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叹——时光匆匆;回首——往事如烟;感伤——物是人非;觉醒——景物依旧。
——题记
(一)匆匆而过
叩望已过的零碎的往日,谁又能说那不是一种伤。匆匆而过的青春比溪流还急还快……
笑声、歌声是儿时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角色;而如今,留下的只有那可怜的快乐的残渣的碎片。更多与她相伴的是风声、雨声。
萧瑟的落叶怕打着窗纱,她无所事事的记录着时光如何匆匆,哀叹生活得不如意,生活的不公平,轻轻的写着秋日的逝去,冬日的袭击而来的残酷。
天灰蒙蒙的夕阳坠下,她独自一人走在道路上,陌生的环境走着陌生的人,愈发凄凉。落叶沙沙作响,她不在乎一切了,只是伤感:一切美好的都会过去,匆匆而过。
(二)怅然回首
打开记忆之门,稀疏的抑或是稠密的,模糊的抑或清晰的就是连绵波涌,是花影漫漫?是莺歌沙沙?对她而言,是哀伤重重。
每当她用迷离的神态回首往事时,总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意味,哀叹道:“悲伤来得莫名其妙,逝去也会留下痕迹,悲伤逆流成河。”
曾有人带着天使般的微笑问她为何会如此颓废?她没有作答,刹那间,有晶莹的液体从睫毛间的缝隙间流下,她却丝毫没有发出抽噎声。而这一切源于:
一年前,她与闺蜜十分要好,对于闺蜜万分的信任,把自己的一切秘密都告诉闺蜜。然而,上天不眷顾善良的人,不幸的事还是袭击了这片宁静。诡秘的背叛让她的朋友一个又一个的对她冷淡,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如此信任的人会在别人面前对待自己如此残忍。她终于体会到了背叛的滋味是那么苦涩。
因此,她恐惧了,濒临崩溃的她选择沉默,因而变得忧郁。她习惯性的将过去的美好与现在的残酷的处境相比,寻找一个理由,让自己发呆,保持沉默。
怅然回首,唯余感伤往事如烟。
(三)物是人非
那些飘散在空中的沉郁,就像寂寞一样挥之不去,蓦然回首,那些斑斓的记忆力,那些之间流动的年华里,俯仰之间中成为纠结的纹路。一切都是陌生的,包括空气。
煞那间,一束强光刺入她的眼眸中,阳光反射到镜子里,而她到一面镜子把自己照射的淋漓尽致,她不敢认镜子里的女孩,那个冷酷的眼神在冷空气中愈发陌生,乃至不敢相信……
她无助的走在路的中间,看着周围已变的环境,不禁感叹物是人非,时光流逝。她依旧在回忆,回忆自己过去的美好,痛恨现实的残酷。这些回忆给她的却是更加伤感。
可谁又知,曾几何时,在她的梦中她被幸福包围着。
(四)风景依旧
枯藤伶仃的挂在枝头,故显凄凉。当她沉浸在这般情景时,突入袭来了一个电话。
电话是一个与她相隔四年未见的朋友,问她今日如何,她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朋友,她不怕背叛,因为麻木了。朋友告诉她了很多,朋友的话最让她震撼的是: “如果你继续活在过去的虚伪的欺骗中,没人能救赎你,更没人会为你的欺骗负责,被人不会因为你的改变而忏悔什么。”秋风怕打着落叶,隐约中她懂了什么。
渐渐地,她变回了原来的她,拥有了天使般的微笑。她懂了自己的方向,在时光的路途中,原地不动是倒退的另一种方式。在青春的路上,只有你前进,才会法相前方的风景更加美丽,而,本属于自己东西永远不会逝去。
在那本颓废的日记本上,她挥手潇洒的写到;昨日是定数,今日是变数,明日是未知数。不为定数而徘徊。
风悄悄告诉大步前进着的她:有一物不可享受,那便是悲伤;又一物不可相信,那便是时间;又一物不会失去,那便是友谊。
在青春的路上,我们要学会微笑,让悲伤换一种姿态流淌。
在青春路上的我们,大胆走吧,路上有朋友一路陪伴。
在青春的路上,下一站,风景依旧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