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夜,星光灿烂,听不见鸟叫虫鸣。我一个人躺在草地上仰望星空。
夜空是这么绚丽多姿。它是如此巨大,漆黑的空中繁星点点。群星如颗颗钻石,镶嵌在黑色的天鹅绒布上。星光闪闪,它们是在朝我眨眼吗?头顶,星星散发着淡淡的光辉,是这样高深莫测,如同一个巨大的、奇幻的空间,给了我太多的联想与期盼。浩瀚长空如同一个神话世界。
在那儿,群星为伴。恍惚间,我漂浮在夜空中,一颗星星在我眼前晃动,它是如此明亮,光芒刺痛了我的眼睛。茫茫夜空是一个巨大的舞台,别具一格,星光闪烁。片片轻如薄翼的云彩四处飘浮,千变万化;空中布满透明的雾,若隐若现。而星星,就是这个舞台的主人。流星划破天空,我看见一道亮光从天空的另一边流逝。音乐会开始了:众星舞动。银色的月光成了它们的轻纱,朵朵云彩成了它们的舞台。云彩做成的竖琴矗立在台上。三颗星星在竖琴前上下飞舞。银弦拨动,仙乐响起。这声音,传遍了整个夜空,传遍了人间大地,传遍了高山峡谷,传遍了江河流水。这是一支动人的舞曲,让人们听了忍不住翩翩起舞,这是一曲纯洁的歌谣,唤醒了人们善良的心灵。一道刺眼的银光出现,月亮来了。她站在舞台的中心,立刻,众星捧月。她清瘦的脸庞好似小船,她的光芒普照大地。月亮女神是善良的,她用银色的光辉给清苦的人们做衣裳;她用银色的光辉给家境贫寒的孩子照明;她用银色的光辉给人们送去美好的梦乡。
我就这么躺在柔软的草地上。许久,我直起身来。月色溶溶,凉风习习。天上的星,好像更多了。多么美啊!那些星星好像在朝我眨眼,不知诉说着什么。我喜欢看这满天的繁星,看着一轮明月,看那一颗流星划破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