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选择
人生就是如此,每一个踏上人生遥途的人,脚下都有一条宽阔的大路。每一条宽阔的大路都拥有无数条狭窄的小路,每一条小路都会延伸到不同景色的地方,每一种景色似乎都昭示着涉足者的命运。
人,在我的眼里是一个可悲,而又可怜的生灵。一来到这个世界上,便在不明事理的啼哭中做出了人生第一次选择。
用泰戈尔老夫子的话来说,危险,怀疑和否定之海,围绕着人那个小小的岛屿。人面对着波涛汹涌的大海,面对着乌云密布的天空,只能做出自己人生的抉择,根本没有逃避的机会。人永远处在选择中,我们在选择中成长,我们在选择中勇敢。选择,将会令我们化作一只矫健的海鸥,欢快的鸣叫,这个世界在你的眼中是那么美丽;如果你不慎选择了畏惧,退缩,逃避!那么上天会哈哈大笑,然后说声对不起,将野鸡的外衣给你披挂。刺破长空的电光,绝不留情的点燃你的外衣;当你要跑掉时,轰轰的雷声会吓破你如鼠的胆。
人生就是这样,我们还有未选择的路。就像弗罗斯特在《未选择的路》里所写的一样:作文
黄黄的树林中分出了两条路,可我不能同时去涉足。我在路口伫立了很久,很久。我向着一条路极目望去,直到它消失在丛林深处。但我却选择了另外一条路,它荒草萋萋,十分幽寂,显得更诱人,更美丽;虽然这条路上很少留在旅人的足迹。
那天清晨,落叶满地,两条路都未经污染。啊!留下一条路等改日再见!但我知道路径延绵无尽头,恐怕我难以返回。也许多少年后在某个地方,我将轻声叹息,将往事回顾:黄黄的树林分出两条路――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确实是这样,我们都是人。就拿初中生说,我们都一样大,个头差不多都一样高,我们都有眼睛,有嘴巴,有耳朵,有鼻子,可为什么我们的抉择却不同呢?作文
其实,一切尽在无声的选择之中。是选择卓而不群的高山,还是选择汪洋恣肆的大海;是选择熊熊燃烧的圣火,还是选择火烧不尽的野草;是选择纷繁壮丽的人生,还是选择平静无波的生活。这是上天赋于我们选择的权力。不过,你怎样选择世界,世界将怎样选择你。一切是那样的公平与不公平,一切是那样的近人愿而又不近人愿。
世界之所以选择我们,是因为它需要更美;我们之所以选择世界,是因为我们要实现自己的价值。因为价值才美,所以美才能有价值。
漫漫人生无归路。流星选择在黑暗中滑落,带走人们的愿望;太阳选择在光明中升起给人们带来新生。
人生就是如此,每一个踏上人生遥途的人,脚下都有一条宽阔的大路,每一条宽阔道路都拥有无数的小路。每一条小路都延伸到不同景色的地方,每一种景色似乎都昭示着涉足者的命运。人生无处不选择,选择无处不在人生。让我们默默的选择起点,幸福的走向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