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爱情故事
经典爱情故事1:舍不得让你输
他和她是同事,在同一家工厂的车间流水线上,两个人每天面对面上班。她有时候会看着他走神。他有张好看而略略颓废的脸,不像个车间里的工人,倒像是外面美发厅里那些男孩子,眉眼间似会飞出朵朵桃花。看得多了,他会注意到她,便总是冲着她笑。她低下头,脸突然就红了。
很快,周围的同事也窥测出她的心事来,频繁开起他俩的玩笑。一来二去,他和她竟真成了恋人。
他们都到了结婚的年龄。那天一起吃饭的时候,她犹豫着,提到了婚事。当时他愣了一下,没有作答,半天才嗫嚅着说,只怕……只怕以后,你跟着我会吃苦。
不怕的。她小声说。
他不再说话,轻轻叹了口气,在她看来,他算是答应了。
回到家,她把两人的事告诉父母,遭到他们的强烈反对。父亲是工厂的老职工,认识他,对他的印象不好,一直就反对他们交往。理由是,他是个不上进的男人,懒散,没事业心,还跟外面社会上一些不务正业的年轻人来往,女人跟了他,以后绝对没有好日子过。尤其现在,工厂效益每况愈下,有能力的人都自己出去单干了,而他还在流水线上混着,一个月只有几百块钱。这样的男人,没前途的。
不仅父母,当初开他们玩笑的同事中,和她关系走的近的,也反对她嫁他,理由和父母一样,说这样的男人喜欢可以,绝对不能当丈夫。
她却铁了心一般,不管谁劝,就是一句话:我就要跟他。
父母失望至极,母亲冲他嚷:你这是拿自己的幸福赌博!
她抬起头,斩钉截铁:就算是赌博,就算会输,我认了。
所有人的阻止都无济于事,24岁,她嫁他为妻。租了套小房子,从家里搬了出去。这也似乎更证明了大家的猜测,他是她本命年的劫。
可事实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结婚后的他,像换了个人,分外地刻苦努力起来。他先是离开半死不活的厂子,断了外面那帮乱七八糟的朋友,去一家私企跑起业务。开始时没底薪,他又是外行,不知道走了多少弯路,费了多少心思,总算艰难的在那家公司站住了脚。那一年,她看着他变得又黑又瘦,大夏天顶着太阳走在快被晒化的柏油马路上,汗都顾不上擦。晚上几乎没有在10点之前回来过,一回家,倒在床上,衣服不脱就睡着了。
一年后,他的工作走上正轨,业务提成渐渐多起来,而她却下岗了。索性,他不让她再出去工作了,安心待在家里,等着做母亲。
孩子出生的时候,他做到了业务经理,手里有大把的客户,还在业余时间重新学了英语和日语。公司给他配了车,他们按揭买了新房子,每个人都看见了他的大好前途。
这时的她,因为生孩子,胖了许多,又总不出门,穿衣服随意起来,和他站在一起,竟让有种不相配的感觉。此时,当初替他担忧过的人又开始有了新的担忧,担心长着一对桃花眼的男人,会在这个时候离他而去。这个年头这样的事,简直就是数不胜数。
但这次,大家又看错了他,在他人生和事业不断攀升的日子里,他爱她始终如一。那爱,比恋爱时不知扎实了多少倍,是贴心贴肺的呵护。从意识逐行的大事,到心情喜好的小事,他面面俱到,从来没有忽略过。从她坐月子起,每天晚上,都是他给她洗脚,这个习惯一直被他保留了下来。
他从来不隐瞒对她的情感,有时同事和朋友开玩笑说:什么都换了,现在该换老婆了吧。他摇头,认真地说:这辈子,就是她了。
她的幸福,让所有人渐渐无话可说。其实当初她也不确定会拥有这样的幸福,那是她只是爱这个男子,舍不得离开他。哪怕跟着他吃苦,像她说的,她认了。
那天晚上,他又给她洗脚,温暖的水中,他一如既往,把她的脚握在掌心。她忽然笑着问:怎么会对我这么好?这个问题其实已在她心里存了很久,她甚至还想问:如何会在结婚后,变了一个人?只是觉得不妥,所以只问了这一句,半开玩笑的口吻。
他依旧蹲在她的面前,握着她的脚,抬起头来,看了她片刻,然后认真地说:因为当初,你拿了自己一生的幸福做赌注,要跟着我,你是这个世上唯一这样信任我的人,我怎么舍得让你输。
她看见,向来爱说爱笑的他,说完这句话,眼圈就红了。
经典爱情故事2:金枝玉叶的花语
爱上他的时候,她不过是二十岁的女子,眉目宛然,神情安静。
他极宠她,带她去看夜色秦淮,去看烟波浩渺的玄武湖,去乌衣巷燕子矶,给她买各式各样的小礼物。他喜欢轻轻捏她一笑就皱起来的鼻子,喜欢将她拥在怀里,像抱着一只小猫。
斜风细雨的玄武湖,烟水茫茫。映着水光,他的样子很好看,有如卷轴里走出来的男子一般儒雅。
