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高二作文
1健康运动快乐
在这个变革的年代,动荡的社会里,“我行吗?”这恐怕是生活工作学习在紧张的现代社会的人们都曾经面对过的一个问题。
有数字统计,做为一种精神疾病,抑郁症患者在全球已有两亿之众,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流行病”,这意味着我们整个人类将面临着一个共同的难题:战胜自我!
如今,越来越多的大人学生都感觉到前所未有的疲惫感和压抑感。这是为什么呢?
现代人正逐步地改变着原有的生活方式。早晨爬起来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晚上累得直不起腰也是一件要命的事,现在大人学生惟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努力工作努力学习。在这样的高压状态下,我们只能把温热跳动的心脏换成一颗冰冷坚硬的石头,这样我们才能好好地生存下去,才能不被现实社会压垮,这是我们想要的吗?是我们社会进步的代价吗?
我不知道,也许这是一种生存方式,也是一种必然的选择吧!
要做什么样的人才能适应现代紧张繁忙的社会呢?
1、敞开心扉,向自己信任的亲朋好友倾诉自己不佳的心情。
有的时候,我们不高兴并不是因为有一些什么大事情发生,而是一些小积怨堆在心中太久了,形成了心理垃圾,正是因为我们没有时间去清理这些废物,所以导致我们的坏心情,所以找一个适当的机会,向你周围信得过的人发发牢骚,解解闷气,这不失为一种好的方法。
2、给自己订一个合理的生活目标,要切合实际,不要太苛求自己做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有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做一些傻事,为了远方一个模糊的海市蜃楼而忽略了身边很重要的事情,我想做为一个合格的现代人,首先必须了解自己目前的能力,先订一个合理的近期目标,然后在以后的岁月中不断地充实自己,这样我们才能离既定的目标越走越近。
3、锻炼身体。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放在现代社会也具有其现实意义,这不仅是从生理上改变一个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必然会在心理上带给我们一些成就感和优越感。
4、学会享受人生的多种乐趣。
培养一些业余爱好,结交各种各样的朋友。当一个人的人生只有一种选择的时候,他的快乐是也只能是单向选择,这种快乐也是不稳定的。只有能借助多种方式来调节释放自己的人才能适应如此紧张繁忙的现代社会,也是我们中间的聪明人。
因为我们还要好好地活着!所以想要做“Happy girl”、“Happy boy”的现代人,请先从战胜自我开始!
2健康来自于运动
我们大家都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怎样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呢?——运动。运动可使我们得到健康,得到快乐。
我小时候身体一点也不好,经常生病,后来听老人说:“运动可以使人健康”。我便试着踢足球,渐渐地我爱上了足球。过了几年,我一年几乎不生病了,这都是运动带给我的欢乐。许多运动健儿身体都非常健康,这是为什么?因生命在于运动,我们大家一定要多运动,才能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这样不但省了许多钱,还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
记得有一次,我们几位同学组成一个队和一群中学生举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比赛开始了,我队不断地向对方的球门发起猛攻,可都没进球。对方也不甘示弱。这时,对方的小辉接到王明的传球,来到球门前凌空一射,球进了。上半场我们以0:1暂时落后。下半场,我们调整好心态,不再那么猛攻了,而是做好防守,虽然对方对我们的球门进行了非常激烈的进攻,但都被我们的队员挡了回去。这时,我趁着对方队员不注意,跑到对方的禁区内,正准备射门,突然,对方一个队员一个铲球,裁判员判对方铲球犯规。我队得到一个点球的机会,这是一个扳平的好机会。我站在点球的位置上,深呼了一口气,随后我便一脚将球踢进了对方的球门。“球进了!”我队队员异口同声地喊道。1:1的比分一直延续到比赛结束。这场比赛我们虽然没有打赢,但我仍然很快乐。我想:比赛输赢无所谓,只要你尽了全力,感觉到很快乐就行了。
赛后,我回到家里,把比赛的来龙去脉讲给爸爸听,爸爸听后呵呵一笑说:“运动能给人带来快乐,带来健康,这一点你也懂了,你也长大了”。
健康来自于运动,而运动则给人们带来不少的欢乐。同学们一定要多运动,这样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3健康快乐运动
健康的身体对于健康的头脑是必要的。大家都知道,要有健全的头脑,就应有健全的身体。这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只有保持身体健康,才能在学习和工作中精力充沛,生活愉快。
为了保持健康,体育锻炼是最好的方法。锻炼,不仅可以强健我们的身体,而且对我们的身心也很有益,如:爬山,可以磨练我们的毅力;举重,可以磨练我们的韧力;跳绳,可以使我们长的越来越高。所以我总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很好,很少生病。我要坚持体育锻炼,为国家多做些事情。
要想健康,不仅要好好的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环境。环境好了,参加户外运动,我们能更接近大自然并能吸收新鲜空气。如果像现在这样,到处都是汽车的尾气和烟雾的熏扰,即使我们加强锻炼,也同样不会有一个好身体的。创卫是现在大家都在号召的事情,简单地说就是保护环境。保护环境,其实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举手之劳,捡起地上的一片纸,不要往地上吐痰等等,别看都是小事情,却跟创卫有着密切的关系。同学们,要想有一个良好的身体,不仅要锻炼身体,更要保护环境。环保,从我们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让我们有一个好的身体,好的环境吧!
