柜像一条条形态各异的长龙伏在地上,上面摆放着各种各样的书籍。我巡游在书海里,看这一本本颜色鲜艳的书皮,欣赏着一个个稀奇古怪的书名。我一排一排地翻阅着,像是一位军官,在从容不迫的检阅自己的部队。我浏览者书目把一本本我感兴趣的书从书架上抽走,架在手上。那些书可真沉,我都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端不动了。但是,我刚走出这个书柜时,竟绊了一下,一瞧,地上横七竖八的脚竟然组成了一个“十八铜脚阵”。一看,竟有不少人“寸步难行”。但是,那些组成“铜脚阵”的人却不以为然,根本不顾旁人的感受,就这么把脚“拦”在人家前面,造成了大家的不便。可是,我便没有放在心上,便放下书,也坐在书柜上,在那里精挑细选,经过一次次的选拔,经过一层层的选拔,被我挑中的书却只有寥寥几本。我便来到楼上,再次精挑细选。
我一来到楼上,就开始“大显身手了”。看到书柜上那“点”琳琅满目的书,看得我眼花缭乱,我赶紧跑到小学生文学区域那儿开始挑选。我一排一排地看,当我打开书的那一刻,所有的烦恼都必须远离我!数不完的书就象数不完的星星和大海里的鱼一样。书店里有许多书像在跟我招手。因为喜欢的书太多了,所以只能选自己认为最好的几本,我走了好几圈都没定下来买哪几本。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还没想好买什么,所以我决定,跳到书的海洋里,尽情的浏览,巡游。当在巡游的途中,我看到有趣新奇的书名,我就不假思索、毫不犹豫地将它抽了下来。在这个书海的世界里,我共挑选了六本书,这些”粮食“够我吃一个暑假了,这下我就不用老”饿“肚子了。
以后,我便一如既往的逛书店,那些书对我来说有潜在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书,我的挚友。书店里的时光,总是让我回味良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