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悲伤的男孩高二作文
天色像被蒙上了一件浅色的外套,灰蒙蒙的睁不开睡眼,夕阳渐渐暖红了远处的云。
你能感受到我么?
我站在围栏的外面望着飞机划过天幕,留下淡淡的白色轨迹,雨滴并没有像小说里那样如期而至,你却真的如你所愿的走了。
“等我走了以后,帮我把房间整理一下吧,有些东西以后再也用不到了。”这是小哲离开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时间一闪成线,回到了最初的记忆。在我们都还是十岁左右的时候,那时住在低矮的平房里,院子里有我幼年的玩伴,也有黑豆。
黑豆之所以单独拿出来说是因为我不能把它划归到我的玩伴,黑豆比我小一岁,但却比我高一头,身体粗壮,脑袋却不怎么灵光。孩子都不愿跟他玩,只是喜欢捉弄他,欺负他,以此为乐,我虽有些看不过,也不好说什么。黑豆他并不知道,仿佛在他的眼里,把每个人都当做他的朋友。
下雨天,我们玩耍的院子里会积起深深浅浅的水洼,那是记忆里挥之不去的夏天。雨停以后,我会穿着拖鞋出门,趁我的小伙伴不注意,踏进旁边的水洼,溅他一身水,可偏偏黑豆眼前是个泥坑,他也不在乎,两腿一起跳进去,溅了所有人一身泥。本来他们就厌恶黑豆,这下终于把他们激怒了,而黑豆还站在泥坑中呵呵的傻笑,“笨蛋,快跑!”也不知道我当时为何冒出这个奇怪的想法,我抢先一步拉起黑豆拼命地跑,只听见后面轰隆隆的脚步声夹杂着断断续续的呼喊,那时并没有去想有多后悔,脑袋里乱成一片。渐渐的我发现有点跑不动了,而且不再是我拉着黑豆,而是黑豆拉着我。最后我们跑进一个楼道里,我俯下身双手撑住膝盖大口的喘着气。
“谢谢!”“谢什么,我可没想帮你。”
“如果你有什么事就找我,我会帮你的。”“……随你”
从那以后,我无论走到哪里,黑豆总跟在我后面,甩都甩不掉,有一次我真的恼怒了,冲他吼道:“滚!我不想再见到你!”结果真的很久都没见到他。
不久之后,我考进了离这很远的学校,不得不住校,放假回家,从母亲口中得知,黑豆家搬走了,我问搬去了什么地方,母亲说不清楚。父亲依然不在家,像是从未把这里当做他的家。我想起黑豆曾经告诉我一个他家的电话号码,我试着打了一下,黑豆妈接的电话,告诉我黑豆出去打工了,并给了我黑豆的手机号。我考虑打给他说点什么,最后决定还是算了。
上了大学,参加过几乎所有同学的生日聚会,却没敢告诉任何人自己的生日,因为父母并不富裕,供自己上学几乎花光了他们所有的钱,我不可能从父母那里拿到钱。自己又把面子看得很重,不能被同学瞧不起,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去借钱,可是跟谁借呢?最终想到了一个自己都不愿意想到的人——黑豆。
我翻出那个号码打了过去,话筒那边响了三声,有人接起来。
“喂?”“……”
“喂,谁呀?”“……黑豆,是我。”
来到黑豆打工的餐馆已经是黄昏了,脏兮兮的店面让我厌恶,黑豆老远就认出了我,朝我挥手大喊,这更让我厌恶。他兴奋得像个孩子,“哎,你不知道……”我没好气的打断他说:“东西呢?”“哦,我给你带了。”黑豆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信封递过来,我接过来装进口袋。“你说要两千,我怕你不够,就给了你五千。”我迟疑了一下,抿了抿嘴唇说:“我会尽快还你的。”说完我转身就走,听见黑豆在身后说:“那再见了,要是需要,再给我打电话,我可以跟老板预支。”“……”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会了自私,学会了索取,把别人的感激当做理所应当,慢慢腐朽。犹豫之后,还是没能说出那声谢谢。
算了吧。
这天照例在寝室里看书,管理员告诉我有人来找我,我很疑惑怎么会有人来找我,难不成是黑豆?正想着就来到校门口,只见一个头上绑着绷带的人站在我面前,如果不是他那熟悉的姿势,我几乎都认不出来他。他好像胖了些,也可能是浮肿。我问他头怎么了,其实不用问也知道,又是那些逼债的人。他说是不小心磕到的,我恼怒的指着他的鼻子说:“你还想骗我骗到什么时候,你毁了这个家,你还嫌把我妈害的不够惨吗?”“不会了,只要我把债还清,就再也不干了。”
“我没钱给你,你走吧。”
我最终还是没说出口,毕竟,他是我爸。
“好吧,我再想想办法。”
每当看到几乎空荡荡的屋子,看到母亲一天天憔悴下去,脑海总是闪着父亲的嘴脸,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是的,我恨我的父亲。
当我再一次见到黑豆的时候,他已经不像上一次那么兴奋了,而是一边上菜一边对我微笑,仿佛他早就认定我会再来找他。是啊,除了黑豆,我还能去找谁呢?我还能依靠谁呢?
我忘记了我是怎么开口的,也忘了我是怎么没说一句谢谢就跑了出来,只记得我咬住下唇,把一信封的钱推到他面前,撂下一句“我不想再见到你了”。
仔细想想,这句话似曾相识,对黑豆也说过。黑豆其实不叫黑豆,也不像小时候那么黑,相反,他身材挺拔,干净利索,而且有个好听的名字,叫郑小哲。
不知道什么时候和小哲成了朋友,或者我开始把他当做我的朋友。我们会谈论一些彼此的想法,不开心的时候会一起去酒吧喝酒,跟他在一起会开心地笑,用不着与别人交往时那些顾虑,用不着防备什么。
只是我还没来得及享受这一切,只是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
这一天,母亲打来了电话,传来了父亲的死讯。被追债的人打破了头,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我早该想到的,他不可能会收手,但我为什么还是不能平静的接受,为什么还是让泪流了满面,弄湿了小哲的肩膀。
而就在刚刚,小哲告诉我,他家里决定移民澳大利亚,永远的离开这里。在我还没想好怎么修补好我残破的风筝的时候,突然一道闪电又将它劈个粉碎。
铁丝网外,草地变得荒芜了,没有了生命,只剩下躯壳。
当我看到那条白色轨迹的时候,那些事情都一股脑翻涌了出来,小时候我拉着你奔跑,我没说出口的那声谢谢,我们一起回我们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在我最难过的时候你的眼神。使劲的捂住了嘴,眼泪却还是止不住的涌出来,疯了般的向前奔去,像小时候那样,想把你追回来。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那时是我救了你,是我保护着你,时至今天,我总算明白,那时是你反过来拉着我向前奔跑。
被枯草绊倒,重重的摔在地上。那个男孩仰起头,紧紧攥住一把枯草,终于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