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陈总兴致勃勃地又向大家介绍新人。他,名叫袁轩。虽然不如李凡英俊,但也有自己独到的一面。袁轩不爱表现,对工作诚恳认真,虽没有大业绩,但踏实肯干。每次下班,都是袁轩和灵灵走得最晚。有时,他们会结伴同行,甚至还有传言,他们俩恋爱了。但是,这些都只是猜测,因为他们有时聊天挺投机。有人说,他们的性情很像,都踏实勤奋,待人温和。也有人说,这样的情谊仅仅是友谊而已。
灵灵听多了传言,见怪不怪。有人也劝袁轩,不要跟灵灵走得太近,因为她不够机灵,不能给他带来事业上的帮忙。但袁轩,只是附和着,并没放在心上。
夏天静静地到来,阳光透过窗口,斜映着,照在文怡脸上,在她身上,看到了灿烂的惬意。阳光映着灵灵来去忙碌的身影,在她身上,看到了用心向上的工作态度。为什么文怡惬意?那是因为她每一天都不必烦忧工作,她够机灵,她也有自己的甜蜜向往。
对于袁轩,灵灵只是把他当作很好的朋友。对于文怡,李凡只是尽到男人的担当。只是,袁轩越来越牵挂灵灵。只是,文怡越来越崇拜李凡。
在这个飘逸的雨季,有人忧愁,有人欢喜。有人用心向上,有人原地踏步。陈总把这些放在眼里,疼在心里。他暗想:如今的年轻人,也是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