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演讲稿:有一个梦想
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想做科学家,有的想做老师,还有的想做厨师······
而我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名优秀的医生。
在我心目中,医生是一个纯洁崇高的职业,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医生救人小到门诊,大到手术,关系到人们的生命,因此,他们总是那么专心致志,不敢有一丝疏忽大意,他们知道,一个小错就能酿成大祸。
做一名医生是光荣的,因为医生可以帮人们治病,救死扶伤。有人说,医生是与病魔做斗争的最前线的战士;是在死亡线上为病人挣扎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伤、时刻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儿。可见,医生是多么崇高、多么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职业。
我知道,当医生这个愿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只有努力学习,用心实现自己的梦想,才能为受病魔骚扰的人畅开光明的大门。但是,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可能有万丈深渊;可能有鲜花的诱惑。因为,要成功走完这条路,必需拥有坚强不屈的意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道理永远都是对的。只要有负出就一定有回报。我始终相信“有志者,事竟成”这个道理。有一天当我真正成为“白衣天使”,我一定会屡行: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履行:以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我所护理的每一位病人。
做一名医生是非常光荣而伟大的。我真希望我是一名医生。当然,现在还只能是“假如”,但只要我努力学习,在这欣欣向荣、突飞猛进的中国,我一定能成为一名医生······到那时,“假如”就不再是假如了。毕竟今天是梦想,明天在向我召唤,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从现在做起!
中国梦,我的梦
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给我们指明方向。当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就会聚成了一个强大的中国梦。一个梦,两个梦,三个梦,13亿个梦,结成红红的中国结,高高地挂在天空之中,日月同辉。为追求梦想而努力,为实现理想而奋斗。
当鸦片战争打破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当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当九一八事变的时候,你不为国人的愚昧而痛彻心扉吗?是的,我们应当有一个梦想,中华儿女应该有一个梦想,一个民族复兴强大的梦想。我们追求梦想,因为“中国梦”与我的梦息息相关,自己的梦没有开花中国梦又怎能实现?
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确实如此,我们承担着中华民族的未来。自古以来和平就是百姓的梦想,当秦朝统一六国时,这个时候中国梦是“和平梦”,一直到现在百年不变的梦想,然而这一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古时六国之战,近代侵华战争,一路坎坷。到了解放战争工业化又是当时的“工业梦”。一五计划改变了我国工业化落后的情景,到了八九十年代改革开放又是一个“梦”“改革梦”使我国迈入一个新纪元。21世纪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代,袁隆平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他的梦想是让全世界的人都远离饥饿,他淡泊名利,一介农夫,播撒智慧,收获富足。还记得李中华吗?试飞英雄,当时他完全可以弃机跳伞,但是他没有。他用自己的试飞经验使飞机安全着陆。因为他说过的:“人生有梦想,每一个梦想都需要自己的努力。”当“嫦娥二号”的成功发射又为我国的“探月梦”推进了一一步。这又是一个梦想。探月梦注定永无止境,他叙述着中国人的探月的新篇目。
你还没有梦想的时候,看到钓鱼岛被日本人占领还碌碌无为吗?如果菲律宾无故挑衅你还能默默忍受吗?拉萨叛乱难道这就是我们想要的中国梦吗?这不是我们想要的中国梦,同学们,奋斗吧!我们是中国未来的希望,我们从小就有自己的梦想,这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梦想,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我的梦,放飞梦想,为了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