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二冲刺高三励志作文(三):感动让我不懈奋斗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微微的风,还有我内心那暖暖的感动,坐在写字桌前,脑海中的画面竟是那样的温暖人心,那样的让人难以忘怀,也是我心中的这些感动让我在我的人生旅途中不懈奋斗。
疯狂的高三,痛苦的高三,难忘的高三。现在想起那是的我,内心总会有一种激动,有时也会情不自禁的傻笑。因为看到那时的自己太幼稚,太任性,太自私,只知道自己处在痛苦中,而看看别人,他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高三的考试多得让人窒息,无尽的真题、模拟题、预测题……但是老师的批改却总是如期而至,鲜红的印记认真的印在卷子上,还有一次又一次的找我们谈话,一遍又一遍的唠叨让人厌倦不已。但是过后,内心总是充满温暖、充满感动。
高三这痛苦的岁月,我一路感动着·奋斗着。每天早早起床,喊着嘹亮的誓言开启这一天的奋斗之旅,上课困倦至极就掐着自己的大腿默念;“我要认真听,我要上xx大学。”晚上拖着疲惫的步伐久久不愿离开教室,晚上伴着灯光熬到很晚才睡。想到这些熟悉的画面,内心的感动油然而生,也许那时被自己一路感动着,就一路奋斗者,一直到现在。
现在的我每天也在感动中生活,在感动中成长,在感动中不懈奋斗。每天早晨在舍友的熟睡声中悄悄起床,背起书包来到一个无人的树林,诵读着优美的文段,迎接着今天的第一缕阳光,然后上完一天的课后,我迅速来到图书馆,害怕昨天还没读完的一本书被别人借走了,幸好那本书还安静的躺在书架上,我就高兴的捧着书在书桌前认真的阅读起来,时间过得真快,管理员又来催促我们离开。当我恋恋不舍的离开图书馆,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时,一天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过去了,回想这一天,我被自己所感动,因为这一天我没有浪费,我过得很充实。虽然独自一个人,想起遥远异乡的父母、同学、朋友,内心会泛起阵阵凄凉,但是这些却更加烘托出我内心的感动。而明天,我也依然如此,没有人要求,没有人逼迫,只是内心的感动太强大了,它给了我不懈奋斗的力量。
想起我读过的一本叫《我的苦难,我的大学》,里面主人翁赵美萍的人生历程真的让人难以置信,她苦难难以言说,但是是什么让她依然能挺立在孤独·失败屈辱绝望的废墟之上,甚至在她荆棘横生的人生路上不懈奋斗,是苦难?是挫折?还是她坚强的而性格?NO。是感动,是她母亲、亲人、陌生人、还有她自己给她带来的温暖,让她看到了社会的光明、温暖与美丽,而不是沉陷于苦难的泥潭中,永远不见天日。这些感动给了她信心与力量,让她在她的人生旅途中不懈奋斗!
不要总是在痛苦中纠缠不清,而忘记了去我们内心搜寻这些感动。它们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是它们一直激荡着我们的内心,让我们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一路感动着、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