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星空300字
夜幕降临了,深蓝的天空出现了许多星星,它们即像一只只眼睛,又像一盏盏银灯,星星时隐时现,有的围成圆圈,有的变成三角形,真是景象万千。
我仰望天空,常常好奇地数着;一颗 `两颗……一眨眼,又出现了许多星星,怎么也数不清了。这时,我看见了天边那一条白茫茫的银河,那是牛郎织女相会的地方。银河右那颗牛郎星,多么耀眼,好像在看着那颗织女星,奶奶曾跟我讲过,银河两边的牛郎和织女星每年的“七夕”才能相会 ,到了那天,喜鹊都会聚集在天上,搭起一座“鹊桥”让牛郎织女相会。忽然,一颗流星飞来,一瞬间消失了,也许是给牛郎织女传递的信差吧!
在天空的北方有北斗星,活像一把勺子,它的斗勺最外颗星星向第一颗延伸约5倍的距离,能看到一颗亮星,这颗就是北极星了,如果你在野外迷了路,他会帮你指向方向,可真伟大呀!星空有许多解不开的谜,让我感觉天空是那么神秘。
看着那美丽的星空,我想:一定要好好学习,当一个天文学家,探索宇宙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