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议论文优秀作文:青春因磨砺而美丽
有人曾说:“青春是一团绿色的火焰,是一股燃烧的热情,是一种膨胀的骄傲!”五彩缤纷的人生里,青春必是最绚丽的一抹;动静交融的人生中,青春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道。五天的军训生活,为我们原本浅淡的绿变得更为深色!军训,使我练就了自己,磨砺了青春。青春因磨砺而美丽。
八月的天空,只有骄阳在炙烤着大地。而在这炎炎酷暑的夏日,我们迎来了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万事开头难”啊!军训的第一天是最辛苦的,因为我们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一大早,我们就顶着烈日,站在操场上听着教官的指挥。随着教官的一声声“稍息”“立正”,我们早已汗流浃背。通过这第一天的训练,我才真正认识到,军人的涵义并不简单。在军训中要求严格,想做到完美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每个动作都要注意细节,方能成功。站军姿就是最好的例子——两脚尖打开60度,目视斜上方约45度,双腿夹紧,双臂自然下垂,拇指贴于食指第二关节,这就是站军姿的要领。每次只要站军姿,一站就是10分钟,虽然双腿有时会麻,但作为一名小军人,就要有军人的样子,就要做到像教官所说的:“头要正,颈要直,只要站在那儿,就应该像一座雕像一样。”汗水此时此刻划过我的脸庞,痒痒的,但是我并没有给予理会,每一位同学都接受着汗水的洗礼。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学到了踏步、蹲下、摆臂等动作,而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要想做得标准,必须要反复练习。当我们喊口号时,一开始都懒懒散散,噼里啪啦的,可后来经过教官一遍又一遍的指导,一遍又一遍的叮嘱后,我们喊得越来越响亮,越来越整齐。虽然我们时常令教官生气,但我们都尽力地改过,我们亦知道“团结产生力量,凝结诞生希望”。我们既然要为班级争得最高荣誉,那么首先就要学会利用团队精神,它会帮助我们得到更多的胜利。
军训,它让我们告别了依赖,告别了懦弱,让我们不再是温室中的花朵,金丝笼里的小鸟。它磨砺了我们的意志,提高了我们的内心素质,教会我们怎样才能经得起大风大浪,才不会被社会淘汰。苏轼曾说:“古之立大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意思是说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军训便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感谢这短短的五天,带给我们一生受用的“财富”。
连着五天以来,我们带着“希望”“辛苦”走了一路。洒在路上的不是滴下来的汗水,而是引领我们前行的那颗最勇敢的心。我们一直努力着,坚持着,烈日当空下,我们未曾逃离。青春路上,我们不会当一个懦弱逃兵。青春所赋予我们的是力量,是坚持。因为它,我们遇到困难才能无所畏惧,有它,我们学会了安稳,冷静与坚韧。军训磨砺了我们的青春,使我们磨砺后的人生更为璀璨。军训的号角奏响了青春的乐章,青春的旋律不会因风雨而阻挠,那团绿色的火焰,正是激昂青春的色彩,焕发出活力。雄鹰在风雨中练就坚实的翅膀,桃花心木在不确定中找到水源,青春也只有在磨砺与奋斗中度过,才能释放出璀璨的光芒。
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它正以匆匆的脚步向我们离去,仅是短短的几天,便让我觉得时光的飞逝,且让我明白青春也是短暂的,若让我们的人生不在“匆匆”二字上走过,我们便要把握好下一秒,因为下一秒就如书中所说的:是无法靠按下后退键就能回得去的戏码。
我们伴着活力进入了青春的驿站,将用军人的姿态面对未知的旅途,借着青春的活力奋斗,迎着青春的激情拼搏,被磨砺后的青春闪烁着金玉翡翠的光芒,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