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在茫茫宇宙中,只有恒星在散发着光芒,而恒星只是得一反光而已。
地球,宇宙沧海一粟,繁衍着高级智慧生物――人。芸芸众生,亦如满天星斗,光亮四射者亦有之。君不见,诸如歌星、影星、球星……不胜枚举。然而,他们是恒星吗?
不,他们不是恒星,他们仅仅是凭借外部射来的光是自己闪亮而已。
孰为恒星?永远无私的默默奉献自己点亮别人的人们!当一位体育明星夺得了冠军,真正闪光的是教练,没有教练的辛勤培育,那会有他们今天成功的硕果?当一位歌星在演唱会中会折桂,又岂能忘记对自己无私栽培的人们?每一位成功人士,如果没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老师的教育指导,他们又怎能取得成功的辉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