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坚强高一作文8
人,只要活在世上,就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或幸福甜美的,或曲折苦涩的……然而,正是这些不同的生活经历才使人们获得不同的生活感悟,而我在生活中又学会了什么呢?
在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的父母由于种种原因离婚了,这对我来说,是多么沉重的打击。从那以后,我便跟着父亲一起生活,母亲很少来看我,于是我的书典里少了“母亲”二字。虽然那时候我很小,但我也知道我的生活是和别的小伙伴不一样的。放学后,他们在母亲的温馨陪伴下回家的,而我只能一个人孤独地走在那漫长的小路上,心里有说不出的苦痛。受同学欺负时,他们能把声色俱厉的母亲叫到学校,来为自己讨个公道,我却只能回家抱着枕头默默地低泣。父亲不知道我的心思,只能在物质上尽可能满足我的一切要求,但我要的并不是这些,而是能和父母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受委屈的时候,能依偎在母亲的怀抱里或哭泣、或诉说……但是,这些都是我的奢望。我的委屈,我的哭泣,不能让父亲知道,因为他为了这个家,已很费心劳神。委屈留在心里,泪水也只能往肚子里咽,我必须这样。
渐渐地我长大了,思想也越来越成熟。我告诉自己不要总认为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总是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就偷偷落泪。我应该坚强一些,学会面对一切困难,更应为父亲分担一些家庭事务。于是,我在小学二年级时就学会了洗衣、做饭、刷碗……而这些家务都是许多与我同龄的人所不会做的,我便有了一份自豪感,也开始学会去发现生活的美了。
但人越长大,烦恼也就越多。特别是进入了初中,全新的环境使我不适应,学习压力也加重,生理、情感也有所变化,我又茫然了。对于种种烦恼,我不再像过去那样的哭了,而是把泪水留给日记。
一次偶然机会,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里面的一句话触动了我心弦:单亲家庭中成长的孩子是那只飞得最高的雄鹰。对呀,我应该是那只雄鹰,我对自己说过的不能抛之脑后,我不能丢失属于我的那份自豪。
从此,我不再流泪,我变得更坚强,敢于面对新的困难与挑战,且更用心经营我的生活,让我的生活充满笑声,充满阳光。以后的日记里,记录不再是泪水的痕迹,而是片片的微笑。从对困难的畏缩到坚强的面对,这一切都是生活教给我的。我要做一只能飞得更高更远的鹰,在蓝天中自由自在地翱翔,不断追求我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