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选择人生
溪流拒绝了湖泊的挽留,把活力送到了无边的大海,小草拒绝了绿荫的庇护,把坚强展现于烈日风霜,繁星拒绝了黑暗的诱惑,向大地撇下点点星辉……放弃和拥有只是一念之差而已……
如果在不该放弃的时候,你轻易的选择了放弃,那么你前面的努力,都可能变得毫无价值,而如果你不言放弃,继续执着地奋斗下去,那么你现在所有的付出都别具意义,你现在所有的努力都将在成功时绽放价值。
通往人生的路,不止一条,没必要一条路走到黑,忘掉最初的选择,并不意味着背叛了自己,放弃无可挽回的事情,并不说明你整个人生从此黯然无光,放弃是为了更好的得到,只有果断选择,才能将该拿起的东西更好的把握着,记住,拿起在放下是为了做出更好的选择。
超越自己才能使生命更加完美,面临巨大的苦难与挑战,要用你最好的心态面对,当你最终超越自己以后,你会深深体味到那种“闲看庭前花开落”的荣辱不惊的悠闲那一种“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轻松,生命就像在自己的空间游戏般无拘无束。
其实,失意不是人的必需,而是人的必经,因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你没受过风浪的冲击,你的意志就得不到锻炼,心灵就蕴携不了艰难困苦的洗礼,俗话说,大树底下长不出好草任何一个人想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迎击生活的风浪,笑傲风云,因为有挫折才会有奋起,有失意才会求荣,不要因一次挫折而折断人生奋进的脊梁,也不要为一次的失意而放弃人生的追求,而应“吃一堑,长一智”在痛苦的磨难和调整中向新的目标冲刺。
自古以来,成功者往往廖惹星辰,而失败有恰似一江春水,面对成功与失败,人们会有不同原选择,有的人会寄语上苍认为一切上天注定,从此萎靡不振,情愿过着麻木而愚蠢的生活,这是他们的选择而我们要有著名作家蒲松龄的胸怀:“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络属楚苦心上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秀吴”高歌一曲,笑傲苍穹,昂首未来。
人生道路的选择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人生就是选择,或彼或此,我们无时不在选择。正是因为有不同的选择,所以才会有千差万别的选择,才会有千姿百态的人生。人总是在选择中前进的。
人生道路千万条,但我不能完全去涉足,我只能选择一条人生之路,而这条道路将会注定我一生的命运。当我站在人生道路的岔口时,我不知道我选择哪一条路。当我极目望去的时:有的是住着高楼,坐着奔腾汽车,可以去世界名胜古迹游玩;有的是住着简陋的小屋,每天去田地里做农活。这两条道路,每个人都会选择第一条。但是,要想获得如此的成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们要克服许多的艰难困苦,做出自己慎重的选择。
人生道路没有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一些坎坎坷坷,而这些让我有了坚强不屈的意志,只要克服了这些困难,就会让我有一个全新的面貌。我知道在山的那一边是个全新的世界。
人生总是面临这样那样的选择,犹豫不决,就必定会错失良机,后悔莫及。
人生之路是不可逆,也就是不可能重新选择。即使不满意,也无可奈何。
选择当及时,千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
给自己选择一条五彩缤纷的人生道路
人生的道路从小是父母扶着我们走,老师扶着我们走。可是,我们总会长大,总有一天要离开他们身边。我们长大了就有自己的路要走,路是自己走出来的,路也是我们自己选择的,怎样选择就看我们自己。
我们长大应该更加懂事,更加能力判断人生中的是与非。更加有能力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人生不如意,时常八九,用平常心来对待生活中的现实与失败吧!不能因为一时失败而走上了犯罪之路,一但陷入这个陷阱,到时候就后悔莫及了!路是掌握在自己手中,要想清楚这条路到底该不该走,不能没想清楚就走,这种想法会害了你的。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人生道路你选择不好,这个选择将会影响你的未来,你的一生,你的脚一踏下一条不好的道路,你就会有一个不会好的未来!你选择这条道路之前要慎重的想一想,你是否适合走这条道路,你才去走这条道路。过去是属于死神的,未来才是属于你的!人生没有属于你的道路,属于的道路是自己走出来的。
生活永远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美好,也不像我们想像的那样糟糕,只要,我们控制好,它就会平衡。只有眼光既远又广的人,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扬眉吐气。只有,你选择好的人生道路,才能实现你的梦想!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希望,我们每1个人都要给自己选择一条五彩缤纷的人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