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晚高二作文
今年的春节比以往暖和多了,在鞭炮声中感受到了新年的临近,在漫天袭卷的红色中触碰到了过年的喜庆,而春节里除了对新衣服的盼望、对压岁钱的渴望之外,能够让我欣喜,每年必做的一件事还数看“春节联欢晚会”了。其实,我并看不懂那些欢歌劲舞,也耍不来杂技,偶尔只跟着哼哼歌曲。而我最喜欢看的是相声小品,也就是一些语言类的节目。往年赵本山、巩汉林的小品,姜昆、马季的相声,我也在荧屏上一看再看。而今年的春晚以歌舞类节目为主打,此外还有蔡明的小品《扰民了你》,反映社会风气的小品《扶不扶》等5个语言类节目。不过,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空空拜年》和《符号中国》了。
《空空拜年》是台湾的腹语表演师刘成用腹语配音的一个节目。所谓腹语,不是用腹部说话,也是喉咙发声,只不过嘴巴和牙齿完全不动。其实腹语人人都会,只不过不能完全做到天衣无缝罢了。刘成用风趣幽默的腹语语言替空空(一只木偶鸟)配音,用腹语表演。在说了一连串的祝福语之后,又请观从上台作搭档,用腹语唱歌,可谓叹为观止。而表演师刘成更是练了二十年,之所以能做到那么好,在于他的坚持。我们想做好任何事也需要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态度。
除了《空空拜年》,《符号中国》表达的意味更是深长了。来自匈牙利的影子舞团用身体组成各种神奇的影象。而这些影象正是享誉世界的中国符号。他们先是用身子堆成一个巍峨峻拔的山峰,那山峰上生长着松树,那一定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而的黄山了,而那松树上一定挂着雾淞了。忽然,黄山轰然倒塌,化作了几个大小不一的人儿,他们又用身体组成了桂林的景象,因为荧屏上出现了桂林的象鼻山和戴着草帽乘着船在江中划的人儿。突然,又都没了,化作了一只憨态可掬的熊猫,身后的背景也从黄昏变作了青绿色的竹叶,一副清幽的样子。一瞬间,又化作了蜿蜒连绵的长城。长城,是我国最长的古代防御工事,它的磅礴气势、宏伟规模见证了古人的智慧与毅力,一定让外国人惊叹。接着,又化作了兵马俑、天坛、石狮子,最后组成了正在发射的火箭,随着屏幕的变化,火箭好似真的飞上了太空。这时,他们又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春”字,屏幕上的背景挂着灯笼,好不喜庆!他们在烟花的放射里组成了“20--”,而“20--”的“2”又是一匹千里马。这就是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符号,有没有勾起你的澎湃激情呢?
这一个个节目组成了一台戏,正是春节里不可缺少的一台戏,这就是20--年的春晚,难忘的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