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坚强700字
生活的坚强
生活有快乐,也有痛苦;有成功,也有失败;有顺利,也有挫折。面对痛苦、失败和挫折,只有选择坚强的人,才能成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人们碰钉子也是难免的事。挫折一方面使人们前进的步伐受到阻碍,从而产生忧愁、焦虑、不安、恐惧等消极心理,另一方面又有利于人们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和智慧。意志消沉的人在面对挫折时,可能会丧失斗志;而意志坚强的人在面对挫折时,会抖擞精神,发奋努力。
邓亚萍从四五岁就开始练乒乓球,到8岁时,已经技艺超群。这时,河南省队集训队招人,她满以为自己可以进入省队,但翘首盼来的是“个子太矮,没有发展前途”的落选消息。年幼的邓亚萍伤心地哭了。后来,郑州市乒乓球队收下了邓亚萍。集训时,邓亚萍有时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跑完3000米,被罚重跑,她都顽强地坚持跑完。为了实现当个优秀乒乓球运动员的理想,她不断给自己加大训练量,坚持连续打完16筐球,和别人穿一样重的沙衣,绑一样重的沙袋……
经过几年的顽强拼搏,邓亚萍取得了巨大的进步。13岁时,她在全国“乒协杯”大赛中,力克当时的世界冠军。此后,在世界乒乓球赛中,她为我国争得一个又一个荣誉。
上则实事故事说明了:意志坚强的人,对自己行动的动机和目的有清醒而深刻的认意;意志坚强的人,能在复杂的情境中冷静而迅速地判断发生的情况,毫不迟疑地采取坚决的措施和行动;意志坚强的人,在碰到挫折和失败的时候,可以调节自己的消极情绪,控制自己的言行,不灰心、不气馁、不焦躁;意志坚强的人,在面对胜利和成功,不骄傲、不自满;意志坚强的人,能够以顽强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毅力,战胜挫折和困难,实现自己的目标。
坚强意志,是人们在进行有目的的活动中克服干扰、战胜挫折、实现人生目标的保障。无数事实证明,人们能否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并不完全取决于其智力的高低和客观环境的好坏,而常常取决于是否具有坚强的意志。所以说,做人要做意志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