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议论文:梦想就在现实后
我们常听到这么一句话:“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确实如此,残酷的现实往往与我们的梦想同在,并且经常把梦想甩得无影无踪,那么梦想在哪里呢?
“土鳖”也有梦想
电影《中国合伙人》里的成冬青,一个农村出生的“土鳖”,两次高考落败,眼看就要屈服于当农民的命运,但他在最后一搏,搏命背下整本英文字典,从明眸变成近视眼,第三次考试,终于考上了燕大。到了城市后,想要做一些和别人不一样的事情,也经历了很多磨难,但成冬青没有退缩,他执着于自己的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一点一点的打败现实,最后终于实现了梦想。
梦想克服一切
刘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他十岁那年的一场触电事故,让他失去了双臂。但残忍的现实没有打垮他追梦的脚步。他把自己当做正常人,又以超越常人的力量去训练自己,最终他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夺得两金一银的好成绩。谁知厄运又来纠缠,医生警告说,必须停止训练,否则危及生命。无奈之下,刘伟不得不与游泳说再见,走进了带给他成功的音乐世界。可以说,他彻底打败了现实,超越了自我。
身体不健全,但梦想依旧健全。他的追梦远比一般人要艰难,痛苦。他的付出是巨大的,他的收获也是巨大的。所以说只要你的梦想足够伟大,只要你的信念足够顽强,只要你勇敢去追,去闯,一切的现实只是一块玻璃,一击就碎。
‘’中国好声音‘’
这两年,中国好声音这个节目迅速火爆起来。这个节目鼓励人们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它。有很多青年人,甚至中年人都去勇敢地追了一把梦,过了一把瘾,我也为他们的坚持梦想而感动。
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叫张恒远的选手,他来自农村,他一直坚持着自己唱歌的梦想,不顾村里人们质疑的眼光,家里人的反对等很多的现实压力,最终他的努力与坚持让他实现了梦想-------成为汪峰组的冠军。
生活如同一朵玫瑰,每瓣花代表一个梦想,每根刺昭示一种现实。要摘这种玫瑰就必须忍受刺的疼痛,虽然实现梦想的过程是痛苦的,但痛苦过后换下的却是甘甜。
梦想,不是“闷想”,去追、去闯,梦想就在前方。打败现实,梦想就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