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是新三矿开掘区的一名青年职工,今年22岁的他,在日常工作中,勤于学习,不怕苦累,不象有的青年职工一样,初到井下一线工作不是喊累就是想办法休息。在参加工作不到一年,已经是掘进头上的一名称职的生产工。在生活上,他也是乐于助人,不计个人得失。自从在区贴心人服务队登记后,他更是争做一名优秀的贴心人,帮助他人,服务邻里。他家住在滨河小区的二楼,在他的楼下,有一对年龄在七十上下的老人,时常得到他的帮助。一次晚上七点多,他回家上楼,发现老人家里的灯不亮了,里面传来老人的叹息声。他敲开老人家门,一问才知道,是家里的保险丝断了,老人说:“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又怕麻烦别人,想等到明天天亮了再找物业公司来修理。黑就黑会儿吧,反正我们睡得早。”看着老人家为难的样子,**说:“让我来修吧大爷!你们岁数大了,不能黑着灯睡觉呀,万一摔着怎么办?”他回到家中,找来手电、工具、保险丝,一会儿便把保险丝换好。电送上了,屋里的灯亮了,两位老人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后来,他还主动包揽了老人家里的电费、煤气费、电话费,定期为他们交费,方便了老人的生活。老人逢人便夸,“我楼上真是住了一个好邻居啊1今年3月初的一天下午4点多,在下早班回家的路上,**发现有位六七十岁的老奶奶在市区一宾馆大门口附近焦急地来回走动着,一趟又一趟,嘴里嘟噜着,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他主动上前询问。老奶奶说:“我迷路了,我家在北固义,想搭车回去,可找不到方向在哪搭车?”他二话没说,骑着摩托车把老人带到公交站,把她送上去磁县的公交车,扶她在车上做好后,掏出3元钱给售票员,并叮嘱售票员,到地点后就近让老人下车,因为时间不早了,好让老人早点回家。售票员还以为是老人的孙子送站,说“看这晚辈当的,真是细心呀1这样的小事在他身上还有许多,他在帮助别人时不会怕麻烦而不去做,不图名不图利,总是尽自己所能热心地去帮助别人。我们的社会也需要更多的热心人,才能人人互助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