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有两条路,一条是我们必须走的,一条是我们想走的,你只有走好那条必须要走的路,才能走你想走的路。
——题记
荷尔蒙混着鲜血,那些我们曾经以为的轰轰烈烈,早已被彼此的洪流冲德一干二净。不知不觉间,我竟高三了。以前听学姐们谈到高三的兵荒马乱,我总觉得感到心惊胆战,高三的我是会是什么样子?或迷惑或放纵?或浮躁或是安然?在亲身经历两个月之后,我才感受到高三生活所有的仰扬顿挫。
不是令人窒息版的紧张、烦闷,只是分秒地驻扎在三点的校园,哪怕课间十分钟也得充分利用。以前喜欢看钟,是因为盼着下课,期待着那令人沸腾的五秒倒计时;现在不喜欢看钟,去又不得不看钟,因为你必须争分夺秒,吃饭也好,做题也好,都想是限时训练,不能迟疑,稍有迟疑你便会被蜂拥而上的人群远远地甩在后面。教室里那群不知道疲倦的优等生的身影刺激你的神经,有个声音在不停地对你说:“你看,比你优秀的人都在努力······”于是每天清晨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这一年的你,已经出乎意料地成长了。
没有那么疯狂激动,每天决定着你心情的只有几道选择题的对错。会因为一次小小的考试而失落,然后疯了似的扎进题海;会因为一个小小的进步而高兴,却立马就发现半路杀出的黑马真不少。我们的夜生活,无非就是打着小台灯,做着厚厚的五三。然而高三的快乐,是人生任何阶段都代替不了的,繁忙能让我们忘记忧伤,那是一种充实感,是你自己走出来的生活形态。面似波澜不惊的我们内心依然充动地成长着,因为有未完成的梦想,所以一颗心,承载着满满的快乐。
高考!这两个字就像条鞭子,当它抽在我身上不是疼痛而是大学的诱惑,有位老师看玩笑地开玩笑说:“把大学当作你爱的人,拼命地追,不追到手誓不罢休!”很真实也很现实,高考的的确是改变我们生活的唯一杠杆。
梦想没有卑微高档之分,无论现在的你,是想过锦衣玉食的奢华生活,还是想过喂马劈材的简单生活,它们都在前方闪闪发光。堕落不是年轻的节奏,放弃不是勇者的略谋。高三这条路,我们非走过去不可。少年们,卸下你们叛逆的装备,扎起额前的刘海,高三会是另一片天。为了高三,平淡一次;为了高三,认真一次······
我们的高三,要素面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