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某某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某某老年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XX年10月,时任XX村党支部书记的某某服从组织的安排,走上了老年公寓副主任的岗位。
当时,高标准的老年公寓刚刚建好,全街道有170多名五保老人入住。面对大多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他没有退却。XX常说:人都有年老的时候,残疾孤老们没有子女照顾,更需要社会的关心,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以无私奉献、热心服务的具体行动让他们看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形象,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自上任后,冬去春来,两年多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年复一年做着帮助老人、服务老人这平凡而又崇高的事业,他以满腔热情,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光荣传统,为老人们奉献了一片炽热的爱心,受到老人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XX年,某某老年公寓被评为山东省星级老年公寓。
老年公寓的工作枯燥,既苦还累,可某某却能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小事。某某同志身为管理中心副主任,但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为了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他带领几位生活尚能自理又有点劳动能力的老人,开荒种田,发展副业,使老年公寓很快实现了粮、肉、菜自给有余,走出了一条以副养院的新路子。在做好老年公寓管理工作的同时,坚持与其他护理员一样,天天为老人打开水,为年老体弱多病的老人打扫整理房间卫生,每天一次院内环境大清扫,修剪花草,美化环境,使老人们的房间清洁卫生,无灰尘、无异味,生活用具摆放整齐有序,为老人创造了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如今老年公寓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室内阳光充足,窗明几净,睡的是新床,每人还有自己的大橱、靠背椅、床头柜、餐桌、暖瓶、茶具等日用品,夏天,有电风扇,有蚊帐;冬天,床上双铺双盖。老年公寓里还建起了浴室、电视室、游艺室、活动室、食堂等。
除了让老人们衣食无忧外,某某还让老人们心情愉悦,把“养“的含义拓宽。老年公寓院里有一块闲置地,刘忠远带着老人们把土地平整好,种上蔬菜和花草,老人们给蔬菜施施肥,给花草浇浇水,生活得有滋有味。
敬老院里的170多位五保老人一半以上有各种各样的残疾,耳聋的、眼睛失明的、害烂腿流脓血的、大小便失禁的,患癫痫病的、身患癌症的……XX把每一位孤老都当作自己的亲人,他既当副主任,又当医生,还要当护理员,在每一位老人身上,他都倾注了自己全部的心血,从而换来了老人们的信任和爱戴。在工作中,他视每一位五保老人为自己的亲人,为五保老人服务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细心呵护、关心,让入住的五保老人们享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使他们在老年公寓这个大家庭里快乐生活,安度幸福晚年。
年春节前夕的一天深夜,寒风呼啸。也就是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夜晚,老人田某心脏病突发,情况十分危急,正值夜班的XX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跑前跑后办理手续、缴费,经过医生的及时抢救,老人脱离了危险,而他一直陪护在老人床前。老人清醒后,深情地对XX说:“多亏你啊,是你从阎王爷那里把我拉了回来。“第二天,老人的亲人来到医院,看见老人已脱离了危险,感动得热泪盈眶,此时,一夜未眠的XX已是精疲力尽。在老人住院期间,他隔一天晚上就去医院替换老人的亲属陪护,为老人跑前跑后,端屎端尿。像这样的事情,几年来,XX不知做了多少次。
某某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我们不仅要解决他们的温饱,还要关心他们的心理的要求“。哪位老人有什么老毛病,哪位老人该过生日了,哪位老人亲人不来探望,刘忠远都记在心上。某某年8月,有位性格怪异的五保老人薛某,入住不久,一直好对老年公寓的管理人员服务挑剔,时不时闹到他那。他耐心的听老人“发牢骚“,原来老人性格有点孤僻,不合群,难免不适应集体生活。某某了解了老人的要求,没事就找到老人聊天,引导他多参加活动,多接触其他老人,慢慢的老人就和大家一起看电视、下棋、打牌,融入了这个集体。老人们都把某某当作自己的贴心人,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找他唠唠,凡有事要帮忙,就像使唤儿子一般随便。他常对工作人员说:“五保老人没有儿女,我们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待每一位老人!“
是啊,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某某同志正是用他的朴实和真诚诠释着中华儿女尊老爱老、助人为乐的内涵,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让老人们分享社会主义社会福利机构这个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