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到这个题目,便想起了孟子的一句话:“鱼,我所欲也,熊掌欲我所欲也,然二者不可兼得,故舍鱼取熊掌者也。生,我所欲也,义,我所欲也,然二者不可兼得,故舍生而取义者也。”
在大与小的利益之间,几乎所有人都取大而舍小。古代这种风格并不少见,舍生取义之人比比皆是。但是,到了近代,科技发展起来,而精神却落后了。
抗日战争时期,在国家与机子的生命之间,就连那些农村的庄稼汉都选择了前者,也许你会说:“但他死了。”没错,他死了,可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抗战的胜利,换来了十几亿子孙后代不做亡国奴,换来了中国人的平等与自由,难道他们的选择不值吗?
但是,在战前投降的中国人的人数比日本侵华总兵力还要多,居然还有一些人精神如此麻木,日军以支那人打支那人的计划险些成功。最终这些人还是难逃一死,却留下千古骂名。他们选择错了一条路,一条通向地狱的不归路。作文
由此可见,一次选择会影响你的一生,你的将来,甚至你死后的千百年。
像现在的中学生一样,你以后是流芳百世,还是遗臭万年,就掌握在你的手里。作文
还有一些人可能会影响你的选择,比如伊甸园里骗夏娃吃禁果的蛇,本来亚当和夏娃会在伊甸园里安安全全,长生不老的,但被上帝逐出以后,他们饱受痛苦,折磨。但你有没有想过,没有蛇的一句话,亚当和夏娃还会两个人在伊甸园里生活,怎么会有现在繁荣昌盛的几十亿人类?
虽然这只是个传说,而且自己的选择全掌握在自己手里,任何人也强制不了。所以,即使选择错了,也不要责怪别人,毕竟炉石自己选的。
我很欣赏这样一句话:“选择是世界上的一种强大的力量,如果你很迷茫别人认为你是错的,那么,朝着你认为对的路走下去吧,不要怀疑,勇敢、笔直的走下去吧!”
这句话总是给予我很大的信心,所以我才坚信,没有人可以影响我的选择。这句话同样对你有用,你也应该朝着你所期望的路走下去。无论多么困难,不论是高山、大海也要走下去,你也应该走下去,不要回头,如果你回到起点,那你的努力就白费了。坚信吧,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选择――影响一生。韩特,14周岁,属猪,平时爱看书、听歌曲。现在八年级。成绩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