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坚强高一作文
那是特殊的一天,那是庄严的一天,那是重要的一天,因为在那天,我学会了坚强。
那天恰逢清明前夕,我随着全校师生前往烈士陵园,缅怀烈士。在路上,我们路过了老校区,进入了这梦想中的省泰中高中校区。在那里,一位老师慷慨激昂地讲起了那棵伫立门前的大树。
仔细观赏,那或许是我见过最壮的一棵树了。我在刚到校门的时候,就已看见上半部分高高的树枝随风轻轻摇曳着。正值三月份,树枝上吐出几缀绿点儿,像雨滴似的铺在上面,映衬棕色的枝干,顿时一股春益盎然的生机扑面而来。走进了校园,整棵树已全部映入眼帘,之前看见的枝丫越来越稀,但靠近树干处也越来越粗壮。最底部,那支撑整棵树的树干最为惊人,目测至少要几十人才能环抱住。埋在泥土里的根,光从表面看,就已有一个游泳池大小了。树下仰望,这棵大树仿佛高耸入云,我不禁心生疑惑,也由衷敬畏,它是整样的力量支撑生长,长得如此强壮!
在听老师讲解的过程中,我慢慢得找到了答案。这棵树是几百年前教育家胡瑗在泰州建立“安定书院”时栽得,当时还是一棵树苗呢!在这几个世纪的变幻中,它经历了许多困难,它曾被闪电劈过,裂成两瓣,可树叶不落;它曾被台风席卷,折了上半身,可却顽强的活下来;它曾被日本鬼子用刺刀乱砍乱刺过,可等裂缝合并,又完好如初……我看着那如老人饱经风霜脸的树皮,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又一次重现在我面前。这棵树究竟有多么强大的信念,坚强的毅力,才能活到今天,还这么强壮。
我陷入了深思,被这棵树的坚强所折服。我又想起这几周练习自己的表现,被几个分数给击溃,失去信心,而且还有自暴自弃的想法,不想再努力。现在与这棵饱经沧桑的大树比起来,我显得多么的渺小啊!
是啊,这棵树用它坚强的信念一次次战胜了恶劣的环境,而我怎么不能用坚强战胜生活中的困难呢!
一次次生活的经历,教会我紧强,感谢这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