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叙事作文
大学时代的敬豪是个象牙塔里的风云人物。他很有才气,在学校的记者站和诗社里,他永远是骨干,校刊上常常有他的文章见报。他很有能力,他是校学生会的主要干部,组织并参与了大大小小的各种活动。他个子较高,挺拔的身姿在一群海南男生中显得格外抢眼。
对于爱情,大学校园里的男男女女们总是会有着甜蜜的憧憬,敬豪自然也不例外。清纯、漂亮、志同道合是他对未来女友的想象。有一天,他在校园里发现了一个令他心动的女孩,并展开了热烈的追求。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女孩却迟迟不表态,这让敬豪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
就在这时,晓莹出现了。晓莹并不是那种令人惊艳的女孩,但她的热情和开朗却足以让人感觉到她的可爱。晓莹喜欢文学,一进大学她便参加了校园内的各种文学团体,也由此认识了敬豪。晓莹很仰慕敬豪的才气,随着两人接触的增多,这种仰慕不知不觉在晓莹心中变成了爱情。敬豪仍沉浸在自己“求而不得”的苦恼中,他丝毫没有意识到,有个女孩已经爱上了自己。
女孩追求自己喜欢的男生,总是温柔的、含蓄的,晓莹也是如此。凡是敬豪组织或参加的活动,她都会积极参加,并帮着敬豪忙前忙后。敬豪忙得口干舌燥时,她常常会适时的递上一瓶水;敬豪忙得顾不上吃饭,她会默默地去食堂打来敬豪爱吃的菜放在敬豪面前;她还常常找各种借口到敬豪的宿舍去聊天,渐渐地敬豪的舍友全都明白了这个女孩的心思。
那年暑假,敬豪因为学校有事没有回家。晓莹也找了个借口留了下来。暑假里,留在学校的人很少,于是晓莹和敬豪有了更多单独相处的机会。每天傍晚,晓莹都会邀请敬豪一起在校园里走走聊聊。渐渐地,这个可人的女孩也走进了敬豪的心里。
新学期开始了,敬豪和晓莹已经成了甜蜜的一对,校园里常常能见到他们成双成对的身影。晓莹对敬豪的照顾更是变得无微不至,腻在敬豪的身边是她最幸福的事,所以有敬豪的地方总能看到晓莹的身影。同学们有时也会开个玩笑打趣他们:你们好得都快变成连体人了。
抓得太紧让爱疲惫不堪
刚开始,敬豪很享受这种腻在一起的甜蜜。可是时间一长敬豪有些受不了了。敬豪是个爱交朋友、爱参加各种社会活动的人。他的性格决定了,他的生活不可能只有两个人。很多时候,他觉得他也应该有自己的空间,晓莹不必任何时候都跟随左右。
晓莹是个爱情至上的女孩,她觉得相爱就应该整天待在一起。敬豪有事情忙她可以理解,但她却不愿意离开,宁愿守在敬豪旁边,看着敬豪忙碌。而对于敬豪来说,晓莹这样的陪伴,让他感到很不自在。
有一次,敬豪因筹备学校里的一个大型活动在学生会办公室里忙到深夜。眼看11点要到了,女生宿舍就要关门了,敬豪叫晓莹赶快回宿舍,晓莹却执意不走。等敬豪忙完,女生宿舍早就关门了。没有办法,敬豪只好陪着晓莹在草地上坐了一夜。
后来,又出现了几次类似的情况,每一次晓莹都是宁可在草地上坐一夜,也不愿意提前回去。面对着固执的晓莹,敬豪感到说不出的累。
敬豪也是个硬脾气,两个硬对硬碰到一起,常常会发生争吵。可是他们都挺珍惜这份感情,吵归吵、累归累,最后他们总能合好。
看着这一对欢喜冤家,敬豪的舍友也不由得感叹:晓莹实在是太爱敬豪了,可是这样的爱法也难怪敬豪会觉得累。
转眼,敬豪大学毕业了,他考进了公安系统,被分配到一个西部小县的基层派出所工作。晓莹在海口找到了一份工作,两个人不得不天各一方。
刚去一个新的单位,敬豪要学着适应环境,他要忙要学的事很多。有时,他因为忙碌没有及时给晓莹打电话,总会引来晓莹的一顿埋怨。
有一段时间,敬豪辖区的歌舞厅出现了几次打架事件,敬豪和同事们奉命每晚便衣守在歌舞厅里。因为在执行任务,晓莹打手机敬豪没接,晓莹便将电话打到了派出所。晓莹没有说自己是谁,直接就问值班人员敬豪去哪里了?值班人员随口说敬豪去舞厅了。没好气的晓莹在电话里大发雷霆,然后重重地摔掉了电话。值班人员才明白,原来是敬豪的女朋友。
没有了原来的朝夕相处,晓莹变得暴躁而又多疑,她总是担心距离会令她失去敬豪。她甚至建议敬豪放弃工作回海口来,哪怕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她赚钱养敬豪都行。可是这样的话,却深深伤害了敬豪的自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