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800字:发现春天
春来的悄然无声,仿佛是一只猫。
举目远方,山峦褪掉了一层旧色,郁郁青青,纵横的电线上站了一线的麻雀。直面看像是站在了山之巅。初升的太阳浸在周围的朝霞里,好比是一只躺在天上的鸡蛋。霞光落在红色的琉璃瓦上,跳跃着又跑到我的眼里,让我看清了躲藏的春天。
她躲在了一场雨里。
路上的灰尘被飘飘的雨水拥抱,风跌跌撞撞的从树叶间穿梭,泥泞的路上一朵朵的小涟漪就是她的脚步。江上朦胧如一梦,微雨斜燕。现在没有划舟人,没有古人的“小舟浮江流,燕过封云梦。”江岸的树木不断抽芽,高高的交错遮住抬头时的目光。我仿佛听见一只猫狡黠的叫声。谁说春天就一定是安静温婉的,江南的春天习惯躲在雨中,它的化身是一场春雨,是一阵东风,是一朵朵雨打的涟漪,还是江上飞燕,江边青芽。
春天肆无忌惮的游逛在璨璨的油菜花里。
放眼那些菜畦,无一不是被油菜霸占了。顶部的黄色像是一个帝王权力的象征。俗话说鲜花仍需绿的衬托,春天就是因为这些油菜被我揪出来了。这里的植物都没有像一丛丛的油菜花鲜艳耀眼,能如此高调,不难看出这春天的放纵自由。江南春也不是故人诗中的绵绵多情。
春天是个夸张派的画家。
偶尔抬眼看看窗边的桑树会发现春天真是很不像话,桑树的叶子绿的像是塑料一般。桃花仿佛是从淡淡的胭脂粉里抹过,而青冢上的杜鹃又一点不衬欲断魂人的心情。春天真是大胆,用没有桎梏的画笔描绘了一个超出人想象的现实春天,但这现实又是叫我如此赞叹,大自然里的生命远远要比书本上的图案要绚烂多姿。
春天是个草长莺飞的季节,是大自然调皮的一面,也是人世里的一个靓丽风景。
春来悄悄,走时一如来时。这是春天,它在从我身边经过,却也像一只猫,企图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自然的伟大,眼睛虽不能完全捕捉,可我们还有一颗心,怀一颗亲近万物的心,春天就一直在眼前,闭上眼依旧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