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陈总找灵灵谈话:“灵灵,你的设计方案我看了,为什么就没有文怡的方案那么周密细致呢?你也向文怡请教一下吧。你们同是一个学校出来的,要共同进步,互相帮忙才行。”
回到办公桌前的灵灵,二话没说,埋头苦干。文怡对她似开玩笑地说:“田小姐,有什么需要本宫帮忙的吗?”灵灵简单地微微一笑,不作回应。文怡只好暗自离开。
灵灵并不因此泄气,而是更加发奋图强。这些,李凡都看在眼里。
这天,灵灵和李凡刚好碰面,李凡落落大方地问灵灵:“灵灵,最近好吗?别一向工作,要适当休息哦!”灵灵突然对他有了一种亲近的感觉,就好像在跟家人聊天一样。灵灵想起了自己的亲人,灵灵只有两个表哥,但他们离自己住的地方很远,而且也不怎样来往,只是逢年过节互相看望一下。灵灵的表哥也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各自奔忙。
看着李凡关心灵灵,文怡渐渐疏远了灵灵,她们的感情也淡了很多。灵灵只是不解,她从来都对李凡只是像大哥哥一样,为什么文怡不相信呢?身边的同事都劝灵灵不要惹文怡,灵灵会心一笑,说:“我只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其他不是我潜力范围的,我一概不谈。”
文怡每一天都很用心工作,期盼着哪天,把自己的业绩提上去,超过灵灵。但是灵灵,并没有想跟文怡竞赛,她只是静静地努力,李凡有时也帮忙。
一次,灵灵生病了,要请假,文怡故意捉弄她,她故意不帮灵灵请假,让灵灵难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