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关于人生作文700字5
司马迁曾在《史记》中这样写道:“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遂成《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这就告诉我们:人生路上多艰险,只中有敢于奋斗的人,才能成就一番伟业。
条条大道通罗马,但不管你选择的是哪一条路,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其间总会有些坎坷和不平。但有挫折并不可怕,挫折与不平并不是阻碍你成功的绊脚石。相反,它们是你成功路旧的里程碑。因为只有在困难中奋进,在挫折中挺立的人才会取得最后的成功。
人生路上多险阻,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能取得成功。一个有能力的人在逆境中创造的业绩要比顺境中多得多。正如人们所说的跳起来摘到的苹果要比站立在梯子上摘到的苹果香得多。因为只有人生道路上的坎坷和挫折才能激起他们的斗志。从而一鼓作气,乘风破浪,驶向成功。
历史上大凡有成就的人的人生道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是曲曲折折的。李白身负经纶济世之才,但不受重用,被赶出朝庭;苏轼因正直进言而被贬;李煜生长于国破家亡的环境中这些人虽处于坎坷的人生中,但却都能流芳百世,这不仅仅是由于他们才华横溢,更是由于他们人生道路上的不幸,反而成就了他们事的蒸蒸日上。
美玉虽好,但若不经过雕琢,终不成器。人虽有才,但若不经过磨砺,便不能放尽光芒。磨砺从何而来?不用说,定是来自于人生道路上的风风雨雨,曲曲折折。假如李白没有被罢出长安,他会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感受吗?假如苏轼没有被贬黄州,他会写出“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吗?假如李煜一生都稳坐江山,太平相安,他会有“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无尽忧愁吗?我想是不能的,人生之路如果没有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呢?
人生路上多艰险,但只要我们敢于去走,敢于去拼搏,成功一定是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