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遐想
暑假的晚饭后,我和外婆在院子里乘凉。我依偎在外婆身旁,数天上的星星:一颗、两颗……真多呀,多得数也数不清。
天空真大呀,像一个大棋盘,颗颗星星就像一颗颗小棋子。这些小棋子东跳西跳的。互不相让,似乎谁也不想输似的。不一会儿,这一颗不小心被吃掉了,赢的那一边呢,兴奋得甚至跳跃起来。天空是一个了不起的画家,星星是一只小巧玲珑的画笔。“画家”拿起“画笔”,一会儿功夫就在自己的身上“画”了千万幅复杂有趣的图形。那迷人的星空,那古老的传说,将我带入一个神奇美好的世界。啊!夜空,真如一只变化莫测的万花筒,布满神奇,让人遐思,给人启迪。一颗小星,虽光亮有限,却毫无保留地将光亮献给星空,将夜空点缀得如此漂亮。假如,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像星星那样把一切奉献给别人,那么我们这个世界也会变得更加美好。班级就像一个大星座我们这些同学都没轰轰烈烈的干过大事,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像星星那么无私,那么闪光,奉献自己的一切,我们的班级,这个星座也会更加迷人。
我爱繁星,更爱那闪光的精神!
夜,是宁静的。夜空,是典雅的。繁星点点的夜空,是奇幻的,是充满光明的,是无瑕的。躺在一望无际的绿地上,仰望着灿烂星空,感觉是那么美妙。恍恍惚惚的,仿佛自己就是唐代诗人吕岩笔下所描写的那位牧童。那种境界,那种情操,那种神情,如一段段悠扬的笛声,越飘越远,越飘越远……熏陶了每一个人。
灿烂的星空,仿佛有种神奇的魔力,能让人引发无限的遐想。望着它,渐渐的,思想就如断了线的风筝,乘风破浪,飞到千里之外。看似眼睛目不转睛地凝视着星空,其实心却早已飞到了非洲的大草原,骑在了挣脱缰绳的野马之上,驰骋到远方;或是飞到高山之顶,抓住翱翔的雄鹰,和它一起冲破云层,体验风“嗖嗖”飞过身后的感觉……突然间,发现星空就如我们的人生,一颗颗星星就如人生中的一个个梦想。每一颗星星都代表了不同的梦想,星星的大小,星星的形状,星星的亮度,都密切相关。有梦想,就有星星。当你的梦想快要破灭时,这颗星星也许就会变得暗淡无光,但是如果你重整旗鼓,东山再起时,这颗星星就会发出灿烂的光芒。每当你完成一个梦想,你的人生星空就又多了一颗永久发亮的星星。
不知不觉,头顶上的星空渐渐暗下来,人生的起伏是如此的巨大啊!希望我们每个人在人生星空上,都有许多颗永远发光的星星陪伴着你,让我们头上的星空更为灿烂!
夜深了,我一人来到草地上躺下,深夜的天空可真美啊!深色的天空中挂了一轮圆月,四周有着几颗朝我眨着眼睛的小星星,柔和的月色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轻纱。望着天空,我展开了无限的遐想……
就在这时,一匹浑身雪白,长着一双大翅膀的大马从天而降,他向我看看,又看看自己的身上,我明白他的意思,让我骑上他,于是我上了马背,马儿的翅膀不停的扇动,一会功夫便飞上了天。
天马先带我来到最高的悬崖上,只见天狗在吼叫,一会儿便一口一口地吞食着月亮,月亮一点一点的变小变细,天狗好像吃撑着了似的一下子又把月亮吐了出来,然后又吃又吐,一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