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健康生活作文
是的,我们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是平平整整的,总有跌宕起伏,是崎岖的。一生中,总有许多挫折,这是在所难免的。不过我们在面对这些“绊脚石”的时候,不能应为他的困难而被他所打倒~因为我们还要健康地生活下去~不是有句话说得好挖:“挫折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嘛?我们谁都知道,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可是在小学里,和我同班的一位男生,自幼,他的母亲就得疾病而去世了。
对于一个刚懂事的孩子来说,这是多么大的打击,这是人生中多么大的一个挫折啊~可这位男同学并没有垂头丧气,而是勇于面对这个现实,接受了这个人生中极大的挫折。他在班上勤奋努力,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的!最终小学毕业时,考上了------辅仁中学!我的姨夫自从五年前复发了糖尿病,之后做了一个大手术,把右膝以下的部分全部锯掉了。这多他来说,应该是件极大的挫折。本来好好的腿,现在没了,现在连走路也不行了,都要有人搀扶着走路。十分的失落,不知未来的生活该怎样继续生存下去,前途是一片迷茫~整天嘴里是嘀咕着:“我是个废人了,我快要死了……”,成天萎靡不正的!
吃不下饭,亦睡不着觉,深的是寝食难安~还动不动就发火,见了谁都看不惯。渐渐的,他人消瘦了很多。看此情景,他的师父就说了他一通!因为师父姨夫的长辈,他不敢发牢骚。听过师父的劝导后,姨夫他人也变了许多,变得开朗些了……
因为他知道了,人的生命是很宝贵的,来到世上过一辈子也不容易,所以要懂得珍惜生命;自己的腿没有了,这些小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自己不是还有手,还有脑,还有眼嘛,比起那些盲聋哑人自己算是幸运的多了~装了假肢之后的姨夫便学着怎样走路。现在是性格开朗多了。生活的有滋有味!他明白了:挫折不怕,是要懂得如何健康的生活下去哦?……
海伦·凯勒,当他一岁半左右的时候,因发烧,成了一个盲聋哑人,对于一个刚出生不久,且是个女孩子的她是一个多么大的残酷现实啊~长大后的她,也曾对世界,对老天爷的不公平埋怨过……可当她被她的家庭女教师艾莉莎一番耐心劝说后,本来脾气暴躁的她,不也成了一个乖乖女!从此开始了她的写作生涯,成了英国史上残疾人作家吗?并以自身经历,撰写下了以自己为体裁的长篇小说《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德国音乐家——贝多芬是个哑巴人士,不也成了一位著名的音乐家。谱写了一篇篇优美动人的乐章。比如《欢乐颂》,等人们熟知的一些音乐!我们无锡的民间音乐家也是个盲人,不也创作了旋律跌宕起伏的《二泉映月》嘛?不光光我们人类要面对挫折,健康生活下去,就连植物也会!你想想,在我国大西北,那么恶劣的环境下,那一棵棵再也普通不过的胡白杨树不照样长得那么超有活力的。恶劣的环境也应该是一挫折哇!只要有草的地方,就有白杨树的影子。白杨树是不太讲究生存条件的,大路边,田埂旁,哪里有黄土的地方,哪里就有它的生存。
它不追逐雨水,不贪恋阳光,只要能够在哪怕板结的土地上,给一点水分,白杨树的一截枝条就会生根、抽芽。只要挪动一点杂草生存的空间,它就会把黄土地装点,撑起一片绿色。它不需要人去施肥,也不需要像娇嫩的草坪那样去浇灌,只要不挥刀斧去砍伐,给它一点宽松的环境,让它吸收自由的空气,它就会挺拔向上,它从来不对生长的土地说不。它不枝不蔓,扎根在贫瘠的土壤中,随遇而安,与世无争,因为它属于草根族。
白杨树虽然出身寒微,却是最讲究生存质量的。土壤里还透着冰碴,春风中还夹着寒意,它的枝头已经冒出翠绿的嫩芽,在沉重的压力下,它的每一片嫩芽,每一片叶子都是努力向上的,而绝不弯腰乞求,更没有媚俗的面孔。秋风里,虽然脱尽了叶子,单薄的枝条依然透着精气,枝干向上,高昂着头。严冬里,它迎着刀霜雪剑,依然伫立在寒冷的黄土地,枝枝傲骨,树树无字,树树有声。而此时,贵族的花草,却在温室里,接受着送到叶面和根部的养料,懒洋洋地打发着没有血色的日子。
以上所讲的这些都是我们人生中遇到的挫折。挫折在所难免,我们一定要健康生活~这样才有更好的动力去迎接新的一天,去创造更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