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亲情
亲情,一个多么美丽的词语,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包含了多少内容?曾多次想过,这个词语——亲情,究竟是什么?字典说:“亲情是亲人的情义。”我想亲情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情感,能经受金钱的诱惑,时间的考验,不是茫茫人海之中的缘分,也无需虚伪的海誓山盟,靠的只是彼此之间的血缘关系。因为亲情这种美丽的情感,多少人不求索取的付出。所以,我们要感恩——亲情,感谢因为亲情而付出自己一切的人!
假期里,我参加了小组的感恩孝亲敬老、与老人谈心的活动,为真切的感恩亲情,我还做了另外一件事……
为妈妈洗脚,每当听到这句话,同学会都会觉得十分熟悉,的确,从小学到初中的我们见到过很多次这项作业,因为学校要让我们学会感恩,让我们为父母洗脚,我们已不知做过多少次这件事,然而,有多少同学真正认真的完成过这项作业?我已经不是第一次为妈妈洗脚了,但每次都会有新的感受……
妈妈的脚是粗糙的,脚底布满了茧,上次为妈妈洗脚的日子,虽然时间过了很久,但我却感觉到妈妈的脚看上去好像比上次洗脚时更粗糙了。看着妈妈的脚,我心中产生了一个疑问:是因为我平时没有注意过妈妈为这个家付出的辛苦吗?为什么妈妈的脚变成如此模样?还是因为其他的原因。妈妈似乎察觉到我在想着什么,问我,我小声的说出了刚才想的问题,妈妈说:“没什么,不是你的原因。”“妈妈,你年轻时的脚是什么样子呀?”妈妈微笑了一下,说:“当然也是和你的脚一样啦,白白嫩嫩的。”噢,我想等我为妈妈洗完脚过后,一定就会会寻找到问题的答案了。
小心翼翼的为妈妈端来冒着热气的洗脚水,让妈妈坐到沙发上,轻轻抚摸着妈妈的脚,揉搓着。妈妈一直在看着我,我问妈妈,她说:“你给我洗脚真是一种享受!”我露出了微笑。记得小时候是妈妈为我洗脚,妈妈也同样端着小盆子,搬过一条小凳子,很细心,很温柔地为我洗脚,完全不顾自己一天的劳累。现在虽然依旧是洗脚,但我们却相互换了角色。不过,没有变的是,我们为彼此洗脚都是为了一个字——爱!
提起“母爱”这个词语,我就会无比自豪的说:“我最爱我的妈妈!”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我就像那块“宝”一样,身上带着妈妈的期望。“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为我的付出,我无以回报,正如那棵小草,无法报答三春阳光给它的恩泽。只有感恩,感恩亲情这美丽而含义深刻的词语!
此时,我真的找到了答案:妈妈付出的太多了,年轻时妈妈的脚是白嫩的,时光飞逝,妈妈已有了家庭与事业,背负的东西一天比一天多了,她的操劳我却从未察觉,只知道忙自己的事!
妈妈,您说我为您洗脚是一种享受,今后,我将让您多次享受!
感恩——亲情,感谢——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