我们总是憧憬着未来,希望自己成为这样那样的人。悲哀的是我们做了之后却往往不那么快乐,走到终点才发现它只不过是个中转站。我相信,快乐是一种精神,不停的诱惑却永远捕捉不到。
曾经以为在食堂吃饭时不用排队,会快乐,后来才知道原来无秩序是不成方圆的。
曾经以为晚自习上课是有趣的,会快乐,后来才知道考试越来越多。
曾经以为学习充满挑战,会快乐,后来才知道,考砸之后那种渴望的煎熬。
曾经以为睡到自然醒来最舒服,会快乐,后来才知道,吃不到早饭,一上午饿着肚子也很难过。
所以,快乐是什么?是得到与得不到,好与坏……之间的一种感觉吧!
健康快乐运动,每一项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健康,可以让我们拥有一个良好的身体;快乐,可以让我们每天都开开心心;运动,可以让我们有一个好的身心。让我们做好这三项,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吧!
4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如果有人要问:人究竟能活多少岁,答案肯定是个未知数,因为伴随着人类步入现代社会的进程,运动正为健康指数的不断攀升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不仅如此,乔丹那出神入化的篮球技艺,马拉多拉那近乎完美的上帝之手所体现出来的力与美的和谐更是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都难以拒绝的视觉诱惑,体育是力量的角逐,也是智慧的较量,更是美的展示。这是全人类的公识。放眼我们的体育课堂,新一轮的课程改革犹如一股强劲的飓风,给我们的课堂注人了崭新的生机和活力。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会让你更加快乐,运动会让你更加健康。我特别喜欢踢键子,从中我得到许多收获,体会到许多乐趣。就说踢键子吧。这两天,我们学校举办了趣味运动会。我踊跃报名参加踢键子比赛。从开学到现在,我一直都坚持练习踢键子,每天至少要练半个小时。渐渐地,我踢键子的水平提高了,身体也越来越健康了,很少生病。在比赛那天,因为我平时刻苦练习,一口气踢了227个!这可创下了我的最高记录。我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我运动,我健康:因为,适当的运动锻炼,有利于消除疲劳,提高自信,改善情绪;适当的运动,能有效地缓解生活压力,让人身心放松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适当的运动,甚至可以把压力和不愉快带走。
我运动,我快乐:因为,在运动中会发现许多生活的美妙与生命的轻盈。清晨满眼绿意,心胸也往往豁然开朗,新鲜空气可使自己心境舒缓、心旷神怡;心灵与大自然对话,忘却烦恼,振作精神。
我运动,我快乐:抓住生命中最美好,在运动中在快乐里,领悟自己的人生道路和人生价值;在运动中调试自己心态,回归一份宁静而自然,简单而充实的生活;在运动中,让自在情趣的心灵,去发现、去挖掘生活的乐趣。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运动已在不知不觉中变成我们学习进步中的一种动力,这也许是一种智慧吧。
在古希腊奥林匹克阿尔菲斯河岸的岩壁上保留着这样一段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如果你想拥有健康的心灵,如果你想拥有强壮的体魄,如果你想拥有成功的人生,请来参加运动吧,因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5健康 快乐 运动
我是一个快乐的女孩,平时很爱运动,因为在运动中既得到了快乐又得到了健康。
其中我最爱的运动是旅行。别看我年纪不大,可也去过不少地方,诸如天堂寨、云台山、青岛……
我就把其中一次的旅行讲给你听,让你和我一起分享运动﹝旅行﹞健康的快乐吧!
那是我上四年级时的国庆节,爸爸妈妈带我去天堂寨玩。天堂寨是一个有着各种各样层出不穷的山头组成的,最高峰约一千七百米,听说爬上最高峰要“过五关,斩六将”。
十月二日,车载着我们缓缓的来到山下,看着高耸入云的山峰,心里不觉抖了一下:山这么高,可怎么爬上去呀!导游告诉我们上山有两种选择:一是徒步爬山,很惊险,甚至有生命的危险。二是乘坐缆车,方便快捷,可以看到许多美景,而且很安全,但是会缺少爬山的乐趣。本来我想坐缆车,可转念一想,如果靠自己的力量爬到山顶,那不是很有成就感,很快乐吗?爬山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在爬山的过程中还可以和大自然亲密接触,不是一举两得吗?于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向山上迈出了第一步。
我们拾级而上,到了第一个瀑布——气势壮观的泻玉瀑。只见流水直往下泻,像一条玉带凌空飞降。这时我想起了李白的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们又继续前进,到了美丽的冰晶瀑。这个瀑布从高高的山上流下来,那形状像一片片鱼鳞。我们来到它的源头,一个波光粼粼的水池,名叫瑶池。传说是王母娘娘喝水的地方,我捧了一些水,喝了一口,真是清凉可口啊!我们又在水池旁边嬉戏玩耍。
终于到了最险的山峰——龙剑峰。龙剑峰道狭峰陡,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险。每次只能容一人通过,须手脚齐上阵才行。走到这个地方,看着山下连绵的云海,万一摔下去会粉身碎骨,心中不觉毛骨悚然,打起了退堂鼓。爸爸看了看我说:“不用怕,有爸爸、妈妈在,不会有事的。”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双手紧紧地抓住上面的岩石,两脚再用力蹬,爸爸在上面拉着我的胳膊,妈妈在下面扶着我的脚,在爸妈的帮助下,我终于过了险峰。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过五关,斩六将”我终于到达了最高峰,站在高高的山顶,看白云在脚下飘荡,鸟儿在身边欢唱,清风在耳边回响,心中别提有多快乐!
怎么样?你是不是已经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等着我们去亲近,去欣赏。让我们同去运动,收获健康,收获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