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童年的相片上高二作文
有人说,童年是一部浪漫的人生戏剧,这里有最洒脱的笑靥,有最真诚的流泪;有人说,童年是一辑完美的故事歌谣,这里有童话做翅膀,有歌谣飞幻成天籁的想象;还有人说,童年是一幅无瑕的壁画,雕刻了人生昨天的纯朴无邪,演尽了人间的心驰神往;而我说,童年时一张无憾的相片,长大了,翻一翻,又如走在儿时的路上,这时来点感怀的眼泪又何妨?
(一)到人间
我无法选择,总之最终我来到世上,出生时无奈的,所以新生儿必定要伴着一声啼哭降落。如果到人间是人生的第一张相片,那它必定是黑白的,不带任何的感情,没有任何的修饰,来了就定居下,管他前生在时间充满了多少怨恨。触摸一下最本初的自我,心一下子就被感情蓄满了,挤一挤就会泪雨滂沱。那时的我干瘪着嘴,紧锁着眉,睁着滚大的眼睛吃惊地望着这个世界,因为我没有牙,不认识爸妈,更被眼前的光亮刺痛了双眼,小小的我渴望快快长大,所以我学会了快快地爬,那时的我有着大大的梦,因为踩在黑白的时代,却渴望着彩色的飞旋。
(二)在路上
走着走着就大了,那时的我已能数清自己长了几颗牙,我必须承认我踏上童年中最炫彩的道路,一张张彩色照片记载了我无畏的笑容、大胆放肆的嚎哭、狂放泼辣的自我陶醉……路上风景甚好,我曾笑过、哭过、回忆过。我曾幼稚地被妈妈骗着吃饭睡觉,我曾为一辆玩具车和朋友大打出手,我曾用拙劣的线条描摹幻想中的乌托邦,我更揪住爷爷的胡子满地乱爬……那时的我疯疯癫癫却绝不癫痫,有哭有笑却绝不知羞怯,颠覆了世界也不怕那成绩单幻化成的五指山。一切的一切,均因身在童年而骄傲;所有的所有,均以年少为借口。童年没有也无需理由,童年永远在路上,这条路任你猖狂。
(三)凄美地告别
走过了黑白,历经了幻彩,我们终究还是童年的过客。花开一季曾为我,而今却与谁相逢,飘零的秋叶铸成了不谢的帷幕,埋葬了我老去的童年。转眼间,童音丢失了;转眼间,童乐不见了;转眼间,童趣成传说了。行走在童年的相片上,恣意地哭笑成为我仅存的骄傲。童年拥抱的幻想,而今早已烟消云散,童年的丢失而今却要残酷的现实来加倍补偿。一转身就成为永别,赤条条地来最终也要赤条条地走。童年是悲剧吗?或许童年并没有错,错的是我们又要再长大,凄美地告别童年。童年的路已到了尽头,但那最后连的并不是地平线,更不是天边,相片的空白铸成了一堵墙,挡住了我们重返的路线。
童年是一个唯美,童年是一场心伤,童年是一个神话,童年是一次悲哀。行走在童年的相片上,我懂得我已打捞了美好的回忆,于我,童心无邪、童趣质朴、童年无憾。童年的影集虽已结束,但童年永远在路上,只要我一刻不停地行走,记忆就不会中断,时光无需倒转,我却会重新站回原点。得到了的已足够多,该分手时犹豫也没有理由。童年我珍藏了,等老了,我会蘸着月光来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