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检讨书
通过博客去了解一个人有时候无异于管中窥豹。虽然我知道网络上的东西,永远不一定是真实和全部的。现代人越来越热爱曝光自己的生活,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微博,飞信,甚至QQ签名。生活中所有好的,坏的。一顿晚餐,一件新衣。一点一滴的小情绪。随手都可以拿来放到网上自我欣赏且招揽观众。有时带着记录的目的,有时也带有渲泻的成份。自从我无心随手复制了网上的一句话引用在前一篇博文中,便招来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这更加让我坚信了网络其实如同洪水猛兽一般的属性。正所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说实话,我当时并没有去深究这句话里的深意。表面上读起来,只是有些调侃的意思而已,我认为和老男孩宣扬的主旨很有些契合。正如我一开始总觉得周星星的电影无厘头且有些粗俗,后来看得多了也就慢慢接受了。人注定是要被社会同化掉的。我并非在显摆自己多么纯洁和假正经,或者是谴责别人思想邪恶。可经提点之后,细看来,我的确犯了一个极其严重的错误,那就是,我低估了受众的观点和态度和网络的力量。无意之中,居然作了一次传播不雅信息的行为,这和转发当年ADISON的不雅照有异曲同工的性质。作为一个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文化青年,是不该有的行为。
如果网络是真。那么,我看到的朋友们,个个生活光鲜,衣食无忧。就像赵说的,女人们烦恼的永远是―留长发好还是留短发好看呢。或者是―今天我的指甲油该换个什么颜色涂之类。当然,也有失魂落魄型的。但那是极少数。可我知道有些人只愿意让别人看到最好的一面,所以刻意隐藏掉痛苦。我宁愿相信生活中痛苦比快乐要多。违背此定律的,只是在麻木或者装傻。或者因为我是天蝎座,所以总是容易看到人的阴暗面。我没有金牛那么固执,没有白羊那么温顺,也没有双鱼那么脆弱。我憎恨双子的多面花心,摩羯的不温不火和巨蟹的神经敏感。我就是带着这样的态度来写我的博客,自己的态度。任性也好,随意也罢。我只愿意在自己的空间里,说自己想说的,尽管有时候会显得不够恰当。那就请原谅吧。
如果网络是假。那么,这只是一个消遣的平台,大家又何必当真。你都不知道电脑另一头和你聊天的会不会是一条狗。还有什么好去追究!网络的目的在于给一群空虚寂寞冷的人来打发时间和找点乐子。C老师说的:我脱掉衣服躺在镜头前,是为了生存。而你衣冠楚楚的站在镜头前,却只是为了私欲和欺骗。本来,这个世界上谁也不比谁高尚多少。以前总枉想这世界上应该有真正高尚和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目前看来,我是要断了这个念头了。在这个善恶不分,只为博人眼球,争取上位出名得利的虚拟世界里。我也算是同流合污了一把,真是有些惭愧。但愿以后不会有人再给我冠以“脱俗”、“才女”、“文青”之名。第一个名号事实已经证明我实在太俗,第二个呢我自以为夸一女人有才是因为她长得实在丑才出此下策以示表扬的。第三个,现在已经用到泛滥了就怕今后大街上有人吵架都在说:你丫文青。你丫才文青呢。
篇幅有限,绝对深刻的自我批评到此为止。此检讨是本人生平第一次,此举必将载入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