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议论文:广开言路自大成
纵观古今,横视中外,所有功业有成的人,都不是固执守旧,冥顽不化的老古董,老学究,我们要有所成就,必须像阿尔弗雷德·斯隆那样热切地渴望听到不同的声音,因为广开言路是事业成功的有力保障。
广开言路是“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开放春满园”的现实写照,广开言路是“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豁然惊喜,广开言路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出新,广开言路是“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的绝妙智慧,懂得广开言路定不会因循守旧,懂得广开言路定会绝处逢生。相信吧,你的人生定会因广开言路而精彩纷呈。
广开言路,成就一段明君诤臣的千古佳话。
唐太宗,魏征,我们每个中国耳熟能详的两个伟大人物,是他们成就了彼此的青史美名。当然,任何人都有懈怠之时,唐太宗有一次在内店玩鸟,侍官报魏征来拜见君主,唐太宗情急之下竟将鸟藏在袖中,待魏征退出之后方将其放出,则鸟已窒息而死。在魏征死后,太宗痛哭不已,曰“吾痛失左膀右臂矣”。在《陈太宗十忠书》中,魏征讲,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唐太宗正是因为谨记魏征的劝谏之言,才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为我们留下了千古一帝的绝妙赞歌。
广开言路,是一个政党不断发展的不竭动力源泉。
我们的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伊始,就确定了联合大多数力量去赢取革命胜利的大政方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共产党更是将多党合作,励志协商写入党的治国方案之中,每届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都是共产党执政为民和广开言路的极好体现,而今,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更是广泛的听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想人民之所想,虑人民之所虑。试想,一个闭关自守,师心自用的人又怎能听得进别人的声音,一个自以为是,刚愎自用的政党又怎能为人民谋福祉呢?正是因为广开言路,我们才凝聚了我们人民的力量,为美丽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看,华夏红旗招展;听,炎黄高歌唱响;忆,祖辈呕心沥血;望,前程大道正光!历史是祖辈们披荆斩棘开创的,而未来,却需要我们继往开来,再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