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
一辆单车,一张地图。
出发。
最喜欢学校门口的那一段长长的下坡。骑车飞奔下去,听着耳边呼呼的风声,有种奇妙的快感。很少有人不向往速度的。旁边的景物迅速后退。那一刻,感觉像是在飞。
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是因为对于身边的景色太熟悉了。所以才觉得少了许多的新鲜感。而陌生的地方,总会有不一样的景色等待着我们去追寻,去探索。
看着地图上的陌生的地方,然后寻着路线,一点点的接近自己的目标。让人有种莫名的收获的快感。
走上些许的路程,然后停下来,看看地图,对比一下自己走过的路线是否正确。像是在回望自己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但是谁又能保证自己的路一定是正确的呢?回望,是很好的方式。可以避免自己走错路,走错了方向,甚至走反方向。
路上的景色也是很值得留恋与回味的。“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我们不仅仅要注意最后的目的地。而沿途的风景也要仔细欣赏,不要忽略了旅行时的美丽景色。” 看着路边的陌生的建筑与陌生的人们。却也能够从他们身上找到熟悉的气息。因为我们彼此并不遥远。或都市,或乡土。都会让我们感到有种熟悉的味道的。
川流不息的人们,诉说着每一个地区的发展。他们都在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着,辛勤着。
不断行走的人是因为他们在追寻心中的目标。麦田守望者唱到“我们没有理想,流浪没有方向,只是梦中的麦田,守着一片金黄”。如果说没有理想,那心中的那片麦田又代表了什么?
我们在路上,我们在追寻着。
我骑着单车,在这陌生的城市寻找着我的希望,我的目标。
它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