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晚饭后,我和外婆在院子里乘凉。我依偎在外婆身旁,数天上的星星:一颗、两颗……真多呀,多得数也数不清。
天空真大呀,像一个大棋盘,颗颗星星就像一颗颗小棋子。这些小棋子东跳西跳的。互不相让,似乎谁也不想输似的。不一会儿,这一颗不小心被吃掉了,赢的那一边呢,兴奋得甚至跳跃起来。天空是一个了不起的画家,星星是一只小巧玲珑的画笔。“画家”拿起“画笔”,一会儿功夫就在自己的身上“画”了千万幅复杂有趣的图形。那迷人的星空,那古老的传说,将我带入一个神奇美好的世界。啊!夜空,真如一只变化莫测的万花筒,布满神奇,让人遐思,给人启迪。一颗小星,虽光亮有限,却毫无保留地将光亮献给星空,将夜空点缀得如此漂亮。假如,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像星星那样把一切奉献给别人,那么我们这个世界也会变得更加美好。班级就像一个大星座我们这些同学都没轰轰烈烈的干过大事,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像星星那么无私,那么闪光,奉献自己的一切,我们的班级,这个星座也会更加迷人。
我爱繁星,更爱那闪光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