有时候,她想,跟着这样的一个男子,一起走到天荒地老,或许是每一个女子心中的梦吧。尽管,他从未开口向她求过婚。那时候,她还年轻,常常对自己说,不急,也许等到明年,他就会说了吧。
一年一年,一月一月,走不完的四季。她渐渐老了,有些发慌。他却总是在她的暗示里,淡淡地笑着,不给她答案。她总是在得不到回答的时候,跑去天台,看那些金枝玉叶到底有没有开花。
那八盆金枝玉叶,是她每一年生日时,他必定会送的礼物。他会顺便给她买项链,耳环,手镯,香水,却惟独没有给她买过戒指。可他依然还是宠着她,带她去南京的大街小巷里,找六朝胭脂的痕迹,珠市南曲的曾经。
第八盆金枝玉叶送来的那天清晨,她赫然在梳子上发现了一根白发。她有些心惊,韶华渐渐消逝,这么多年了,他依然没有开口说要娶她。第九盆金枝玉叶送来的时候,她的心已经一片灰凉。她知道,这一年她依然等不到答案。
她没有再等第十盆金枝玉叶。那个秋天,她抱着第一年他送的那盆花,悄悄地离开了。
她在南京的偏僻角落里住下。九年了,她已经对这个城市太熟悉。那些印记在这个城市之上的深深文化底蕴,也印记在了她的身上,让她再也离不开。
一晃又是一年。
那盆金枝玉叶忽然开始掉叶子了,她心里直发疼,仿佛就连那些跟往事惟一的维系,也要离开她了。她上网去查资料,想查找救治的方法,却猛然发现,原来金枝玉叶的花语是:永结同心,血脉相连。
她愣了一下,突然抱着快掉光了的金枝玉叶,止不住的啜泣。
原来早在十年前,他便给了她誓言与承诺。只是,她一直并不曾知晓,只是傻傻地等着那枚象征婚姻的戒指。她抱着那盆花回去找他。他的嘴角依然带着儒雅的笑容,淡淡地对她说,你回来了,真好。
那一年她的生日,他们结婚了。天台上的十盆金枝玉叶,在一夜之间全都绽放了,粉的、黄的、红的,充满了幸福的喜欢。传说中,金枝玉叶的花期很不固定,要么长年不开,要么一开便是一生,只是浇灌它的那种东西,叫做永恒的爱。
经典爱情故事3:倾城之恋
她曾是我们这个小城最美的女孩。
她从师大毕业,被分配到小城唯一的一所中学当音乐老师时,在小城里引起的轰动,不亚于一次小地震。这个轰动主要是,她成了众多男青年追逐的中心,并且,这些追逐者中不乏才貌出众或家庭背景优越的青年才俊。
而他,那时是小城有名的混混,混吃混喝混日子,混的本钱是浑身使不完的打架的劲。
他追她,简直就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当代版。出乎人们意料的是,他最后还是把她娶到手,成功的原因是他有他的“绝招”。他并不直接去追她,这样的话,他一下就会被她扫地出门。他找所有追她的人打架,然后挥舞着硬邦邦的拳头,警告大家离她远点。
之后的三年,她成为男青年们可望而不可即的孤岛。而他,最后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带着“红玫瑰”自由畅快地游过海洋,登上孤岛。她无奈地叹着气对知心好友绝望地说:“这就是命!”
他居然从此变成一个勤劳顾家的男人,昔日打架的蛮劲,全涌到脑袋里,成了种种聪明的鬼点子,他开的塑料厂,几年时间就成了小城的纳税大户。她每天开到学校上课的奥迪,是最早出现在校园里的私家车。她从全城人可惜的“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成了人们艳羡的玉女。
他当然不再是人们不齿的混混,准大款的他,已成许多妙龄靓女明暗示好的目标。但她始终是他手掌心里的至爱,包括她的不能生育。
奥迪撞上大卡车时,他正在深圳洽谈生意。等他回来时,她才苏醒过来,却只能永远地躺在床上了。
人们都纷纷在惴惴地猜测他们的未来,为他担忧,为她担心。躺在床上的她,除了依然还是他心中的宝,更是他心中的痛。每天,除了忙塑料厂的事,剩下的时间他就坐到她床头,讲当时他怎么站在学校的围墙外,羡慕不已地听她弹琴,下决心要不择手段地娶到她;讲她教学生们唱的歌,五音不全的他,每首都比学生们更快学会唱。每当这时,她苍白瘦削的脸上,便会有一个浅浅的笑容,像一朵盛开的梨花,而每当这时,他就会看着她美丽忧伤的眼睛说:“你知道吗,那是我生命里最美妙的声音!”
她终于还是熬不到第二年的年底,在那个滴水成冰的早晨,她用微笑游丝的最后一口气,问把她紧紧抱在怀中的他:“你后悔娶我吗?”“后悔,如果当初我没有把大家打跑,你就不必嫁给我,你的人生就会是另一种样子,就不会有这场车祸,你现在就还在学校,每天快乐地教学生们弹琴、唱歌,而我也可以每天站在学校同墙外面听,直听到你很老,我也很老……”他说着说着,泣不成声,泪流满面。