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优秀作文:春天和你在一起
看,春天踏着蓬勃的步伐,矫健而来;闻,春天撒着幽香的花瓣,清新而来;听,春天敲着苏醒的钟声,朝气而来。盼望着,它来了,可我似乎早已感受到它的存在。
春是家庭生活中,和父母间棉意的撒娇。
家,是每个人的避风港,是心灵的归宿。在那儿,跟父母耍赖撒娇都是司空见惯,因为在他们心中,我们永远是孩子。他们渴望听到偶尔孩子气的要求,就算是无理取闹,还是会感受到温存的爱。那是一朵朵棉花糖似的云朵被风吹进心扉——轻轻的,却甜甜的。每每回到家,一个不同寻常的、亲热的“妈咪”都仿佛送入心田一缕春风,一丝春的写意。
春是校园生活中,和同学间相辅的前进。
学校里,汇聚着一拨同龄的有缘人,在那里,我们共同成长,共同成熟,共同学习。手拉手,心贴心,是相互合作,是相辅相成,在知识的大洋中寻找浮木;在知识的洞穴里越掘越深;在知识的巅峰上更高一层……前进——从不吝啬,而且我们都坚信,大洋的彼岸是盛放的桃林、洞穴的深处是潺潺的溪水、巅峰的高处是天上人间。春,它向我们微笑着招手,它在前进每一步,留下足迹的芬芳。
春是社会生活中,和陌生人间无名的互助。
街头,青年扶着老人横过马路;巷尾,男人帮着女人搬运重物;树边,成年人帮着小孩摘下玩具。。。。。他们脸上堆着笑容,心中洋溢着幸福,他们不知晓对方姓谁名谁,却乐于给予。或者只是举手之劳,只是易如反掌,只是触手可及,可带给他人的帮助却是偌大的。在这无名的给予中,春姑娘撒播善良的种子,奏响和谐的交响曲。
吹吧,这初春的暖风,吹在我们身上,也吹进我们的心房,很细腻,很滋润。春天不遥远,正时刻在我们身边:家门口、教师、大街上,春天宛若无处不在,总和我们在一起,不曾离去……
就算有寒冬,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