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议论文:拥有并不代表享有
人生路漫漫,我们一生中拥有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年轻时我们拥有青春与时间,可以人生的海岸边肆意挥舞着身躯,可以用大把大把的时间换取我们想要的东西。这时我们在沙滩上挥舞跳跃,不知累为何物。
但每一个人都是从年少过来的,却并不代表着每一个人都能成功得到他想要的东西,或者用世俗的话来说,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功,有很多人一生都碌碌无为。就如同我们同在这人生的沙滩上,有的人捡到了贝壳,有的人捡到了珍珠,有的人只是欣赏了美丽的风景,甚至有的人只是在沙滩上完成了一次休憩,即使我们都拥有人生的沙滩,得到的东西却并不一样。这就意味着拥有并不代表享有。
也许你拥有大把的青春与时间。但那青春与时间是有限的,不能无穷无尽地挥霍,如果你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合理利用时间,把时间用在刀刃上,去追求你的梦想,那么你永远也不会得到你想要的,也就意味着你永远也无法享有你所拥有的时间。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耗尽了青春之后回望人生,才不禁感叹自己的一生,都浪费在了无所事事中。但感叹终是感叹,并不能挽回什么。
要是拥有的时间真正变成你的享有,就从现在开始和时间赛跑,把每一分每一秒都装进自己的口袋中,不让他们从身边飞过。掌握时间,就好比你用同样的时间读一本书,或者打一场游戏,同样都是耗尽了时间,可是所得的却是不一样,读了一本书,你的头脑更加充实,思想境界更加开阔,而打完一场游戏后,你所得到的只是大汗淋漓,和身心俱疲,眼花缭乱,并没有什么实在的意义,还会因为荒废学业惹来父母的谩骂,甚至因为过度沉迷,而导致学习成绩下降。衡量得失,与其花时间浪费在无所事事中,不如用知识武装头脑,这才是真正的享有。
真正的享有,不是拥有大把时间肆意挥霍,而是珍惜拥有的每分每秒。把每一分钟每一秒都变成你手中的颜料,并用人生的画笔调绘出一幅美丽的图画。这样,我们才能在走完人生的漫漫长途后。回首人生的画卷,欣然微笑。
拥有并不代表享有,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