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初一400字左右3:清明节又到了
转眼间,今年的清明节又到了,奶奶又该忙起来了。
早上,奶奶正在翻抽屉,嘴里还自言自语地说:“我前段时间买的纸钱呢?怎么这个时候找不到了,人家都为清明节准备好了。我倒还没呢,得快点了。”翻箱倒柜捣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然后拼命地折了起来。我走过去问了一句:“奶奶,你这又折纸呢。”奶奶喊了一句:“什么折纸呀,这叫折元宝!你愿意折就帮我折,不愿意就算了。”我当然是不愿意的,于是就坐在旁边看。
奶奶的手倒也灵巧,这么多纸,该剪的剪,该折的折。一张张纸在她手里翻来覆去,一折再折,变成了一个小巧玲珑的元宝。不一会儿,也就折完了。
然后,奶奶又把倒酒的小杯子找了出来,虽然很古老,但却别有一番韵味。小杯子是用来装酒的,奶奶说,那些酒是给逝去的祖先喝的。接着又去买香。香是要烧的,元宝也是要烧的。那场景,烟雾缭绕,还很呛鼻。光烧纸钱还不够,还要准备很多好吃的东西去祭拜祖先,真麻烦!不过,该办的还得办。
现在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清明节的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