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曾说过:“世界上唯有两件东西能够深深震撼我们的心灵,一件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另一件则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我是一颗不起眼的陨石,我渴望变成流星。虽然我知道流星只在放出光芒的一瞬间绚烂,又在另一瞬间烟消云散……
终于有一天,机会来了!我漫步在漆黑的宇宙中,想象着当我变成流星后看见的地球,就算我在地球的半空中消失,我也了无遗憾了。也许我想象的太入神了,突然,我撞到了一个大个子星体,他把我“反弹”到了我身后地球的大气层里,我感觉我在燃烧,看看我的身子,哦!我变成我梦寐以求的流星了!天哪,我现在变得异常美丽,身穿五彩光衣直奔地面。当我拖着光带来到半空,我向上看看我生活了很长时间的夜空,天哪,这还是那黑暗无边的宇宙吗?满天繁星如八面玲珑的钻石,镶嵌在蓝色幕布般的夜空中,美丽极了。这时,我听见了地面见到我美丽身躯的人们的赞叹声,欢笑声;我看见了人们把衣角打了一个结,向着我许愿。
我忽然感觉浑身发烫,我知道,我就要爆炸了,我将要烟消云散,我想起了人们的欢笑、赞叹;想起了人们美妙的愿望,我笑了,我没有后悔。人们希望我明年再来,可我还有时间吗…… 简评:一篇优美的想象作文,生命如果有流星那样的灿烂时刻,即使短暂又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