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就是一小船,我看见它停留在我十八岁的港湾里,摇曳着身体,在水中划出一道美丽的水纹。嗨!高一,满怀期待地欢迎新的生活,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我站在十八岁的船头,向远处瞭望。军训是给新生的“见面礼”,这个礼物的“含金量”实在是太高了,让人有点承受不起。本不想接受,可是迫于压力,不得不照单全收。架好船,扬起帆,正准备远航,去发现和开辟一片新的“陆地”,一片只属于我的世界。高一的学习生活似乎比想象中的还要紧张,在还未弄清自己的方向的时候,不得不用双肩担负起九门课的重量。这比千金还重的知识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终于,我修好了失灵的指南针,正准备加上油,像那无边的大海驶去。嘿!高二,经过了一年的磨练,脱去了新生的志气,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高中生。但却不料此时的船像泰坦尼克号一样,撞上了冰上的一角,面临着沉船的危险。此时的船长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如何是好。在经过四面八方的鼓励之下,船长决定生死一搏:修船!哪怕是开着一辆“破相”的船,也要继续向前行驶,不能半途而废。此时的我正在抓紧每分每秒,我要在船驶进港湾之前,把船修好。
高三,还没有踏入高三门槛的我,看着学长学姐们的忙碌,心里不禁感到一丝迷茫和惆怅,我想:我的高三生活也应该是如此吧。或许你们都和我一样,心中充满了怀念,彷徨和希冀,那是一份真实的腼腆的萌动,那是一份想要操纵人生的激情与渴望!站在十八岁的路口,朝后回望。那是一段装载精彩的人生,而我准备挥手告别那酸甜苦辣的过去。站在十八岁的路口,翘首展望,那件事一段未知的旅程,未知的成功和喜悦,未知的失败和烦恼。我会在这个时候彷徨吗?我会被困难压倒吗?站在十八岁的路口,抬起头来,仰望天空。我感受到了父母的肯定,感受到了老师的鼓励,感受到了朋友的关切。站在十八岁的路口,望向大海,我决定:把帆留给风,把桨留给浪,把船长的位置留给我!站在十八岁的路口,我决定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