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一个人善心、爱心和良心的综合表现;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因而历来受到人们的称赞。试想,一个人如果连孝敬父母、报答养育之恩都做不到,谁能相信你的为人呢?又有谁愿意与你打交道呢? 做事先做人,而做人先培养习惯。从点滴小事做起,她已将孝敬老人养成了一种生活习惯。虽然平时工作忙,但她总是抽时间给奶奶和姨姥洗头、洗脚、剪指甲、洗衣服、陪老人聊天,经常给老人买水果,两位老人逢人就夸,见人就讲,她们孙女有多细心、多懂事。
,她带着奶奶和姨姥的言传、父母亲的身教成了家。都说婆媳关系最难处,两个生活习惯不同没有血缘关系的女人同在一屋檐下,怎能不产生矛盾?怎会不起摩擦?她坚信只要把心态放平,既然能有缘与她养育了20多年的儿子一生相伴,怎么能说两个女人就没关系呢。
近十年来一直视公婆为亲生父母,视婆婆因看不惯的唠叨为母爱。婆婆身体不太好,每次卧病在床,她都无微不致的照顾,从未有过任何怨言,婆婆总爱发一些无名火,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也会反思是不是自己什么地方做的不好惹她生气了,体谅她是因为身体不舒服而心里烦燥才会发火的,婆婆说没有女儿没有能说知心话的人,她用行动和感恩的心证明儿媳也能做让她穿得贴心的小棉袄。每逢公婆生日、过年、过节细心的她不但要买好吃的、做丰盛的佳肴,还会买衣服或日用品等送礼物给公婆,婆婆属于富态型的老太太,衣服不好买,不论是出差或闲时逛街,只要见到合适的又是婆婆喜欢穿的衣服就会买回家,却很少见她为自己买件新衣服。即使是在身体不舒服时她也要坚持为家人做可口的饭菜,合理安排对老年人健康有利的饮食,水果蔬菜多样化。每天削好苹果,看到儿子挑最好最大的拿给奶奶,留给爷爷时,她内心总有一种满足感和幸福感。当公婆在亲戚邻居面前夸奖她孝顺时,总能看出公婆的满意和幸福甜在心里,写在脸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渐渐使婆媳关系有着深深的母女亲情。
她对老人的孝敬,对孩子的培养,赢得亲戚邻居的广泛赞誉。她总是谦虚地说:“我只是做了每个儿女都应该做的事,没有什么好夸的。”如此日长时久,孩子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也会养成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好习惯。她说:“在家里能养成孝敬父母的好习惯,到社会中,才有可能做到关心同事,也才有可能做好本职工作。”
她用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女性崇高道德和博大的情怀,为老人营造了一个安享晚年的生活环境,为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庭默默奉献,是当之无愧的“好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