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
我是一个精灵,我的名字叫做羽灵。我从小就没有见过我的父母,我是被雪林中的动物养大的,没有精灵愿意收留我,他们甚至把我赶出部落。
在雪林中的日子如水一般平静而美丽,转眼间,我已经18岁了。一天,我在采野果,忽然一片炫目的粉红色光晕缓缓地从天而降,然后,从光晕中慢慢走出一位天使。她有一头淡紫色的长发,明亮的淡粉色眼睛,娇嫩的淡粉色嘴唇,还有一对大大的淡粉色的羽翼。
她朝我走了过来,我还是愣在那里没有动。
“羽灵。”
“什么?她在叫我的名字,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我更加差异,张着大嘴巴在那里。他站在我的面前,微笑的看着我:“羽灵,我是来为你妈妈完成她最后的一个心愿的。”
“妈妈?”我猛地怔了一下。
他依然微笑着点着头,“是的,是你的妈妈,”他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发,“羽灵,你的妈妈是一个天使,一个很美丽、很坚强、很了不起的天使,可是……”他顿住了,我看见她的眼圈红了。他拿出一根淡紫色的天使羽毛,“这个是你妈妈留给你的,”他把羽毛递给我,“他希望你能够永远幸福、快乐。羽灵,你的妈妈非常非常爱你,他会守护你的。”
来,我根本不敢去想:“我有妈妈啦!我有妈妈啦。”我对天。对地、对雪林大声地喊着,喊到喉咙沙哑。
第二天,我做出一个改变我一生的决定:我要走出这片林子,去找妈妈。二外面的世界真的很新鲜,不知不觉间我走向一个禁区。
禁区的地烫的热脚,一片空旷,四周都是带刺的铁丝网。我闪动着翅膀,慢慢地飞了起来。我越飞越高,很快就要飞出禁区了。我松了口气,只要出了禁区,就安全了。
还剩下最后一道铁丝网,我飞了过去,眼看就要大功告成,我突然看见有个东西正挂在铁丝网上,还在缓缓的蠕动。我飞低了一些,又低了一些,“那是……”我看到一片淡紫色的光芒中笼罩这一个人,虽然看不见他的相貌,但是它的翅膀已经被铁丝网刺的鲜血淋漓。“喂,你别再挣扎了,我来帮你!”我向他俯冲下来,他抬起了头,用那冰冷的的淡紫色眼睛瞪着我:“你是个精灵?”他问。我点点头,不明白在这种紧急时刻为什么要问这些无关的问题。
我飞到他身边,伸手去解那些纠缠着他翅膀的铁丝。“你别碰我!”他一把打开我的手,“别用你的脏手碰我,我最讨厌你们这些肮脏的精灵了,滚开!离我远点!”他一边对我大声的咆哮,一边拼命的争扎。
“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想帮你”我退后了几步,怯怯地解释道。
“我让你滚开!”他依然怒气冲冲,“就算我死也不要精灵来就我,如果不是因为你们这些该死的精灵,妈妈怎么会死的那么惨?我又怎么会沦落到这种地步?你们应该全部死掉,应该……”他昏了过去,淡紫色的血液顺着他的翅膀流了下来。我走过去,把铁丝解开,锋利的铁丝砸破了我的手,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血——清澈的、淡紫色的血。
我带着他飞离禁区,来到一个湖边,给他擦洗伤口。我看着躺在花丛中的他,想起他刚刚说的那些话,一点也不生气,我虽然是个精灵,但我却深深的厌倦精灵的丑恶和自私。
现在已经接近中午了,炎热的太阳晒得人头晕。他还是没有醒,这时他呻吟了一声,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妈妈……”他轻声的呼唤着,我伸出手,想扶他起来,他却一把推开我:“谁叫你用脏手碰我的!真讨厌!滚开!”他大叫着,“多管闲事的该死精灵!”他气冲冲的站起身来,头也不回的走了。
“等一等,等一等……”我追了上去,“我还有件事想问你。”他停了下来,我拿出妈妈的羽毛,刚想开口,他一把抓住我的手,“好啊!没想到你竟然是个贼,竟敢偷我的东西!”他大叫着,用力抢过我手中的羽毛。“这是我的,还给我!”“你的?”“真的是我的!”我哭了起来,“这是我妈妈留给我的,她是个天使,这是他留给我的唯一的东西!你换给我!”
听了我的话,他愣住了,很快,他似乎想起了什么,飞快的在衣袋中摸索着什么。然后,拉起我的手:“你说,你的妈妈是谁?”“是,是天使。”我抽噎着说,把妈妈的事一五一十全告诉了他。
他怔怔的看着我,没有说话,“喂,你把我的手抓的好紧,我手上有伤!”我提出抗议,“奥,对不起!”他的语气明显温柔了很多,他轻轻的托起我的手,看着手上的伤口:“你的血是淡紫色的?你现在要去哪儿?”“我要去天使住的地方,去找妈妈。”“不行,你不能去,你不知道,哪里比地狱还要可怕!”“怎么可能?”我诧异的望着他。他气愤的说:“你知道你妈妈死的多么惨吗?你知道哪些天使是那么冷酷无情吗?”“你骗人,我妈妈没有死!我会找到他的!”我用尽全力冲他大喊。
“不,她死了。”她的声音变得低沉暗哑,“她是我见过最高贵、最美丽的天使,我非常非常的爱他,可我却亲眼看见他被处以天使的极性——斩翅,而我却无能为力,我真的很没有用!”他抬起头,用坚定的目光看着我,说道:“走吧!我带你到他的墓地,你要亲口告诉他,你原谅他了。”三就这样,我和这个奇怪的人一路同行了。
我们走了整整七天,终于到了。那天晚上,我们住在一家小旅馆里,我正准备睡觉的时候,有人敲门,我打开门,原来是他。他微笑着看着我:“晚安。”我愣了愣,“晚,晚安。”我竟然有点结巴。
“其实你长的很像你妈妈,”他凝视这我,“你很可爱,跟你在一起的这段时间很幸福。”他递给我一封信,再三强调明天才可以看。三就这样,我和这个奇怪的人一路同行了。我一个人来到了妈妈的墓地,见到了我18年以来从未见过的妈妈——确切的说,是妈妈的画像。
我凝视着妈妈的画像,突然的觉得妈妈的面像那么熟悉。对了,想那个奇怪的天使。我打开了他给我写的信:
亲爱的妹妹:
你一定很奇怪,我怎么会这么称呼你,但这是真的,我们是亲兄妹,我真的很想叫你一声“妹妹”,但这已不可能了,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或许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你不用难过,要为了我好好的活着,你的快乐就是我的幸福。
妹妹,你一定想知道自己的生世,想知道妈妈的事吧。
我们的妈妈,是有着淡紫色光的天使,是天使中的皇族,而那个去看你。给你送去妈妈的羽毛的有着淡粉色光的天使,是妈妈的仆人。
很多年前,妈妈爱上了一个精灵,妈妈为他生下了二个孩子,一个是你、一个是我。我留在了妈妈的身边,而你被爸爸带走了。后来听说爸爸自杀了,而你下落不明。
妹妹,你知道吗?天使和精灵的婚姻一向被视为天庭的大忌。
妈妈收到了天使的极性——斩翅。而我收到了驱逐,永远不可以再回到天界,否则会遭到和妈妈同样的命运。
妹妹,现在你见到了妈妈,你高兴吗?妈妈也一定高兴吧?
妹妹不要难过,坚强些,好好照顾自己,好好活下去!
记住:我永远爱你!
你的哥哥:羽天
羽灵的泪从眼角划过,因为她知道:她有个爱他的哥哥和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