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事没有小事,再细微的事也要把它做好,豹xx就是这么做的。
豹xx从进入敬老院起,十七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把敬老院变成了“老人乐园”、“幸福院”。她每天清晨起床,打扫庭院,给老人煮早餐,送早餐到各位老人碗中,洗刷衣服;然后到镇上买米、油、盐、菜,料理老人们一日三餐;晚上,为有病的老人煎药、服药,伺候老人入睡。一年365天,天天都是工作日。
十月田镇是个少数民族贫困乡镇,镇政府为敬老院提供的生活费每人每月只有30元,老人们的生活经常捉襟见肘,有时遇上老人患病需送镇上医院,不得不从中垫付一些,老人们的生活就显得更紧张。于是,豹xx总是不动声色地从自己微薄的工资里挤出20元、30元、50元,补贴给老人们应付日常开销。
老人们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幸福安祥地过着自己的晚年。老人们都把她当作自己的亲生女儿。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豹xx如今已经如愿地为三位老人送了终、尽了孝。这三位临终前,最想看到的、最牵挂的人就是豹xx,拉着她的手,喊着她的名字,直到离开人世。
为了给老人创造一个安静、整洁、舒适的生活空间,来,豹xx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在房前屋后种上花草,培植绿地,开垦荒地,种上蔬菜,既美化了敬老院的环境,又改善了老人们的生活。她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敬老院了。常常有人不解地问她:“敬老院又不是你的家,那些老人跟你非亲非故,工作能过得去就行了,何必那么拼命呢?”她说:“敬老院就是我的家,老人们就是我的家里人,我不照顾谁照顾。”
豹xx这位孤寡老人世界里的年轻人,由于无暇顾及其他,至今依然单身。20,她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以后,求爱的信件雪片般从全国各地飞来,她还是那句老话:“要娶我,就搬到敬老院来住。”她把自己的花季年华献给平凡的敬老事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了青春的价值。获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海南省劳动模范,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