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是这么绚丽多姿。它是如此巨大,漆黑的空中繁星点点。群星如颗颗钻石,镶嵌在黑色的天鹅绒布上。星光闪闪,它们是在朝我眨眼吗?头顶,星星散发着淡淡的光辉,是这样高深莫测,如同一个巨大的、奇幻的空间,给了我太多的联想与期盼。
浩瀚长空如同一个神话世界。
在那儿,群星为伴。恍惚间,我漂浮在夜空中,一颗星星在我眼前晃动,它是如此明亮,光芒刺痛了我的眼睛。茫茫夜空是一个巨大的舞台,别具一格,星光闪烁。片片轻如薄翼的云彩四处飘浮,千变万化;空中布满透明的雾,若隐若现。而星星,就是这个舞台的主人。流星划破天空,我看见一道亮光从天空的另一边流逝。音乐会开始了:众星舞动。银色的月光成了它们的轻纱,朵朵云彩成了它们的舞台。云彩做成的竖琴矗立在台上。三颗星星在竖琴前上下飞舞。银弦拨动,仙乐响起。这声音,传遍了整个夜空,传遍了人间大地,传遍了高山峡谷,传遍了江河流水。这是一支动人的舞曲,让人们听了忍不住翩翩起舞,这是一曲纯洁的歌谣,唤醒了人们善良的心灵。
一道刺眼的银光出现,月亮来了。她站在舞台的中心,立刻,众星捧月。她清瘦的脸庞好似小船,她的光芒普照大地。月亮女神是善良的,她用银色的光辉给清苦的人们做衣裳;她用银色的光辉给家境贫寒的孩子照明;她用银色的光辉给人们送去美好的梦乡。
我就这么躺在柔软的草地上。许久,我直起身来。月色溶溶,凉风习习。天上的星,好像更多了。多么美啊!那些星星好像在朝我眨眼,不知诉说着什么。我喜欢看这满天的繁星,看着一轮明月,看那一颗流星划破天空……
夜,平静的夜,安逸的夜,不眠之夜……
无意间仰望天空,映如眼帘的是那无边无际的夜空。天空是晴朗的,月亮的光芒却很淡,明星在其四周闪烁。
天空之所以如此辽阔,是为了更好地容下这么多闪亮的星星吧;星星之所以能够长存于天空,是因为他们能够彼此地包容吧!
夜深,人静,独自一人望着天空,感觉好寂寞。想来,若世间仅己一人,是否正如此夜:孤立,寂寞,只能与长风为伴?
天空是属于诸多星宿的,那地球也就是属一切生物的喽!爸爸曾说过,“人类终将如恐龙般于世间蒸发,毁于他们贪得无厌的野心、不容一切的霸心。”是啊,若有一天,人类再无人愿意包容,那人类也就濒临灭绝了吧?!
天空可以包容那么多的星宿,各星宿之间又能互相包容,那么我们这个世界呢?世界包容了我们,难道我们就不能彼此包容吗?
我想,要想让别人包容自己,那首先就要学会去包容他人吧……
“如果夜是永远的,它必然是空虚的。因为当一定的内容被放入一个无穷大的时空,这个时空中内容的密度趋向于零。因而在一个人所能接触到的这个无限时空的有限的一部分中,内容的密度等于零。那么,对于任何进行这种有限感知的存在,永远的夜是空虚的。”
当你坐在台灯前感到空虚的时候,你会发现,夜是永恒的。
每个人的夜是不一样的。我的夜很长,但还不是永恒。或者说,永恒的夜还未来临。
当太阳落山的那一刻,夜就来临了。你的夜有多长,我不知道。永远的夜是高三的生活,文中是这么说的。
我想我能够理解他的这种感觉,因为我的夜是漫长的。尽管我才高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