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年时代,我曾被电视中播放的黑暗的深海吓哭过,那样深不见底的黑暗像是深渊。仿佛悬崖峭壁的白花,几点零星的微光在漆黑中奄奄一息的闪烁着。又像沼泽一般,危险又粘稠,吸附在脑海中,粘不住自由但是禁锢了思想。于是一角房间在心中形成,封锁那片浩瀚,心房,忽然紧缩了起来。
后来有了独立思考的意识,便想自我消除了这种恐惧。但当我走进这个世界时,当我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与绚烂时,总有不速之客闯进这美丽的油画世界,像是调错色的丑陋颜色,一不小心泼在了画上,就这样在我心中划过了一片污渍。扭曲的画,转过身,便是那一望无际的黑暗,像黑洞,紧紧凝视它,下一秒就会像你逼近,然后堕落,最后被撕碎。世界的丑陋与美好永远是对立的。
当我看见可爱的猫咪轻蹭着我的脚时,总会看到它身后的笼子。当我努力学习得到更好的成绩时,总会看见老师赞美的总是那个经常送给老师礼物的孩子。当我完美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时,会发现它——最后不属于我,别人高兴地去领赏。而我只能庆幸自己磨练了自己。
所以,趋近成年的我,忽然怀念起小时候看见过的那片深海,即使暗流涌动,危机四伏,但是那一点点零星的光芒却像是一盏灯,点亮心中封闭的那角房间。心中有灯,路自然亮。为什么要去抱怨这一片黑暗?如果现在无法动摇它,改变自己,总有一天一切都会因自己改变,而渲染了整个黑暗,绮丽的光总会越来越强,毫不动摇的灯,永远会给予你最好的动力。
摔倒了别哭,爬起来继续摸索,黑暗的眼瞳永远可以映出心中的光芒,在这看似美好的社会中,不放纵,不喧闹,不浮躁,安静的沉寂在深海中,默默地提着灯往前行走,总有一天会遇到另外一盏灯,之后,越来越多,最终点亮整个海下世界。
你觉得黑暗是一望无际的吗?是的。但它却是不堪一击的。虚伪的表层覆盖再多的黑泥,最终也会因一点点星光的照耀下片甲不留。就像这深海一般,总有希望之光。每个生物,都在努力生存。
在这深海里勇敢的走下去,没有绝望会侵袭你。每个人都是自己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