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议论文作文:梦在前方
人生需要远航,梦想存在迷茫!
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每个人心中都想成为梦中的那个自己,因为梦中的自己是一个传奇,而现实中的自己倘若只向往别人的传奇,人生也会因此变得无法向前,无力狂奔,因为这时的自己与想象中的自己差距太大了,你也因此变得不安和焦虑!
曾经的我梦想成为一个网络小说作家,于是我开始了我的写书生涯,那时的我14岁!
14岁是一个充满欢声笑语,充满活力的岁月,那是的我只是单纯的想写一本好书,可是那是写的书便是到了现在也没能签约!
不知那是的自己到底是天真还是倔强,就是不愿承认是自己的才华不足,还天真的以为是网站不够好,对新人不公平,不好!
于是我又换了一个小网站,待到签约通知发消息中心的那一天,我哭了,我失望了,我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细小的八个字在我心中留下无比可怕的伤痕!
“签约审核未通过!”
14岁的我永远也无法忘记那一次给我的伤害,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一道不可磨灭的阴影!
14岁的我们总那么倔强,总那么自以为是总认为自己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
可后来我们又开始不断的否定自己,人生总是在自信与自卑之间徘徊,直至找到一个平衡点,后来我发现了这个属于我的平衡点那就是“谦虚的面对世界,但一定要相信自己,认识好自己!”
我们总在抱怨人生的无奈,生活的悲哀,吃的是白菜,住的不是豪宅,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爱,这时请你先不要抱怨世界,先来听听自己!
你真的努力了吗?还是你一直都只是在伪装自己?随便拿着几页书,看似很努力的背单词,而桌子上的手机却不断发出滴滴的声音,于是只剩下你手指与手机的交流!
请问这样的你是在装给谁看?等到试卷发下来的时候你却在叹息:“为什么我这么努力,还是不能考好?”这时你虽然失败,但你却有了一个抱怨的理由,于是你开始不断的抱怨世界!
这样做真的值得么?为了一个理由,去欺骗你自己,为了一个理由,去抱怨这世界如果这样你就是一个懦夫!
欺骗自己,抱怨世界这些都只是懦夫的行为,真正的英雄真正的男子汉不需要这些伪装,不需要这些掩饰,他们要的只是一个踏踏实实!
你要相信,只要你努力的在这世上挣扎你总会赢得属于你的天下!
当你的才华赶不你的野心,那你就静下来努力!
现在请你与我一起,为梦想插上一对闪亮的翅膀,骄傲的飞向辉煌,梦的方向就在前方,腾飞的凤凰,就是榜样,成功的路上,我陪在你的身旁!
人生的路虽然坎坷,梦的方向虽然迷茫,但还是有一盏灯,陪在你身旁!
不要迷茫,因为你就是王,梦想的方向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