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亲情的作文800字
今天,已有两天没有给我们上课的季老师突然来到了学校,同学们非常高兴。因为下午终于不再会只是单调地看着数学老师在教室里转来转去。
但是,当我走下楼梯,走到三楼与二楼相隔的楼梯之间,出于无意间的一个举动迫使我禁不住抬起头看看前面。在所站的位置我透过一层玻璃看到了季老师在用手轻轻拂拭着眼角……我清楚地知道老师在悄悄地流泪,我不知为什么,但我却把目光投向了老师的脸,老师的脸上充满了忧伤,眼睛中透出悲伤的光,无力地坐在椅子上。我想离开,但我的脚却不听我的使唤,让我呆呆地站在楼梯上。后来有一个同学叫着我的名字硬是把我拉下楼去,因为别的事我就渐渐地淡忘了……
第三节是语文课,打完预备铃后,季老师拖着沉重的脚步走进教室,走上讲台,以往乐观开心的笑容不见了,我打量着季老师,她穿着一件白色的风衣,在袖子左边…。。啊!我惊呆了,在袖子的左边竟然戴了一个“孝”字!我明白了,同学们明白了,季老师的眼圈红了,此时的季老师显得格外憔悴,人儿好像苍老了许多。同学们停止了喧哗,注视着老师的眼睛,曾经的和蔼神往不见了,只剩下无助与伤感,我们不想再去伤害、打击老师了,只有不说话,认真听讲才是对老师的最大的安慰,才可以减轻老师的伤痛。
放学后,我一个人静静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脑海中不停地浮现今天看到的季老师的一切画面,渐渐体会到了失去亲人的痛苦、悲伤。
然而,今天我却反抗了父亲。我的父亲一直在家中什么事都干,因为自从母亲每天改为工作12小时以后,便无暇管家中的事情。父亲便成了家中名副其实的“保姆”。今天爸爸把煮的栗子端到了我的房间,我把栗子皮扔在了地上,父亲见了,说了我一句“吃完东西怎么能把垃圾扔在地上?”
我厌烦了,大声对父亲嚷到:“我会扫的,不用你操心!”
父亲的脸上露出无奈的神情,他随之走了出去……我知道父亲生气了。我回忆着刚才我说的话,才发觉我刚才对父亲说的话,语气太重了,这是一种大不敬!这对父亲不公平。我真后悔。细细回味,刚才发生的一切太不可思议了。而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只有把垃圾迅速地扫起来,去跟父亲道歉。
我知道了,世界上最纯真的情感是亲情,最伟大的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从季老师失去亲人的痛苦中我真切地体会到:世上没有比拥有亲人更令人快乐的事情了,也没有比失去亲人更通彻心肺的事情了。
亲情方程式
你以湖的平静,抚平我心灵的高低起伏;你以爱的眼光,目送我孤独的远航;你以静的微笑,唤醒我内心的真诚,你是真情的丘比特!
解方程:X+微笑=真诚,求X?
解答如下:
在记忆的星空中采拮一颗璀璨之星:那是在初一的时光,我的学习成绩总是处于低谷,考试成了一道挫败我的“万里长城”。期中考试时,当我拿到试卷,浏览一遍试题后,我便傻眼了,脑子瞬间进入“瘫痪”状态,脑海中一片银装素裹的茫茫雪景,空白占据了我。走出考场,我的心如铅块般沉重,我只能默默地祈祷……
终于,考试成绩公布了,老师宣读每个人的成绩。“95分”我朦胧听见老师宣读我分数的声音,我简直难以置信,铅块般的心已含苞欲放,我使劲掐了一下大腿,果然是真的。我的铅块般的心瞬间绽放,刹那间,我发现窗外的柳树格外青翠,鸟儿在高兴地歌唱,天空如此明朗,世界如此美好,生活充满希望。我兴奋地蹦到讲台上领试卷,等我恍过神来看试卷时,醒目的“75分”像根荆棘狠狠地扎在我心中,我的心沉重了,一股沙暴朝我心中涌来,我绝望了,彻底绝望了!
我一把握住试卷,狠狠地塞到书包中,但是,我无法平静,心在急速跳动,手在不断发抖,双耳和脸如同滚烫的开水一般,呼吸也有些急促。同学们都在恭喜我,我却愈加难受,老师似乎也注意到我了,她看了看成绩表,然后自然地朝我微笑了一下,什么也没说。我有些不知所措,我明白这是老师对我的信任,无言的师生情,无言的亲情。
我尝试着走进办公室,可20分的诱惑就像缰绳般牢牢地束缚着我,就在此时,老师的那个恬美的微笑浮现在我眼前,顿时,20分的诱惑被一股莫名的力量击碎。是老师的微笑唤醒了我的真诚,是老师的这份无言亲情让我找回迷失的自己。
看亲情如灯,在悄无声息中照亮我们生命的每一个角落;品亲情似风,和煦中吹去朔雪纷飞带来光明无限。
老师的那份真情,那个微笑,令我收获了真诚,收获了一尊人生的瑰宝,有时无声胜有声,无言的亲情在微笑中弥漫,带来希望。
答:X=无言的亲情。无言的亲情+微笑=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