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初二作文400字左右2:清明节的小事
伴随着时间老人的脚步,终于来到了清明节。今天,我准备去叔叔家,看看出生不久的小妹妹。
来到汽车站,那里已是人山人海了。过了很久,我们一家人才挤到了售票处。可是已经无票可求了,只剩下了一张儿童票。“这下可怎么办啊?”我着急的说。:“没事,你先坐车去叔叔家吧,不是还剩一张儿童票吗?”爸爸说。妈妈说:“嗯,是啊,我打电话给你叔叔,叫他在汽车站接你,等明天有了票,我们再去。”
坐在这么豪华的大巴车上,我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喜悦,盼着快一点到叔叔家。大巴车的司机叔叔终于发动了车,开始行驶了。不知不觉,大巴车已驶入青银高速。忽然,我发现前方一片树林起火了,还不时发出树枝被烧断的“吱吱”声。我猜想:肯定是人们上坟时,不小心把树木点着了。
我心想:清明节上坟时,为什么非得烧纸呢?不能买一束鲜花献给去世的长辈和祖先吗?我们可以用鲜花的方法来表达我们对长辈的思念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