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关于人生作文700字
禾苗选择了沃土,鲜花选择了春天,江河选择了海洋,万物选择了太阳。世界上的生灵打一出现就寻找到自己的位置,人何偿不是如此呢?
我们常常听到这样的话:“到自己的位置上去!”这里的“位置”指代的只是狭义的空间位置,而我所谈到的位置却是关乎我们人生的坐标。
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才能在坐标图象上有条不紊地描绘出灿烂的明天。
爱因斯坦是一位公认的伟大的科学家,“相对论”的发现就是毫无疑问地肯定了他的智慧。于是,以色列的国民强烈要求他就任以色列总统一职,这是多么大的荣耀,然而,咱们的爱先生拒绝了,他说:“我只适合做一名科学家。”正是由于爱前辈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坐标,才勾勒出了人类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年轻时在美国排名第二的哈佛读书,虽说是名牌大学,但他仍然感到前所未有的迷惘与彷徨。大二时,他放弃了读书,全身心地投入到计算机的研究中去,事实证明了盖茨的选择是正确的,他打造了计算机的新时代,难道只是因为他的聪明与能干吗?如果他继续在大学读书,结果又会是怎样呢?可想而之,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坐标,才能在坐标轴上如鱼得水。
无需喟叹爱因斯坦丰硕的成果,也无需嫉羡比尔·盖茨巨大的财富。打开自己的慧眼,寻找自己的位置,你也会发现,“其实我也可以做得很好!”
家喻户晓的鲁迅先生,弃医从文的事迹流芳百世,没有他正确的抉择,就不会有一统文学作品的《朝花夕拾》,《呐喊》、《野草》的诞生;没有他果断地正确地放弃学医,东方这只睡狮恐怕又得多睡很多年。
找到自己的位置,就找到了你人生的坐标;找到了你人生的坐标,也就找到了你生命的支点,找到了描绘未来的蜡笔。
"各就各位,预备,跑!”这是田径运动开始的标志。然而,它也是我们真正生命的开始,因为,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才能在人生的跑道上按部就班地飞奔而去;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才能在广阔的天地里自由翱翔,才能绘制出完美的人生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