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高二优秀作文800字
1亲情
亲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块指路牌,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亲情,就像一盏灯,照亮你应走的人生;亲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温暖你的心灵。
我的妈妈是一位平凡的妇女,但在她平凡的一生中,我看到了她不平凡的一面。
记得小学一年级是,我与同学一起在操场上玩。突然,我的手突然一阵巨痛,我当时就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老师知道了,就把我送到了医院。
妈妈得知这个消息后,放下手中的家务,以”超光速“冲到医院。
在病床上,我十分害怕。我看到医生正在摆弄一根针,顿时,害怕化作了无数泪水涌出眼眶。
此时,妈妈跑进病房,拉住我的手,不停地安慰我说:”别怕,不会有事的!妈妈在你的身边,我会永远陪你!\"我停止了哭声,转过头望着妈妈的眼睛。我第一次发现,妈妈的眼睛是那么大,那么明亮,那么迷人。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
我只依稀记得,我躺在一个温暖的,结实的背上。它在轻轻地摇动着,就像一个摇篮,却没有把我吵醒。
醒来是,我已经躺在家里柔软的床上。此时,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是谁将一小勺甘露放进我的口中,是谁用关怀的眼神化解我伤口的痛。是她―――我最敬爱的妈妈。
虽然她问了我很多问题,我却没有回答。我不想让自己的说话声打破这时的宁静。我在想,如果时间能停留,就请让它停留在这一刻。
窗外,星星睁着眼睛注视着这里,月亮将最皎洁的月光洒进这个温馨的小屋。他们很安静,似乎也不想打破这份寂静。
亲情,旧像一颗蜜糖,给你甜蜜的味道;亲情,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可以在你困难时帮助你;亲情,就像一艘轮船,载着你起程远航。
亲情,就是阴云永远也遮不住的一片晴空!
2亲情无价
星期六看了新加坡《加油!孩子》的电影,感触颇深。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平凡的故事,只是生活中的琐碎片段。然而,这一琐碎片段却让人感受到平凡中的不平凡,宛如“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清新脱俗之感。
影片只是一般的平铺直叙,但其故事情节完整曲折,可看性很强,而且意蕴深长。当你在欣赏的时候,你会情不自禁地沉迷于它的情节中,心情随着情节的起伏而波动,比方说,当你目睹阿坤父亲终日辛勤劳作换来的并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而只是穷困潦倒难以维持生计的时候,你不会不在投来同情的眼光之余又慨叹世界的不公;当你看到阿坤在赛跑途中跌倒的时候,你会暗暗地为他捏把汗继而替他加油;当你看到阿坤母亲临产而无人接生的时候,你会恨不得把那个肥婆揪起来送到阿坤家里。在那一幕幕扣人心弦的情景中,你无法抽出身心而只好尽情地沉浸在欢乐悲伤之中。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影片并不会如搞笑片、情爱片一样,赢得了你的欢笑、泪水之后便悄然无声。你可以在其曲折的情节中、通俗易懂的言语中、美妙的主题曲中回味、咀嚼出另一番滋味来。
主人公阿坤无意中丢失了妹妹的鞋子,但又不能告诉贫困的父母,只好独自承担,从而影片中他与妹妹暂时共穿自己仅存的破烂鞋,天天跑步上学以及为了鞋子而参加越野赛跑的片段便自然地发展起来,这正与片名不离不弃、环环相扣。
另外,跑即不停,这正好映射了主人公阿坤为达目的而不折不挠的精神:为了获得球鞋踢球,他甘愿替别人做作业;为了替妹妹找鞋,他三番五次地寻找直到眼睁睁地看着它被撕坏,为了赢得球鞋,他那飞快的脚步歇了下来以求稳跑第三;在他摔倒之后,他毅然地爬起来拼命地飞跑起来――――而最令人回味的是电影的最后一幕,当阿坤和妹妹穿起新鞋跑起来的时候,眼前却是长镜头拍摄的泥泞的小道,耳边响起的是阿坤的声音:当我们没有鞋的时候,我们知道我们的目的在哪里?当我们有了鞋的时候,我们的目的在哪里呢?
这是多么玄妙的寓意!其中包含着意蕴又是多么的深长!它让我们深刻地知道: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知道困难在哪里;成功并不可喜,可喜的是我们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