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读后感
这个暑假我在家里读了一篇《灰姑娘》,里面讲了一个富人的妻子病了,在弥留之际,把女儿叫到床前,说:“好孩子,你以后无论做什么,只要心肠好,我就会保佑你的。”说完她就闭上了眼睛。女孩很伤心,后来她每天就到母亲的坟上哭一场。没有过多久,富人又娶了一个女人。
那个女人有两个女儿,那两个女儿长得都很漂亮。但心肠很坏、很恶毒。从此可怜的小姑娘就开始受苦了。那两个女孩夺走了她漂亮的衣服,只给她穿一件灰色的旧褂子和一双草靴。每天都从早到晚地做着苦工。晚上睡觉只能躺在灶旁的灰里。于是她们就叫她“灰姑娘”。
灰姑娘的爸爸也对她不好,有一次她爸爸外出回来给两个姐姐买了好多礼物,而只给灰姑娘带回来一棵棒树的丫枝。灰姑娘把这丫枝栽到她母亲的坟前。就是这个丫枝改变了灰姑娘的命运。这个丫枝慢慢的长成的一棵美丽的棒树。后来灰姑娘每天都要去三次,每一次都有白鸟飞到树上来。如果她说出一个愿望白鸟就会把要的东西送给她。
国王举办一个舞会,国内所有的姑娘都可以参加,当然灰姑娘也想参加,可是继母和两个姐姐都不想让灰姑娘参加故意找事刁难灰姑娘,灰姑娘经受了不少的挫折,就是这时候在白鸟、棒树的帮助下。灰姑娘终于参加到的舞会。在舞会上认识了一位王子,王子也被这位善良的姑娘打动了。和她结了婚最后终于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心地善良的人,不管她经受怎样的挫折,都能得到幸福。
别人,快乐自己!
读《灰姑娘》有感
补全了原著中没能涉及的情节、各种合理的起承转合、完整的感情变化。就是温故着那个经典的童话故事,让那曾几何时的童梦仿若触手可及。
我在看灰姑娘的时候,几度满眼热泪。当看到灰姑娘的妈妈临终一幕,曾经幸福美满的一家三口,抱头痛哭,我的泪也落下来;当Rella忍气吞声给继母和她的女儿做好早饭,却叫成cinder(灰堆)+rella并拒绝她上桌吃饭的时候,她是多么的可怜而无助;当她好不容易改好了母亲的衣服满心欢喜的想去参加舞会,却被继母撕毁的时候,她一个人趴在喷泉边哭泣,她一次次鼓起对美好生活的勇气,但生活一次次的将她推倒;当继母讲述自己的苦难故事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好多给自己读博经历相似,所以内心触动比较大吧。
生长在童话里的童年,这样的美好,可以照亮孩子的一生。就如同那句“坚强而勇敢,仁慈而善良。”对于灰姑娘,这是一个嘱托,一个来自母亲的信念,虽然,在现实世界里失去了母亲,无法被母亲照顾也无法照顾母亲,但是在精神世界里,她继承下了这句话,也奠定了未来命运的根基。
其实继母是灰姑娘的一个黑暗面,继母为了生存,为了自己的女儿,也是无所不用,无往而不前,可谓不是不坚强,只是她忘记了后半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